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要不要學高等數學啊,財務管理需要學習高數麼

2021-09-07 11:46:46 字數 896 閱讀 6285

1樓:冰苠觀社會

讀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財務、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

該專業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財務分析報告和財務決策方案,具有**、防範和化解財務危機能力的創新型、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的主幹課程有《基礎會計學》、《財務會計》、《財務管理學》、《高階財務管理》、《審計學》、《稅法》、《稅務會計與納稅籌劃》、《電子商務概論》、《專案評估》、《資產評估》、《資本運營》、《投資學》。

學生畢業後的就業方向是做會計、出納、應付會計、應收會計、總賬會計、財務助理、財務經理、預算專員、成本會計、fp&a財務分析、風控主管、內審主管、融資主管、資金主管、稅務主管、審計經理、統計主管、財務分析經理、財務計劃經理等。

2樓:蟶粥

經管類不學高數。

財務管理專業不需要學高數,但是還是要學數學的。

一般院校的財管專業數學只學兩年,即大一和大二。

大一學微積分。

大二上線性代數。

大二下概率。

財務管理需要學習高數麼

3樓:金融工具人

需要的,首先財務管理專業本身設定了高等數學課程,應該是經濟數學,或者是針對經管類學生開設的高等數學,而且考研需要考高等數學。

財務管理中比較難的庫存管理以及現金管理部分許多結**式的推導依賴於微積分,所以想要學透徹當然需要學習高等數學,如果只是簡單用用公式,那倒是沒必要學高數。

4樓:紅樓雲影

不用。在理解原理的基礎上會用公式就可以了。

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工程財務管理主要學什麼

自由選擇主修課程是不行的吧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回基本的會計知識 但是也學習一答些管理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財務管理方面的會計的話 有興趣 可以在學校考會計上崗證 這個不是很難 這個專業主要靠實際操作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基本的會計知識 主要課程 復會計學 中級制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以後工作需要些什麼證書啊

成為一名合格的財務管理人才需要考取以下這些證書 1 國際財務管理師證 ifm 是國際財經管理專業領域的一套職業資格認證體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引進的唯一一個針對財務管理方向的職業資格證書,與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具有同等的效力,並納入中國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統一管理體系。2 會計職業技術資格...

我想學習財務管理專業,這個專業以後好就業嗎?

財務管理和會計專業一樣同屬於工商管理類,每年報考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非常多。但不少同學不清楚財務管理是幹啥的,甚至還有人疑問二本財務管理是爛專業嗎,學財務管理會後悔嗎。本文將介紹財務管理這個專業究竟如何。一 學財務管理後悔嗎?因人而異,我們和什麼專業相遇,以及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是不可能千篇一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