可以3塊1 5V的5號電池給3 7V的手機電池充電嗎

2021-05-31 23:23:20 字數 908 閱讀 6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的時候除了充電電壓,還有一個充電電流的概念.拿水做比方,電壓相當於水位,電流相當於水的流量.電壓高,只是說明能充進去電,但單位時間內充進去多少,還需要比較大的電流,你的三節電池串聯的電流太小了.

充電電流一般是0.5c-1.5c.

c是電池的容量,市面上手機電池是800mah-1300mah,也就是說正規充電電流最小大約是0.4a。所以你充電一定時間後,電池的電量還不夠支援手機開機。

另外,手機電池頂部或者手機內部還有一些降壓穩壓的元器件,正常手機充電器的電壓約為6.6-7v左右,你串聯的電池的電壓也不是很夠。

2樓:

1.5v電池串聯後 才4.5 實際是4.2v 這個電壓可以給電池充電 你想直衝的話就4個電池 ok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吧.3個串聯就4.5伏.而手機標準電壓一般3.7伏.最高4.2伏.這樣會把電池充壞的.我建議你用萬能充.才十幾快錢.方便!

4樓:十一班的肖霸

顯然不能啊,3個電池就是4.5福特,你手機3.7伏,肯定不行撒!而且,電池是直流的電,你的手機充電都是家裡的,肯定是交流啊,這一點也不行啊,你手機沒壞已經夠萬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真有才啊!你家沒電啦啊?

用3節5號電池直接連 手機充電器 行嗎

6樓:閒雲之逸

4.5v 充電電壓偏低,可以用4節電池串一隻二極體充電。手機內部有穩壓電路,電壓太低電路往往工作不正常。

7樓:宵夜

不行的,一樓的說的對

8樓:小小強

不行,充電器的工作電壓應該是220v

我的手機電池電壓是3 7V,我買了5V的充電寶給手機充電,會不會損壞手機啊

可以使用bai,但是長du時間使用,容易損壞電zhi池。手機內部dao還有充電控制電路專的,不管充電器輸出電壓是幾伏屬。控制電路都會自動給電池充電的。當電池電壓達到4.2v時,就認為電池充滿了。所以對於充電器的輸出電壓沒有太嚴格的要求,只要在正常的範圍內,手機就能正常充電。電腦的usb輸入電壓都是虛...

可以用37v的手機電池並聯在充電寶鋰電池兩旁嗎

鋰電電芯3。7v,截止充電電壓4。2v,基本上應該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測過原來的電芯在這個電壓範圍內,那應該是可以找電壓相同的新電芯進行更換。電池的保護電路板也是基本上一樣的,一端是接輸入的電芯正負極,另一端接到原來電池外殼接片的引線上。要注意的是電芯不能過大,以免放不進原來的電池外殼 這樣改造後的電...

手機電池3 7v 1500mah,原裝的充電器是5v

什麼手機?品牌手機完全沒問題,山寨手機不敢擔保,當然,你充電器不能是太次的那種。其實重要的不是電流,而是電壓,只要電壓是5v就差不多ok啦,品牌手機全部有限流的,一般是500多ma,蘋果有1a吧,看你的充電器能確定它限流是500多的,也就是說,你用你原裝的充電器或者是1a還是2a甚至100a的都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