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師範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可以在北京就業嗎

2021-04-12 02:26:13 字數 1358 閱讀 2923

1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選擇就業所在地是求職者的最基本的權利,你可以在北京工作5年以上,然後在北京定居,然後娶個北京老婆,再考慮拿個北京戶口。

首都師範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啊?好就業嗎?這個學校整體如何啊?

2樓:奮鬥與夢想

首先,你的問題太籠統了,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

首都師範大學是一所綜合類的大學,說實話,文科類要強於理工類。理工類的數學專業還是比較強的,文科類普遍比較強勢,例如歷史學,教育學,心理學,外國語文學等。

首都師範大學雖然不是211,但是整體實力已經穩住了全國百強之列。(211大學全國有100所)在北京地區,由於好大學太多了,所以首都師範大學比較失落,但是在全國來說,名氣還是比較大的。如果你師範專業的話,首都師範大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北京師範大學在北京地區不招收師範生,只是面向全國招生。就業來看,在北京地區教師從業最多的還算是首都師範大學的了。

首都師範大學是爭取進入全國211建設中的大學,實力不錯,但是有北京師範大學在上面壓著,總有一些不受重視。本人認為下一批211有很大的機率有首都師範大學。此外還有燕山大學,山西大學,河南大學等。

3樓:洪都

首都師範大學已經入選國家雙一流高校行列,以後找工作問你是不是雙一流

4樓:陰轉小雨轉晴

先看專業,你想當老師嗎?還是別的專業,首師有些專業很不咋地。

你是北京人嗎?是的話,就業哪個學校都不太難吧。

研究生還是有優勢的。學校不行,主要靠自己。

首都師範大學研究生就業怎麼樣啊

5樓:風中的一弦琴

首都師範大學是一本重點大學,其研究生就業是相當好的,尤其是師範類的專業。其他比較冷門的專業,就業形勢也不錯,關鍵還是學生自己努力找工作,能抓住機遇。

首都師範大學(capital normal university)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語、藝術等專業的綜合性師範大學,是北京市重點投入建設的北京市屬重點大學,教育部、北京市「省部共建大學」。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劃」。

截至2023年,學校佔地約88萬平方米,建築總面積約77萬平方米,教學科研用儀器裝置總資產95,700餘萬元。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7個,博士點97個,博士後流動站16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6個,碩士點147個。

6樓:赤子空空

研究生就業,專業內容和導師名氣應該更比學校牌子重要一些,畢竟不是通識教育了,首師的研究生要看學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冷門專業肯定稍困難,熱門的就會好一些,市場畢竟是以需求為導向的。不過學歷畢竟只是一個敲門磚,它只是給你一個機會,把握不把握得住還得看個人能力了。

想考首都師範大學的師範研究生,但是聽說沒有北京戶口畢業不能在

先不管這個戶口不戶口,本身想在北京正規公立學校當老師就不容易,競爭太激烈 另外你如以專前本科學的不是師範專屬業只是研究所上個師範可能也困難,如以前本身本科就是師範專業畢業的上個研究生,至少在北京私立民辦學校或相關培訓機構應聘應該沒問題 報首都師範大學的師範,畢業後一定要當老師嗎?不一定的,你可以不當...

貴州師範大學保送研究生,貴州師範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啊?

算大一抄至大三的所有必修科目,選修不算,但公共課是必修的話就算,一般的院校都是這樣計算學分績點的,獲得保送資格的前提在大學期間不能掛科。如果你的學校不是211,則一般只能保送本校或者去稍微差一些的一本院校,如果想保送到名校的可能是很小的,一般名校的要求都是至少要211的,或者有些名校只要985的學校...

首都師範大學文學院研究生歷年錄取情況

研究生錄取情況很好,呈遞增趨勢 2000年 錄取78 2001年 錄取76 2002年 錄取80 2003年 錄取78 2004年 錄取93 2005年 錄取85 2004年 錄取78 2007年 錄取94 2008年 錄取88 2009年 錄取84 2010年 錄取77 2011年 錄取7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