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財務管理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和學校好

2022-01-18 13:24:40 字數 5213 閱讀 4588

1樓:zs謝寶生

1、會計學和金融學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競爭激烈,主要還是報考學校,重點大學特別是名校的競爭都很大,甚至冷門的專業也不容易。

2、如果想去銀行工作,肯定是首選金融、會計,也可以考慮報考專業學位碩士,即金融碩士和會計碩士。

3、學校選擇是難題,建議考慮以下因素:

一是城市,即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生活習慣等選出具體地方,如成都、廣州。

二是學校層次和型別,即根據成績、志向和偏好選學校層次和學校的型別。

三是看把握大小,即根據往年分數線選相對把握大一點的學校。

2樓:手機使用者

財務管理與會計和金融關係比較緊密,所以可以選這兩個專業相對強的學校,現在大部分學校是把財務管理和會計放在一起的xbfj    東財和中南財大的會計都很好,西南財大的金融很好,財務管理和這兩個學科的關係最為密切,所以這三個學校還是很不錯的,**財大的話是地理位置好在北京,將來如果你想在北京或者北方就業的話,這個學校有這點優勢但是本身學科研究能力不是多強173江財會計也還可以但不如中南財大,而且地理位置的話也是中南財大好7395至於選擇學校的話:    首先,我覺得要看你將來的職業目標,你如果想進銀行或者考公務員bfil那麼高學歷會佔一點優勢;但如果你想進像四大這樣的企業那去考個cpa可能比讀研更有幫助9     其次,要看你現在讀的這個學校的名氣和專業的排名,只要這兩個方面有一個很好的話,那你有可能找到好工作,但如果這兩個都不好,那讀研究生可能是一個跳板,你可以到更好的學校去學習,儘管多花兩年或者三年的時間,但還是值得的。     最後,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你自己如果覺得自己表達能力不錯,自己大學的積累也還可以,那不妨去試試找工作。

     你數學和英語要是還可以可以衝一下比較好的學校,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要先確定一個學校然後看看他們的專業課書,下學期再開始正式複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和金融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了,或者也可以到尚考諮詢下專業的老師,聽聽他們的意見,然後再選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專業。

4樓:miss追夢人

mpacc maud

財務管理專業考研最好選什麼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企業管理、工商管理、會計學、會計,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一、財務管理專業考研方向:企業管理

專業介紹:

企業管理專業是一門運用管理學、經濟學、心理學等相關理論,以現代企業管理理論與應用為研究物件,培養具有堅實的企業管理理論基礎、較強的企業管理技能、能勝任各類工商企業管理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的一門學科。

培養目標:

1.全面掌握馬克思主義、***思想和***理論的基本原理,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領導,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德優良。

2.具有紮實的現代管理理論與經濟理論基礎,能夠勝任現代企業管理理論研究或從事企業管理實務工作。

3.具有用定量與定性方法獨立分析和解決實際管理問題的能力。

4.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能力,並掌握一門以上外語。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生層次的企業管理專業研究的範圍很廣,根據跨考教育集團諮詢中心提供的資料,主要有以下幾個大的研究方向:

1.企業發展與戰略

主要研究的方向包括:現代企業生命週期理論;企業發展理論;企業戰略理論;戰略設計與管理;企業的持續發展。

2.市場營銷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現代市場學的理論;市場研究的方法和技術;企業營銷的戰略和策略;現代廣告理論與技術;國際市場營銷的方法與策略;新產品的市場化開發;營銷業績的評價。

3.人力資源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的戰略關係;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基本理論;國際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的成功經驗;人力資源合理流動與合理計量;企業經營者與勞動者的內在動力及效率研究。

4.財務管理

研究企業如何面對複雜的國內外金融市場,制定科學的融資和投資策略已達到公司的資本結構最優化和市場價值最大化。

5.國際經營管理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國際企業的一般管理;營銷管理;國際金融和投資;國際企業環境分析及不同社會人文環境下管理觀念和管理方法比較。

