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考北大的對外漢語專業,跨專業,希望得到大家幫助,興趣所在而已

2021-04-12 02:26:13 字數 951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gct online(gct考試網)看一下,裡面的資料比較全面,有很多模擬題和真題。

2樓:居然百封

看來你還來有很艱難的路自要走,因為看得出來你目前對這個專業的瞭解太少。

古代漢語部分,繁體字都要會認、會念,不必會寫。

書中的文選不必背。

古漢語知識都要能記住,特別是常用的虛詞,句式,各種詞類的用法等等。

如果你想考對外漢語專業,而只是對古代漢語感興趣,這有點讓人納悶。

因為對外漢語專業與現代漢語、語言學的關係近一些,跟古代漢語的關係恰恰是最遠的。

古代漢語只是你考研必考的科目,你只要求考出好成績即可,不必有那麼大的興趣。

你的興趣應該放在現代漢語和語言學上面。

現代漢語,除了指定的參考書之外,最好再看看呂叔湘的《漢語語法分析問題》、**熙《語法講義》、陸儉明《現代漢語語法研究教程》、符淮青《現代漢語詞彙》等。

語言學主要是看指定的教材。別的不必看了,給你多指定參考書了也不好,你看不過來了,時間不夠了。

英語、政治自己好好複習吧。

另外,少上網。

祝你好運!同時,你也要自求多福。

3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bai字要會認,最好常見的du會寫,古文zhi不用全背,但是他考的時候是考dao

標點和翻專譯,字詞句屬的翻譯都要會.

專業部分就是看他研究生院釋出的招生簡章裡面寫的參考書,要考的書他都會列出來.

語言知識要求理解並能熟練掌握和運用,基礎常識要求知識面廣泛而且知識點準確.

現漢,古漢,語言學,文學史方面沒有特別困難的,即使跨專業沒有基礎自學也能看懂,關鍵就是牢記.

如果是2023年考研的話時間完全足夠,全部仔細看3遍就差不多能記住了.明年考研的話時間是來不及,最多就是報個有針對性的複習班抱一下佛腳.

我不是考北大的,只能提供一些參考建議.

請問對外漢語專業考研方向?對外漢語專業是幾級學科,包括對外漢語教學方向嗎?謝謝!麻煩告訴我詳細點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屬於語言學這個學科下面的一個專業,跟漢語言文字學 注意 不是漢語言文學 是平行的。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這個專業下面,有對外漢語教學方向。這個要看具體的學校,有的學校有這個方向,有的沒有。如果讀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畢業了之後頒發的學位屬於 文學碩士 此外,有的學校在 課程與教學論 專業下...

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么樣,對外漢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本專業注重漢英 或另一種外語或少數民族語言,則以下有關用語作相應調整 雙語教學,培養具有較紮實的漢語和英語基礎,對中國文學 中國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較全面瞭解。如果考慮到將來就業的話 可以去那個ipa對外漢語教師資質 將來在國內外可以從事教老外學中文的工作 21世紀還是對外漢語的 期,畢竟我國的國際...

英語專業跨專業考研,心理學 對外漢語 公共管理 外交學哪個更適合

應用心理碩士相對好考一些,應用心理碩士 專業學位 從2011年1月開始全國聯考,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心理學專業綜合。政治100分 外國語100分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347心理學專業綜合是應用心理碩士 專業學位 考試科目之一,心理學專業綜合試卷考試內容涵蓋 心理學導論 人格心理學 發展心理學 臨床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