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5v以下的直流電壓放大到15v以上?(沒有其他激勵

2021-07-31 02:25:12 字數 1370 閱讀 6845

1樓:

你是說將訊號放大,還是將電源電壓升高?訊號放大的話可以用運放。電源電壓升高,又不要其他激勵的話,你可以試試用電荷泵,也是一種dc/dc轉換,有專用的升壓晶片,不用電磁感應原理。

而是通過電容充電、自舉的方式升壓。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屬於弱點範疇(訊號電),則使用3倍以上的直流放大器即可實現。

如果是屬於強電範疇(電源電),則使用dc-dc轉換器即可實現。

怎麼將一個5v的直流電壓放大到8v以上

3樓:大禹電子

這個好像有非常多方法吧.成本,精度等要求?

-5v電壓如何利用放大器放大到+15v,最好能有圖,萬分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器電源需要正負6v以上,輸出的+15v不能直接當電源用

5樓:professor林

樓主是要電源電路。還是放大電路?

如何將一個0.5v的直流電壓裝置放大到3v

6樓:外星人

我知道的有兩種選擇,1.串聯;2.靠變壓器升壓,(先逆變,再整流);但第二種電路很麻煩,估計就算做出來效果也不理想,那就只有一種選擇了,串聯吧。

應該沒有其他方法了,要想升壓就必須靠磁,先將直流變交流,再用變壓器升壓,再把升高後的電壓變直流.......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幾個模組,串聯連線。

8樓:耿墨析新穎

送到a/d轉換器的電壓應該是和取樣訊號的幅值相關才有意義,不管什麼訊號都變成直流5v,那麼a/d轉換還有什麼意義?取樣還有什麼意義?

有個15v直流電源和一個0~5v連續可調的直流電源,想用lm741將0~5v的那個電源的電壓放大,可以嗎

9樓:

沒有那麼搞的,如果嫌直流電源的電流小,可以並聯或使用三極體擴流;如果嫌電壓低,比如需要0--15付的電壓,只能另行設計。

10樓:

有15v的高電壓為何不不用,非要去放大低電壓不可嗎?想幹啥用,所需u,i多大?

11樓:

把兩個電源串聯電壓就高了,還能在15~20範圍內調節.

老師請問5v直流電壓加多大的電容才能把電壓升高到15v請指教

12樓:0427付強

僅靠電容不可能給直流電升壓。直流升壓一般使用boost斬波電路,它是電感儲能的dc/dc電路。

如何將220V交流電或12V直流電變成3V 3 2V直流電 需要些什么元器件 如何連線

12v轉3.2v開關穩壓電源電路圖如下,外形封裝和管腳也標在上邊。其中穩壓器選用lm2576adj,這是一款很常用的輸出電壓可調的開關穩壓器,便於購買,其輸出電壓主要由r1和r2的比值決定,計算公式也寫在圖中,式中vout為輸出電壓 vref為穩壓器內部基準電壓 等於1.235v 把vout 3.2...

DC12V,1A的直流電磁閥驅動電路,用5V微控制器驅動該什麼驅動元件或晶片好

用光耦 場效電晶體 要電路加q傳 ul2003達林頓管驅動 td62083ap 是ttl電平驅動的達林頓管,每個ic整合8個通道。單個通道的最大工作電流為500ma。5v微控制器如何控制24v的電磁閥。請給出具體的電路圖及相關元件型號,不使用繼電器。 無畏無知者 不使用繼電器進行隔離,那麼電磁閥就會...

直流電和交流電如何轉換?如何將交流電轉換成直流電?

直流電通過逆變器就可以變成交流電。逆變器現在的使用非常廣泛,比如太陽能發電後都是通過逆變器來使用家用裝置的,再比如汽車上裝上逆變器就可以使用220伏的小型家電,入電扇,電飯鍋等。直流電 電流流向始終不變。電流是由正極,經導線 負載,回到負極,通路中,電流的方向始終不變,所以我們將輸出這固定電流方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