由於企業管理有實踐性強的特點,如果同時具備不同的知識背景將很容易開展研究工作,並且在畢業後競爭力比單純專業的學生佔優勢,這也是吸引跨專業同學報考的重要原因。

二、財務管理專業考研方向: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管理學大類中與現代企業結合最緊密的一個一級學科。會計學專業解決公司財務問題,技術經濟與管理專業解釋新科學技術在經濟增長中的角色問題,企業管理專業解決企業的組織構成問題,現代公司管理的三大部分,全都包含在工商管理這個一級學科內。

由於上述這些專業都需要運用數學的分析手段來進行研究,因此工商管理要考查數學(三)的內容,技術經濟與管理以及企業管理中的企業組織學、企業決策學等專業方向對數學的要求更高,需要考生做好準備。文科生報考這些對數學要求較高的專業時,一定要把握住時代發展的方向,在時政方面做足文章,善於聯絡實踐,對熱點經濟問題進行理性分析,才能博得導師的青睞。

工商管理碩士mba另外招考,要求考生有3~5年的工作經驗,一般不接收應屆畢業生。

會計學、技術經濟與管理、企業管理三個專業的畢業生,基本都到企業從事實際管理工作,工商管理類專業習慣採用的案例教學法,非常能夠體現企業對於實際工作的要求。

工商管理對考生的本科專業沒有太大的限制,本科學經濟、管理的學生能考,學計算機、電子的也可以跨學科報考,文科類的經過一系列的數學強化訓練以後也可以報考。

三、財務管理專業考研方向:會計學

會計學專業屬於工商管理學科下的一個二級學科,本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經濟、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有分析和解決財務、金融問題的基本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研究方向:

會計學的研究方向主要有:(01)財務會計理論與方法(02)現代管理會計與企業理財(03)會計基本理論與方法(04)國際會計(05)審計基本理論與方法(06)會計資訊系統(07)公共財務與**會計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經濟、法律和會計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及**部門從事會計實務以及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屬於企業管理下面的專業。

開設企業管理的學校還是挺多的, 主要要看你想考哪些區域的大學。

比如浙江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清華大學,東北財經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學校比較多,就不一一羅列給大家了,後面,天道小編把相關的排名發給你看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各個地方對學校的排名也有差別,以上僅供參考。

財務管理專業適合考研嗎?哪個學校比較好? 5

7樓:乜歌闌

西安的211高校有;交大、西工大、長安大學、西北農林科大、西電、陝師大。因為會計屬於文科專業,所以西安非211高校財務管理專業西北大學(經濟、管理專業很棒)、西安財經學院、西北政法、陝科大、西外這幾個文科院校還行,其他的比如西工院、西科大、西建我覺得一般,不過有理工科背景對會計專業的就業也很有幫助。總之說白了,不管上什麼學校,學校的知名度是一部分,關鍵還是要看自己是否勤奮。

考研限制很少的,有很多非在校生都可以考的當然,考研也可以跨專業考的~~比如你本科學習金融,也可以考財管的研究生啊~~只是到時候要準備的專業課要是財管的課順便說一下,現在考研財管要考4門:數學150分,英語100分,政治100分,專業課150分,大部分是這樣的~~ 2006中國大學管理學專業a++級學校名單本科專場弧冠繳攉劑圭烯氦樓業(不含只在一所大學設定的本科專業)排名校 名等級開設的學校數量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新專業w1西安交通大學a++14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新專業w2天津大學a++14管理科學1西安交通大學a++40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1清華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2上海交通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3華中科技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4浙江大學a++361工業工程1清華大學a++134工業工程2上海交通大學a++134工程管理1天津大學a++190工程管理2 2006中國大學管理學專業a++級學校名單本科專業(不含只在一所大學設定的本科專業)排名校 名等級開設的學校數量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新專業w1西安交通大學a++14管理科學與工程類新專業w2天津大學a++14管理科學1西安交通大學a++40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1清華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2上海交通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3華中科技大學a++36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4浙江大學a++361工業工程1清華大學a++134工業工程2上海交通大學a++134工程管理1天津大學a++190工程管理2 各國大學排名標準:為大學評價並排名始於美國。

