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財務管理的不當會計值得嗎

2022-10-07 07:40:16 字數 1048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財務管理也屬於財會的範圍,只是崗位的分工不同,財務管理屬於更深層次的財務崗位。

學財務管理的主要到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的工作。

現在企業財務還是停留在核算為主的階段,財務分析很少有人做,作的話也只是一些基礎分析。

財務管理偏向控制管理,會計管理偏向核算管理。會計是財務的分支,財務管理是基於會計管理髮展來得,會計只是財務管理裡面投資控制的一部分,財務管理基於會計核算的資料。

要做好財務管理,最好是做好會計的基礎上,發展財務管理就會更有發展前途。

2樓:悲劇啊

沒什麼值不值得的 個人的興趣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興趣是沒有辦法把工作做好的

你可以少放一些精力在會計學習上 爭取去讀些工科的外校輔修班 期望到時候考個工科研究生

反正研究生是跨專業的

3樓:王司徒與趙司馬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在文科類算很好了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金融管理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專業設定:

主幹學科:經濟學、工商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中級財務管理、高階財務管理、商業銀行經營管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計算機模擬、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10--12周。 相近專業: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會計學 財務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旅遊管理 商品學 審計學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國際商務

4樓:日月如梭韶華逝

我覺得還是挺可惜的。自己學了四年不就白學了嗎?先去嘗試去做這份工作,學習和實際工作差別還是蠻大的。在某一個公司就職會計工作用的理論知識只有相關公司的一些理論知識,

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工程財務管理主要學什麼

自由選擇主修課程是不行的吧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回基本的會計知識 但是也學習一答些管理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財務管理方面的會計的話 有興趣 可以在學校考會計上崗證 這個不是很難 這個專業主要靠實際操作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基本的會計知識 主要課程 復會計學 中級制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的註冊會計師方向和財務管理的區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一個是偏管理的,一個是偏審計的。財務管理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 投資 資本的融通 籌資 和經營中現金流量 營運資金 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 籌資管理 2 投資管理 3 營運資金管理 4 利潤分配管理 1 財務管理是基於企業再生產過程中...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有什麼區別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區別如下 1 工作的性質不同 會計學主要是一些事務性的工作。人事部門負責招待領導的決策。而財務管理則包含戰略性的工作和事務性的工作,批准作用的組織 領導會計機構或會計人員依法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2 職責不同 會計學負責本單位財產物資的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