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財務管理專業,這個專業以後好就業嗎?

2023-05-29 12:35:06 字數 3922 閱讀 1947

1樓:觀雁露

財務管理和會計專業一樣同屬於工商管理類,每年報考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非常多。但不少同學不清楚財務管理是幹啥的,甚至還有人疑問二本財務管理是爛專業嗎,學財務管理會後悔嗎。本文將介紹財務管理這個專業究竟如何。

一、學財務管理後悔嗎?

因人而異,我們和什麼專業相遇,以及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是不可能千篇一律的。有人說自己學了財務管理專業以後後悔,讓不少同學們望而生畏,可事實上既有人學了以後感到後悔,也有人感到慶幸。

聽到這個問題,大家首先要了解一下財務管理是幹什麼的。這個專業位於會計、金融、管理三方面學科內容的匯合點,適用性和實用性都非常強,但是相對而言,所學課程也會較為複雜。

從中我們也就可以發現那些說「後悔學財務管理」的人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不適應財務管理專業的所學內容,學習上感到吃力。

其實很多大學在各門專業課的課時安排上都是不夠的,大學老師不會像高中課堂上那樣,一遍一遍的為了應試去給你劃重點,更多的需要自己去領悟。

就好比書本上的基礎知識,老師可能酒一筆帶過了,更多講的是如何在運用到經濟行為當中去。如果你沒有做好足夠的預習和課後溫習工作,那麼很有可能就覺得老師在不知所云、出現聽不懂的狀況。

尤其是財務管理這個專業要學高數、線性代數、統計學這種對數學思維有一定要求的內容,同學們如果不感興趣,學起來那想必是會十分痛苦。

二、二本財務管理是爛專業嗎?

不是。我們總跟大家強調,專業沒有好壞之分,又何來二本財務管理是爛專業一說呢?

無論二本還是985/211那樣的重點大學,教學的都是一樣的內容,差的只是學歷而已。另外,再有就是師資力量和教學裝置上可能存在一些差距,重點大學的資源普遍比二本院校要好一些。

但縱觀整個大學專業選報情況,財務管理在二本專業中也是靠前的熱門專業。

就目前的就業形勢來說,財務管理專業畢業後是比較好就業的,即便是二本出身的同學們也能比較容易在城市中找到滿意的財務崗位工作。

而且如果把二本財務管理專業的同學拿去和一本哲學(冷門)專業的同學相比較,職場中都會更偏向於要擁有紮實技能的財務管理人才。

老師最後提醒一下大家,在面臨高考填志願的時候一定不要盲目聽從家長或是朋友的建議。或許他們都是出於好心為你提供參考意見,但你究竟有沒有興趣、適不適合這個專業只有自己才最清楚。你所選的專業直接關係著未來大學四年的道路,同學們一定要自己考慮清楚再做決定。

2樓:柯如南

1、財務管理專業的培養,通過管理學、經濟學、法律和理財、金融等方面知識的學習,使學生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資金籌集能力。

2、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財務報表分析能力、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

3、從而使學生適應**經濟管理部門、企事業單位、金融與**機構以及會計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中介機構的相關業務工作,成為工商、金融企業、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財務、理財管理的應用型專門人才。

4、財務管理是一個企業的命脈,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習與就業不僅需要進行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由於財務管理工作的性質。

5、還要求從業人員具有較高的政治理論素養和社會責任感,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和良好的身體心理素質,具備良好的專業品質和與主要面向工作崗位相適應的踏實敬業、吃苦耐勞、團結協作的職業素養。

3樓:錢錦波

對於學習財務管理專業的以後就業前景,只能說是不同背景的人就業機會不同,因為財務屬於需要有足夠經驗支撐才能帶來更多價值的崗位,沒有積累的新人,並不是很受歡迎,所以不一定會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學財務管理就業方向是什麼?

4樓:高頓

cma持證人一般推薦職位有成本會計師、管理會計師、司庫/集團**、財務分析師、財務經理、預算分析師、首席財務官(cfo)、財務總監、執行長(ceo)等,直接問老師瞭解cma薪資就業問題。

我國目前擁有1800萬左右財務工作者,其中大約八成的從業者從事著記錄與核算的工作,這些傳統業務其實很容易會被計算機替代。而企業最急需的「軍師」,也就是能夠承擔預算決策、成本控制等職能的管理會計,卻有著300多萬的人才缺口。

cma對找工作非常有幫助,目前有不少世界500強企業都要求員工進行cma學習,其中包括卡特彼勒、統。

一、聯想、用友、兵裝集團、強生等數千家企業的招聘中明確表明,擁有cma證書「優先錄用」的字樣,cma人才已成為大家力捧的人才之一,新一代財務管理者的國際財務認證。cma考試服務資訊服務平臺瞭解更多,內含cma備考資料!