2023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率先推出全美大學排行榜,每兩年一次,2023年後每年一次。《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通常選用6項指標:1、學術聲譽;2、招生選擇性;3、師資力量;4、財政資源;5、保持率;6、學生滿意程度。

每項指標都賦予相應的權重,整個評價以問卷調查的方式進行。

8樓:落花雨斑斑

像你這種情況,考研和證書都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別管是否一般,最起碼是個一本,進個正規單位應該是沒問題的,一般比較正規的單位,特別是國家單位,如國企、銀行、事業單位等,學歷和證書必然能帶來一定的經濟利益,比如一本畢業的基礎工資五千,那麼研究生一畢業即可六千到七千。如果你希望的是穩定,而不是天南地北的飛來飛去出差做業務,那麼不會發大財,也不會有大的提升,那麼你不考研,早上幾年班,也沒啥意義,因為早上的這幾年,也為你累積不出一個提升的平臺來,那麼就不如考研,讓起點直接高點兒,而且有的單位,如果要提拔,前提是學歷和證書;

其次,就眼下而言,即使考完研究生,普遍來講,對於你找工作,也沒有特別大的優勢,比如說,一個本科畢業的,有一千家企業要他,即使你是研究生,也頂多有一千家要你。在工作的量口上,研究生不會比本科有優勢,如果說工資,你研究初始工資要比本科的高,可本科已經幹了三年了,就不見得比你低了,所以考完眼前沒優勢,但未來我敢肯定是有優勢的,學歷也不僅僅是一張紙,那是文化是知識是手藝是底蘊,考研對穩定的提升有很大作用;

再次,如果說見效最快的,那必然是證書,如果有時間,無論你最終選擇了考研還是工作,都必須堅持對考取證書的努力,因為只有有證,別人最想要,當然小證不太顯,比如會計證、初級之類的,幾乎沒人在意,但是往上呢,中級就有點兒用了,特別你要拿出個注會證來,更甚者來個acca證,你看看,都得搶你。所以說,考證是必須的,因為誰也不認識誰,選擇錄用誰,證件就是一張有力的證明,而且在國家單位幹活,任何基本的證件,都是有薪金獎勵的,比如你就過箇中級,在大的國企單位一個月也能補個千八百的,就別說在**機關了。

最後總述:以你的要求和性別性格,考研很有必要,具體考哪兒看自己能力,有能力的話考廈門大學的會計啊,在能力範圍內,自然是越好的越吃香啊。另外,證件的考取一定要堅持!

財務管理專業屬於什麼類,財務管理專業算什麼類別,工商管理類的還是財會類的?

財務管理專業培養具備財務管理及相關金融 會計 法律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具備會計手工核算能力 會計資訊系統軟體應用能力 資金籌集能力 財務可行性評價能力 財務報表分析能力 稅務籌劃能力,具備突出的財富管理的金融專業技能,能為公司和個人財務決策提供方向性指導及具體方法。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的內容 主幹學...

財務管理考研英語是英語一麼,經濟學專業,考研,英語考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一般報考學術型研究生,全考英語一,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一些,是給考專專碩的準備的。有的屬學校對於專碩學生的要求也比較高,就也要求考英語一了。對於財管確定的專業也不好說 最好去報考學校研究生院 上找找去年九月份左右釋出的招生簡章,只有上面寫得才是最準的。望採納 經濟學專業,考研,英語考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

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是什麼,工程財務管理主要學什麼

自由選擇主修課程是不行的吧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回基本的會計知識 但是也學習一答些管理方面的知識特別是財務管理方面的會計的話 有興趣 可以在學校考會計上崗證 這個不是很難 這個專業主要靠實際操作的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相近的專業 包括學習基本的會計知識 主要課程 復會計學 中級制財務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