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么樣,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2023-01-24 19:10:12 字數 3823 閱讀 6098

1樓:儒森教育

本專業注重漢英(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則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瞭解。如果考慮到將來就業的話 可以去那個ipa對外漢語教師資質 將來在國內外可以從事教老外學中文的工作

2樓:心碎

21世紀還是對外漢語的**期,畢竟我國的國際化程度不斷加深,一線城市還很少,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本土優秀的對外漢語教師相對緊缺,專業性強的人才還是很多對外漢語學校搶手的人才。目前國內的對外漢語教師工資在4000-8000之間,跟個人能力有較為直接的關係。

持有pat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的老師能略微有一些優勢,目前我國國家頒發的官方證書,民間證書也有很多不可靠。有些人會把本土對外漢語教師的工資誇大很多,就我認識的老師裡面6000上下的較多。海外的對外漢語教師能力好點的確實可以拿到數萬rmb的月薪,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出去呢。

總的來說對外漢語行業的前景還不錯,但是需要付出很多東西,不管是專業技能還是pat證書還是你的媒介語要很優秀,每個行業都有競爭,合理看待。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3樓:小甜豆腐

自從我們的國家的日益富強發展,隨意我們的國際社會上的地位的增強和成世界第二經濟體的地位而,我們的漢語在國外很受歡迎,最值得一提的是隨著孔子學院的在各個國家成立而言,對外漢語專業非常受歡迎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4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行業前景,至少兩個層面來看。一是行業整體,二是從事行業工作的個體。

向於叫「漢語國際教育」(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畢業生的習慣)-行業發展前景絕對很廣闊深遠的。這真的不是漢辦或者行業高校給學生們畫大餅。這個趨勢不用他們畫,也是很明顯的。

我個人也算從事漢語國際教學好幾年了,國內國外教學崗都做了,教過的學生按國別算可能已經不下20個。漢語在世界的普及趨勢是有目共睹的。這個市場只會越來越大。

加上漢辦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廣,基礎已然穩固。但是...

但是這個市場到底在**?歸屬誰?這才是應該被強調和認識的。

海外漢語教學簡單分類的話,就是國外本土的漢語教學與中國的海外漢語教學(自己分的,感覺容易區分)。

國外本土漢語教學已然發現多年,自成體系。中國和漢語只是此類教學的目的或者說前提。粗暴一點說,哪天中國不存在了(呸呸呸,不可能),這種教學還可以存在。

楔形文字就還有人研究學習啊。只不過,因為有個第二種中國主導的「漢語國際教育」的存在並日益壯大,海外本土漢語教育必然與之相關聯。

中國主導的「漢語國際教育」,其實說到底還是**行為主導。絕對的非商業不盈利的教育模式。這個誰都知道。

只不過,客觀而言,這種方式的迅速推廣,必然帶來整個「漢語國際教育」市場層面的迅速擴張。但是這種市場的擴張,會在什麼時候,在多大程度上反饋到商業市場層面,延續效能有多長,始終是困擾所有人的問題。

就個人對這一塊商業市場的瞭解,國內市場一直都是企業私人佔據著,發展有過快節奏的勢頭,比如現在已經有不小的漢語培訓機構存在,但市場短時間內並沒有大漲,已有空間幾乎已經瓜分完了。模式也簡單,看看英語培訓機構就好了。比ctrl +c 然後v 難不到**。

再就是行業從業個體的角度。先說該專業學習者,比如我自己。畢業後真正從事「漢語國際教育」崗位,無論國內外,比例不超過10%。

更多人進去中小學教職崗位,或者乾脆轉行,進一步研究者更是寥若晨星(僅論專碩,但學術類也相去不遠)。終其原因,我想還是國內市場還是太小,而且薪酬職位發展都不看好。真正能出國從事該工作的,哇,那是真的是很幸運的。

(移民的不算)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儒森教育

一 是在新聞**、出版單位、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翻譯、文學創作等工作。

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對外漢語教師的需求可謂供不應求。——對外漢語教師已經成為出國工作、留學、移民無上光榮令人羨慕的高收入職業,並且已經成為華人在海外生存的首選第一白金職業。

