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 財管專業考研是數幾,請問財務管理專業考研要考幾科 分別考什麼 如果是財管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什麼科目

2022-02-06 00:18:23 字數 5363 閱讀 1130

1樓:伊維斯

一般都是考數三,政治和英語考的都一樣,專業課試題是所報考學校自己命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考數三。

會計、財管專業屬於經濟學和管理學門類,所以考數學三。

根據工學、經濟學、管理學各學科、專業對碩士研究生入學所應具備的數學知識和能力的不同要求,碩士研究生入學統考數學試卷分為3種,其中針對工學門類的為數學

一、數學二,針對經濟學和管理學門類的為數學三。

招生專業須使用的試卷種類規定如下:

一、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1、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2、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二、須使用數學二的招生專業

工學門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

三、須選用數學一或數學二的招生專業(由招生單位自定)

工學門類中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中對數學要求較高的二級學科、專業選用數學一,對數學要求較低的選用數學二。

四、須使用數學三的招生專業

1、經濟學門類的各一級學科。

2、管理學門類中的工商管理、農林經濟管理一級學科。

3、授管理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考研是分為會計學碩和會計專碩,這兩種統稱為會計考研,但是所要考的數學內容是不同的。

會計專碩中所考的數學是在聯考中的,也就是咱們所說的199管理類聯考。

199管理類聯考中所考的數學屬於基礎數學,所考內容是高中所學的數學知識,這個很簡單。

會計學碩是咱們經常說的會計學,會計學考數學三。

考研數學三是考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內容。

數學三滿分150分,從試卷結構上來看,設有三種題型:選擇題(8道共32分)、填空題(6道共24分)、解答題(9道共94分)。通過分析近些年考試大綱中給出的考點,數三是要求考173個考點,基礎知識會佔總分的70%,也就是150*70%=105分。

同時也會有側重點,數三要求掌握經濟應用問題。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數三,政治英語都一樣

5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首先要區分考的是學碩還是專碩:

1、會計學(學碩)及財務管理方向的專業屬於經濟學及管理學類的,所以在數學分類中會考數學三。

數學一:適用於理工學類,所考內容是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

數學二適用於農、林、地、礦、油等專業,所考內容是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這兩部分;

數學三適用於經濟學及管理學類,所考內容是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這三部分。

2、如果所考的會計專業是專碩類,也就是會計專碩專業,在考研時,就需要考199管理類聯考的知識,這其中的數學考得並不是數學

一、二、三,而是初高中的數學知識。

綜上所述:

在確定會計專業、財務管理方向的專業考數學幾時,先要明確是考專碩還是學碩。學碩考數學三,會計專碩考199管理類聯考。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的考研情況,會計學、財務管理專業應該考數學三。

不過,要獲得這個問題的準確答案,請到你希望報考的高校的碩士招生專業目錄,根據你想報考的具體專業,檢視考試科目要求,包括考試各科的內容以及招生人數等資訊都能看到。考研的針對性很強,希望你提前做好準備,到學校官網找到第一手的準確資訊,積極備考。細節決定成敗!

祝成功。

7樓:歐陽巖巖

數一: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理工科類專業)數二:高等數學、線性代數(部分理工科類專業及專業碩士)數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經濟、管理類專業)你考得是數三。望採納

請問財務管理專業考研要考幾科?分別考什麼?如果是財管專業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什麼科目?

8樓:水瓶沒有眼淚

初試: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公共課國家統一出題,專業課報考學校回出題。

複試:筆試、口答語、面試!

財務管理,報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就非常不錯。

目前,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的,一類是報考會計學專業下設的財務管理方向。還有,就是報考會計專業碩士。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科目一般含思想政治。英語一、數學

三、管理學綜合。

會計專碩,則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兩門。

會計或財務管理招生高校很多。比較強的,如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等,一些地方財經院校也可以。

可根據個人實力選擇學校。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來

的話一般都是考管自理學、數bai

三、英語

和政治 。而你要du考英語專業

zhi的話,那就考英語、政治dao、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根據每個學校不同而設定的,但是基本上都是考英語基礎和英語綜合,包括英美文學之類的。

目前,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的,一類是報考會計學專業下設的財務管理方向。還有,就是報考會計專業碩士。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科目一般含思想政治。英語一、數學

三、管理學綜合。

會計專碩,則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兩門。

會計或財務管理招生高校很多。比較強的,如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等,一些地方財經院校也可以。可根據個人實力選擇學校。

