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方向?對外漢語專業是幾級學科,包括對外漢語教學方向嗎?謝謝!麻煩告訴我詳細點

2021-06-20 23:34:55 字數 642 閱讀 1254

1樓:居然百封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屬於語言學這個學科下面的一個專業,跟漢語言文字學(注意:不是漢語言文學)是平行的。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這個專業下面,有對外漢語教學方向。這個要看具體的學校,有的學校有這個方向,有的沒有。如果讀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畢業了之後頒發的學位屬於“文學碩士”。

此外,有的學校在“課程與教學論”專業下面也設了對外漢語教學方向,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畢業了拿到的是“教育學碩士”學位證書。

以上兩種專業裡面的對外漢語教學方向研究生都屬於“學術型碩士”。有的學校也招收“專業型碩士”,那個裡面的研究生專業叫做“漢語國際教育”。你也可以考,而且考試難度要低一些,但是培養質量也差一些,培養目標也很低,所以讀出來之後可能好些單位不會接收,就業難度要大很多。

至於有沒有那個學校在“漢語言文字學”專業下面招收對外漢語教學方向的研究生,我不太清楚。多數學校沒有。

2樓:雨修潔

國家現在雖然在招生,但並沒有專業的對外漢語教學。 都是從漢語言文學或中文專業抽調出來的老師。 希望國家教育迅速改善吧。

不然民辦培訓機構大有喧賓奪主的意思了。

出現了 sino認證 ipa認證 imcpi認證他們也都在培訓對外漢語教師。 教學能力跟大學出來的有區別嗎?

你可以去打聽一下。

請問對外漢語專業如果考研,有哪些選擇方向

對外漢語和國際漢教是兩個方向 對外漢語是學術型考研 國際漢教是專業型碩士 國際漢語言碩士 這個好像挺好的 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有哪幾個方向 這個專業考bai研基本分來兩類,一類du是學術型叫zhi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dao分為兩個方向內,一是語言學理論方向,二容是對外漢語教學方向。另一類是專業型碩士也就...

對外漢語考研擇校,對外漢語考研擇校

b區?四川大學不錯啊 開設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的院校有哪些?幾乎所有的外語類院校和師範類院校都開設對外漢語專業!如果你如要參考書目,必須確定你要考哪個學校,各個學校的不一樣!漢語國際教育考研參考書目及院校選擇 我們與對外漢語領域優秀教師和專家合作,結合多年一線教學實踐經驗,彙編了 國際漢語教師通用理論...

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么樣,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本專業注重漢英 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則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 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 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瞭解。如果考慮到將來就業的話 可以去那個ipa對外漢語教師資質 將來在國內外可以從事教老外學中文的工作 21世紀還是對外漢語的 期,畢竟我國的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