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後可以考別的大學的研究生嗎?可以換專業嗎

2021-03-03 22:19:15 字數 929 閱讀 4570

1樓:啟航考研總部

可以換專業換院校,只是相比來說,跨院校跨專業難度很大,短時間內備考複習不一定可以。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主要看自己所選擇的專業和之前讀的差異性大不大,再就是換院校的話,要看選擇的院校考研的要去和條件高不高,一般名校名專業都不容易,畢竟競爭激烈名額有限。如果跨專業的話,建議可以考慮通過報輔導班來進行提升,複習效率會更快一些。

端午體驗營有時間的可以來參加體驗一下。

2樓:劍舞者—沙虎

可以換學校換專業,就像高考報志願一樣。

大部分研究生招生是隻看考試和麵試成績的,只有極少數的比較牛的導師會要求考生的本科學校和本科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要考很高的分

研究生畢業以後可以再考一個別的專業的研究生嗎?

4樓:美食評論大師兄

分兩種情況:

1)不用參加入學考試可以修第二學位,但只能獲另一專業碩士證。

2)如果想拿另一專業研究生畢業證,必須重新參加國家組織的正規研究生入學考試,考上才能讀,考不上不能讀,重新考研後只能自費,這是教育部規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但沒有公費的資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一般不能選擇本校的,一所學校不接受兩個同等研究生學歷

研究生畢業之後,可以再考一個別的專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但是你得考慮自己的年齡。

研究生再度不可以考,但研究生畢業了可以再考。沒有任何限制。

雙碩士學位,雙博士學位的人也不在少數。

8樓:我本飄零人

畢業了還咋考,考研究生可以跨專業啊

大學畢業的研究生怎麼找工作,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一 根據 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調查報告 來看,2016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落實率呈現出 兩頭高中間低 的特點 本科生的落實率最低,為68.7 博士生的落實率最高,為83.0 其次是專科生,為76.7 第三是碩士生,為75.3 這份來自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的就業統計就與 研究生就業率不如本科生 的...

大學畢業可以出國,大學畢業後可以出國留學嗎?

要出國當然是本科就走好。你完全不用擔心適應的問題,因為人的一生都將處於適應之中,即便你待在中國,以後生活也會發生巨大的變化。還不如去一個教育質量更高的地方發展,早日適應那邊的生活。如果你沒有做好要適應社會的準備,不要說在美國,就是在中國,你以後也會遭到慘敗。孩子,相信我,如果你現在不出國,以後會遇到...

大學畢業後可以當兵

你如果想大學畢業的話年齡符合要求的,大學畢業 大專畢業 年齡可以放寬以23週歲,本科以上學歷可以放寬到24週歲!當兵的要求還是挺高的,男兵要162cm以上,標準體重 身高 110,不能超過25 或者低於15 的體重都不合格!身上的疤痕超過3cm的不合格,視力近視度數超過200的也很難合格,還有內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