10樓:小小奇玉

財管考的話抄,英語或襲其他外語,政治,專業課(西方經濟學+財務管理,似乎出在一張卷子上,我知道武大是這樣,但是學校不同也許就不一樣),數三

考英語專業的話,選一門二外(除英語之外的外語,大多考日語),政治,專業課考英語(專業課要看學校,每個學校考題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你是要抄考襲哪個學校的,因為每個學校都是不同的。

但是據我所知,財務管理的話一般都是考管理學、數三、英語和政治

而你要考英語專業的話,那就考英語、政治、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根據每個學校不同而設定的,但是基本上都是考英語基礎和英語綜合,包括英美文學之類的。

希望能夠幫助你

財務管理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12樓:

五個財務管理方向的考研專業

1、企業管理

企業管理專業指高等學校的一個系裡的企業管理這個學業門類。企業管理專業碩士又稱企業管理引專業學位研究生,是我國現開設的15類專業學位中的一種,旨在針對一定的職業背景的學員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的企業管理人才。

2、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3、會計學

屬工商管理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該專業設有企業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三個專業方向。

專業以企業會計為主,兼顧計算機與財務管理。在教學方法上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教學模式,提倡啟發式與案例教學,多方位培養學生處理會計業務與管理財務的操作能力和創新能力。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

4、經濟學

經濟學專業是(包括經濟學方向和投資經濟方向)為適應我國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而設立的一個理論兼應用型專業。

該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5、金融管理

金融管理專業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管理、**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

金融管理專業充分發揮了我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優勢,同時吸收西方有關領域的新知識、新方法,主要培養和造就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需要、德才兼備,具有一定創新意識、創新能力和實際工作能力的金融管理方面應用性、職業性的專業人才。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公共課國家統一出題,專業課報考學校出題。

複試:筆試、口語、面試!

財務管理,報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就非常不錯。

目前,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的,一類是報考會計學專業下設的財務管理方向。還有,就是報考會計專業碩士。

學術型研究生,初試科目一般含思想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三、管理學綜合。

會計專碩,則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兩門。

會計或財務管理招生高校很多。比較強的,如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等,一些地方財經院校也可以。

可根據個人實力選擇學校。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學而好教育

財務管理考研因各個院校的專業側重點不同,因而專業的研究方向也會不同。

以暨南大學為例,財務管理專業的研究方向為:

(01)公司財務治理與財務風險控制;

(02)公司財務行為與績效評價;

(03)資本市場運營;

(04)應對**壁壘的財務策略。

各院校專業的研究方向需檢視院校的招生專業目錄,一般每年9月份公佈。

財務管理考研考試科目

各院校的考試科目與內容均不同,考生需要檢視院校當年最新的招生專業目錄,瞭解初試科目。

暨南大學財務管理專業初試科目為: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28管理學與微觀經濟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很廣啊。可以同學科跨專業,也可以跨學科。

會計專業和企業管理專業是最相近的。

記住,跨專業不要跨理工科的。

www.topsage.com

bbs.kaoyan.com

會計專業考研考英語幾請問考研英語考英語幾啊?

會計考研分為專碩和學碩,這二個初試科目是不同的 一般專碩是參加全國聯考,只考二門,參考書也是指定教材。參考如下 一 會計碩士 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 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考研複試筆試科目 會計學 包括中級財務會計及中級財務管理 二 會計學碩專業叫會計學,初試科目為統考科目 一般為四門...

財務管理考研英語是英語一麼,經濟學專業,考研,英語考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一般報考學術型研究生,全考英語一,英語二比英語一簡單一些,是給考專專碩的準備的。有的屬學校對於專碩學生的要求也比較高,就也要求考英語一了。對於財管確定的專業也不好說 最好去報考學校研究生院 上找找去年九月份左右釋出的招生簡章,只有上面寫得才是最準的。望採納 經濟學專業,考研,英語考的是英語一還是英語...

現在是財務管理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和學校好

1 會計學和金融學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競爭激烈,主要還是報考學校,重點大學特別是名校的競爭都很大,甚至冷門的專業也不容易。2 如果想去銀行工作,肯定是首選金融 會計,也可以考慮報考專業學位碩士,即金融碩士和會計碩士。3 學校選擇是難題,建議考慮以下因素 一是城市,即根據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 生活習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