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學,會計包括財務管理專業嗎,急求!因要報考省公務員考

2021-10-02 08:43:23 字數 5142 閱讀 692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考試公告裡的專業分類,有的還要打**到招考單位具體問下,你的專業很難說,象這種在邊緣的專業一定要問清楚,不然到時候很麻煩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錄機關根據用人要求,按照《廣東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2015版)》(附件4)進行了專業設定,報考人員應按專業目錄中的名稱和**選擇相對應的職位報考。報考人員所學專業按所獲畢業證書上的專業為準。

對含有兩個以上培養方向的專業,如招考職位已明確具體培養方向的,報考人員須符合具體培養方向方可報考。如專業目錄中的“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a120202)”,某職位設定為“企業管理(限:

財務管理)(a120202)”,則此專業中財務管理方向的報考人員方可報考,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報考人員不可報考。除專業目錄中有列出培養方向的專業外,其他畢業證上專業名稱後面以括號等形式列出的培養方向不能作為報考專業的依據。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所學***碼與招考職位***碼不一致的職位。所學專業未列入專業目錄(沒有***碼)的,可選擇專業目錄中的相近專業報考,所學專業必修課程須與報考職位要求專業的主要課程基本一致,並在資格稽核時提供畢業證書(已畢業的)、所學專業課程成績單(須教務處蓋章)、院校出具的課程對比情況說明及畢業院校設定專業的依據等材料。

報考人員須按畢業證書上的專業如實填寫報名表,未如實填寫的,造成報名系統無法識別以及其他一切後果由報考人員本人自負。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

直接打招考**確認,以他們的回答為準,不差這幾毛錢,不過不包括的面大!

公****要求專業是會計學,請問財務管理專業符合嗎

4樓:niu藝霖

公****要求專業是會計學,財務管理專業不符合要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會計學和財務管理是兩個不同的專業,***碼分別是120203k和120204,都屬於工商管理類專業。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頒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工商管理類(**1202)屬於學科門類劃分中的管理學(**12),其包含專業如下:

1、120201k工商管理;

2、120202市場營銷;

3、120203k會計學;

4、120204財務管理;

5、120205國際商務;

6、120206人力資源管理;

7、120207審計學;

8、120208資產評估;

9、120209物業管理;

10、120210文化產業管理。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符合的。

財會、審計與統計類公務員主要有:會計學、會計、財務管理、理財學、會計電算化、財務會計電算化、涉外會計、外貿會計、資產評估、財務會計、工業會計、會計與審計、註冊會計師、國際會計、建築財務會計、財務會計教育、會計與統計核算。

企業管理與財務會計、金融會計、工業企業財務會計、三資企業財務會計、涉外財務會計、工業及涉外會計、統計學、審計學、審計、統計、計劃統計、經營計劃與統計、統計與概算、系統科學與工程、財政學、投資學、會計學、財政、涉外稅收、財政稅收、保險、金融與保險。

6樓:中公教育

樓主,你好,我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學是相近或相似專業,都屬於財務會計類,但嚴格說,不能說財務管理屬於會計學範疇。

二、具體學科標準可以參考本省公務員學科目錄,每個省的標準是不一樣的。

三、如果有疑問,也可以**諮詢招錄部門,諮詢其詳細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專業的工作性質區別在於:財務管理是以資金管理為中心;會計人員則是以企業經營即財務活動的核算及控制為中心。通俗點說就是儲物櫃人員是控制企業資金的流向;會計人員則是對資金的流動進行紙上或記上的記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

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

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會計做的帳以及報表,是財務管理者最重要的資料**,財務管理分析大部分就是使用報表的資料;

學會計的必須得懂財務管理,學財務管理的必須要懂會計。因為,兩者很多時候是互補的;

目的都是提高企業效益;指向的物件都是企業資金。實務工作中。兩者往往相互交叉,不分彼此。但是,兩者的職能、內容都是不同的。

會計專業的考生必定會設定財務管理課程;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必定也會設定會計課程。這兩個專業的考生畢業之後,他們找的工作基本是互通的。也就是會計專業的考生可以找的工作,財務管理專業考生也可以找;財務管理專業考生可以找的工作,會計專業的考生也可以找。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我是財務管理專業的,報考公****我可以報考會計與審計類的嗎

9樓:部落子

報考公****可以報考會計與審計類。

財務管理專業課程有:

投資學、審計學、財務會計、資本運營、資產評估、高階財務管理、電子商務概論、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基礎會計學、專案評估、中高階理財學、財務管理學等等。

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核心,它需要運用最低的成本將利益最大化,運用科學的決策來解決公司財務方面的問題。