三 是從事其他涉外行業的工作。

四 是可以到各個大學或從事對外漢語教育培訓的機構中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現在全球範圍內與漢語熱相對應的卻是國際漢語教師荒。目前國外學習漢語的人數已經超過3000萬人。

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等周邊國家對漢語教師的需求非常迫切;歐洲、北美、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西方發達國家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學習漢語。這些對漢語學習的強勁需求,對於對外漢語專業人才來說,是難得的發展機遇。

對外漢語專業就業情況到底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專業,在國內的畢業生就業情況不樂觀,在外國的畢業生還不錯。隨著中國發展與強大,實現中文國際普及化只是一個目標,需要循序漸進,目前國際對對外漢語專業人才還是比較重視的。

對外漢語專業,有怎樣的就業前景?對應屆高考生有什麼樣的要求?是否需要出國?學這個專業成本高麼?

7樓:楓語國際蘇老師

1全部就業前景的話。從國際化和中國發展的情況來看,大趨勢應該是不錯的,但是短期內顯不出來特色。而且作為一個較新的專業,考公務員考招教什麼的,會有專業限制。

對高考生沒什麼要求。可能個別學校會要求外語好一些吧。

一般來說,這個專業最好的發展地就是海外,畢竟國內沒那麼多老外學漢語。

沒啥成本,師範類院校這專業學費才三四千一年。當然如果考到三本學校什麼的,學費就貴了~

對外漢語專業的最後都在國內做了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專業,在本科的專業中叫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對於學得好的畢業生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專業,對於學得不好的畢業生來說是一個不倫不類的專業,就業形勢不樂觀。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9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十分廣泛。

1、可以到各個大學或從事對外漢語教育培訓的機構中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

現在全球範圍內與漢語熱相對應的卻是國際漢語教師荒。目前國外學習漢語的人數已經超過3000萬人。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等周邊國家對漢語教師的需求非常迫切;歐洲、北美、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西方發達國家也有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學習漢語。

這些對漢語學習的強勁需求,對於對外漢語專業人才來說,是難得的發展機遇。

2、從事對外交流事業。

以北語的畢業生為例,近幾年不少畢業生進入到了***、商務部、文化部從事國際交流與合作。

3、進入外資企業從事文祕及其他工作。

4、在新聞**、出版單位、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翻譯、文學創作等工作。

5、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全職工作的的選擇。目前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對外漢語教師的需求可謂供不應求。

——對外漢語教師已經成為出國工作、留學、移民無上光榮令人羨慕的高收入職業,並且已經成為華人在海外生存的白金職業。

6、從事其他涉外行業的工作。

另外,對外漢語專業畢業生也可以在廣泛的專業領域繼續深造。

希望可以幫到你

有學對外漢語的嗎?一般怎麼就業?出國待遇如何呀?方便的話可以詳細說說嗎? 100

10樓:聊聊那些年的遊戲套路

你學的對外漢語?你66的,我對外俄語,不知道你這對外漢語咋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好英語先過10級

請問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方向?對外漢語專業是幾級學科,包括對外漢語教學方向嗎?謝謝!麻煩告訴我詳細點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屬於語言學這個學科下面的一個專業,跟漢語言文字學 注意 不是漢語言文學 是平行的。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這個專業下面,有對外漢語教學方向。這個要看具體的學校,有的學校有這個方向,有的沒有。如果讀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畢業了之後頒發的學位屬於 文學碩士 此外,有的學校在 課程與教學論 專業下...

對外漢語與小語種學哪個好,對外漢語專業的前景和小語種外語專業的前景哪個更好一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看樓主的就業傾向。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對外漢語專業的前景和小語種外語專業的前景哪個更好一點?20 兩個專業後期都是向海外業務發展。但不同的是,後期若從事對外漢語這方面工作,學習對外漢語當然最好 另外,小語種專業目前也比較火,而且若是及其特殊的小語種,人...

現在工作那么難找,你對對外漢語教學前景是否看好呢

我上初級班的時候,imcpi老師就給我們介紹過,現在對外漢語推廣事業算是起步階段,發展前景很好,特別是在歐洲,隨著孔子學院的開辦,越來越多的老外希望能學習漢語,學習中國文化,我知道很多學院派的人對imcpi非常牴觸,特別是那些辛辛苦苦學了4年多,對外漢語專業的畢業生,我們半路出家的人僅僅靠在im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