根據ima協會全球薪酬調查顯示,如果你擁有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cma)認證,相關財務專業人員的平均薪酬中位數比非認證財務專業人員高出62%,總薪酬中位數高出67%。

5樓:卷枋茵

「財務管理」就是「理財」或者「企業財務管理學」、『企業財務學』,【屬於財經科·管理類】;在不少綜合類院校、理工院校、財經院校等各類高校就有此專業,有專科、本科、專科起點升本科等層次;

畢業生可以在企、事業單位,國際公司,財務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機構,審計、會計事務所,商務機構,教育單位,研究部門,從事經濟政策分析或理論研究、教研、行政、投資分析、財政工作、工業或商業企業的財務工作等理論或實際,具備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踐能力、和前瞻分析決策能力。也可以自謀職業、自己從事經營。

6樓:仉玉軒

就業崗位大部分是財務經理、會計、財務總監、財務主管、出納、會計主管、出納員、主辦會計、財務會計、成本會計、財務部經理、主管會計等。

7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學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的話,那很有可能是一些大型企業的財務管理工作,比如說資金預算或者說是預算控制這樣的。

8樓:活著魂有靈人

學什麼就業都是為了掙錢,方向就是為了掙錢,就是給他們少一點工資都不幹。

財務管理學好就業嗎

9樓:

摘要。財務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就業方向非常多,而且就業前景都較為可觀,比如可以進入**經濟管理部分、企事業單位、或者是會計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財務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工作較為穩定,找工作容易,畢竟每個公司都需要會計和財務,而且越大的公司需要的財務管理專業人才更多。

財務管理學好就業嗎。

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我是職場教練偉森老師,擅長職場各類知識,我已經瞭解你的問題,我需要一些時間進行,不會超過5分鐘,請耐心等待~

財務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就業方向非常多,而且就業前景都較為可觀,比如可以進入**經濟管理部分、企事業單位、或者是會計事務所、資產評估事務所等。財務管理專業的畢業生工作較為穩定,找工作容易,畢竟每個公司都需要會計和財務,而且越大的公司需要的財務管理專業人才更多。

財務管理和會計哪個專業更推薦理科女生學習。

會計專業更綜合。

會計專業本身也會學到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也會涉及到會計基礎知識。

兩者相互依存的。

工商管理類專業分流應該選擇會計還是財務管理 哪個發展前景更好。

財務管理和會計,就業基本上都是從事財務工作,財務管理的學習更多的偏向於管理,而會計更多的是偏向於技術專業。但具體的說會計比財管更廣一點,更容易被用人單位接收;財務管理比較專業,機會好的話,工資也許好一點。

財務管理和會計,就業基本上都是從事財務工作,財務管理的學習更多的偏向於管理,而會計更多的是偏向於技術專業。但具體的說會計比財管更廣一點,更容易被用人單位接收;財務管理比較專業,機會好的話,工資也許好一點。

1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對於學習財務管理專業的以後就業前景,只能說是不同背景的人就業機會不同,因為財務屬於需要有足夠經驗支撐才能帶來更多價值的崗位,沒有積累的新人,並不是很受歡。

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類,財務管理專業算什麼類別,工商管理類的還是財會類的?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 會計 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 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 資金籌集能力 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 財務報表分析能力 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

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工程財務管理主要學什麼

自由選擇主修課程是不行的吧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回基本的會計知識 但是也學習一答些管理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財務管理方面的會計的話 有興趣 可以在學校考會計上崗證 這個不是很難 這個專業主要靠實際操作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基本的會計知識 主要課程 復會計學 中級制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專業要不要學高等數學啊,財務管理需要學習高數麼

讀財務管理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財務 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財務 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 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該專業培養目標為具有紮實經濟學 管理學理論基礎,掌握財務管理基本知識和技能,熟悉財務管理工作流程,能夠在企事業單位從事融資 投資及資本運營工作,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