畢業生可以從事的工作崗位有:

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經理、出納、會計主管、財務部經理、審計、出納員、主管會計等等。畢業生要是能夠考取到註冊會計師的話,那麼前途更是無限的。

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需要具備一定的理財、金融、經濟、管理、法律等方面的知識,熟練掌握相關專業知識後將來可以在財務管理領域從事相關職位。

通過系統的學習,畢業生要有分析以及解決金融、經濟、財務問題的一些基本能力,將來在企業中更好地在工作崗位上做出貢獻。

10樓:會計網

可以的 這是對口專業的。不過報考之前最好仔細看一下崗位要求。

11樓:

你可以報考經濟類的。但是各個省市的專業類別不同,你告訴我你要考哪個省市的公務員?

12樓:東明閒人

正常情況是可以滴。現在公務員崗位裡面的專業要求都是備註了具體專業的,所以你報名的時候要看清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之前會出公告和職位表,上面詳細寫了要求和條件。你可以仔細看下

我是金融專業的學生,要報考我們本地的公務員,但專業要求是會計學,財務管理 專業。我可以報嗎?

14樓:新江西之南

財務管理也是會計學的一種,你所學專業符合報考要求。

1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你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6樓:摩羯高大上

當然不能報啊,這都要求到**科目,要一字不差才能報考。能否報考都是根據教育部出的《專業指導目錄》,很明顯你不能報考

公****,如果崗位規定需要會計學專業,財務管理,審計學,財務會計教育,那麼我是會計專業可以報嗎?

17樓:終遇你

公****,如果崗位規定需要會計學專業,財務管理,審計學,財務會計教育,那麼會計專業是可以報的。只要符合條件就可以報考。

公****報考條件:

1、具有中國國籍的公民。

2、年齡限制在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

3、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年齡限制可以放寬到40週歲以下,而報考特殊職位如特警職位的,年齡一般不能超過25週歲。

4、學歷要求:考生的最低學歷要求為大專學歷。

國家公****,指**、國家機關公****,時間相對比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簡稱“國考”。國家公務員,即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18樓:籃球與lol你選擇誰

大專院校裡是叫做會計專業,而本科院校裡面是叫做會計學專業。那麼,如果該崗位大專的可以報名那你就可以報。但是最建議的還是你諮詢該崗位的單位,因為每個省份的專業設定並不一樣。

教育部本科專業設定裡面沒有叫“會計”這個專業的,專業設定中就叫會計學;所以推測可能是專科生,或者是專升本的第一學歷。這樣來說“會計”和“會計學”應該有所區別的,一般是崗位對學歷的限制。

會計專業是會計學的一部分,會計學專業是最主要的課程。從基礎的會計學原理開始,到中等難度的成本會計、管理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審計案例分析、經濟法等,再到比較深奧的稅法、財務管理、高階成本會計、高階管理會計等課程。另外會學一些在內容上有交叉的其他專業的基礎專業課。

19樓:中公教育

符合職位報考條件,可以報考,如果實在不確定可以諮詢招考單位。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所學***碼與招考職位***碼不一致的職位。所學專業未列入專業目錄(沒有***碼)的,可選擇專業目錄中的相近專業報考,所學專業必修課程須與報考職位要求專業的主要課程基本一致,並在資格稽核時提供畢業證書(已畢業的)、所學專業課程成績單(須教務處蓋章)、院校出具的課程對比情況說明及畢業院校設定專業的依據等材料。

報考人員須按畢業證書上的專業如實填寫報名表,未如實填寫的,造成報名系統無法識別以及其他一切後果由報考人員本人自負。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有什麼區別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如下 1 工作的性質不同 會計學主要是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人事部門負責招待領導的決策。而財務管理則包含戰略性的工作和事務性的工作,批准作用的組織 領導會計機構或會計人員依法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2 職責不同 會計學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

會計 財管專業考研是數幾,請問財務管理專業考研要考幾科 分別考什麼 如果是財管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什麼科目

一般都是考數三,政治和英語考的都一樣,專業課試題是所報考學校自己命題。考數三。會計 財管專業屬於經濟學和管理學門類,所以考數學三。根據工學 經濟學 管理學各學科 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學門類的為數學 一 數學二,針對經濟...

求解會計財務管理題謝謝啊一道財務管理題目求解答謝謝!!

1.最佳現金持有量 根號 2 250000 500 10 50000元2.現金管理總 成本 根號內 2 250000 500 10 5000元全年現金轉換成本 250000 50000 500 2500元全年現金持有機會容成本 50000 2 10 2500元3.有價 交易次數 250000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