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的研究生怎麼找工作,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2021-09-04 02:01:48 字數 5091 閱讀 63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分析調查報告》來看,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落實率呈現出“兩頭高中間低”的特點:本科生的落實率最低,為68.7%;博士生的落實率最高,為83.

0%;其次是專科生,為76.7%;第三是碩士生,為75.3%。

這份來自北京大學教育學院的就業統計就與“研究生就業率不如本科生”的論斷存在差異。

二、根據有關教育收益率的調查結果顯示,本科生月薪大多分佈在3000~5500元,平均為4000元;而66.2%的碩士生的起薪集中在4000~7500元,平均月薪為5500元。研究生就業收入要遠遠高於本科生。

三,高校就業率統計口徑五花八門,單就簽約率而言,研究生要遠遠高於本科。

第三、基本工資高點,至少要有研究生文憑才能進入高校任教(但具體專業具體分析),找工作容易點(也有上不去下不來的說法,同樣,具體專業具體分析)主要看你是什麼專業了,假如你是學醫的,讀完研你還得讀博,還有看你想往那方面發展,如果你要進公司,那還是早工作的好,對於公司而言,工作經驗可能比你讀三年研究生更重要,如果你要當老師,那你非讀研不可。

第四、不管你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最重要的是把英語學好,這樣才能去外企。

2樓:大陳沒瘋

研究生畢業找工作之廣撒網又糾結的大陳

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應如何選擇?

3樓:雙魚談教育

到底選擇考研還是找工作,要根據自己的條件來決定。現在的研究生也分為學術和專碩,學碩的學費一般在8000左右,而專碩的學費是比較貴的,甚至有的專業的學費已經超過了10萬。所以對於那些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的學生,如果選擇專碩,會給自己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

4樓:佳音

如果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當然找工作最好,可以更早的接觸社會,積攢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如果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那麼就去考研,研究生畢業之後學歷高,這樣找工作會容易一些。

5樓:讖述社會

考研,現在本科擴招,本科學歷貶值,企業招聘門檻也會變得更高,想要在招聘者中脫穎而出,就要考研。

6樓:焰心

大學畢業以後,一定要考研究生,因為研究生找工作要比本科生,專科生都有優勢,而且待遇也好。

7樓:飛天香香小豬

在大學四年期間,我們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畢業後,你可以選擇考研,也可以選擇找工作,這兩種都是各有各的有趣點。如果我們要選擇考研,那我們就應該做好一切相關事宜,選擇自己喜歡的一所大學,相關知識要學好,做到精益求精。但是如果我們是選擇去找一份工作,那麼要做到堅持自己的崗位,熱愛這一份工作,不做半途而廢的事情,為自己定好一個目標,好好加油

8樓:地球之宋

大學生畢業時也就是二十三四歲的年紀,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年紀:只有一張本科文憑,工作經驗、社會閱歷都沒有。擺在面前的路大致有兩條:

一條是考研繼續深造,還有一條就是直接工作。畢業後到底該怎樣抉擇?先搞清楚這四點再做決定!

一、考研還是直接工作,只要自己覺得好就是最好的

不同的人一生中遇到的風景也是不一樣的,不能一概而論它的好壞。大學生畢業之後,無論是考研還是直接工作,只要自己覺得好,那就是好的。不過我想說的是,在如今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一份高學歷是通往更高殿堂的敲門磚,二十四五歲的我們正處於學習的**時段,趁著青春年少,多學一點知識,將自己的學歷提升到一個比較高的階段,何樂而不為呢,並且現在國家對研究生給予的支援也是比較大的。

二、提升學歷是不看臉、不看背景走向成功的途徑

如果大學生畢業之後選擇考研,在研究生期間會有各種各樣的補助金,在老師的引導下做一些專案,完成一些研究任務老師也會給予學生幫助,這樣七七八八算下來,全日制研究生在讀期間需要的花費完全可以來自多方面的幫助。並且在讀研究生期間,導師會帶著學生去各地做考察,做研究。這時候,學生跟著老師不僅可以見見世面,還能學到很多課本之外的知識。

要相信每一份付出都會得到回報,尤其是在學習方面,付出多少就會回報多少。提升學歷,可能是我們普通人唯一不看臉,不看背景的走向成功的途徑。

三、人和人之間的差距來自於讀書

讀書很苦,但這是最好走的一條路。經常有“博士畢業生年薪百萬”的報道。一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畢業生,一畢業就有多個知名企業哄搶,最終他選擇了華為公司。

再看有些人一畢業四處投簡歷,卻很難找到一份得以餬口的工作;而有的人一畢業就能引起各個公司的關注,看哪個公司好,才選擇去哪個公司。這人和人的差距到底來自**?來自於讀書!

學歷提升一個檔次,人生境界也就提升一個檔次。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都有一段艱苦的歲月,畢業之後何去何從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停止學習的腳步,學歷並不能說明一切,但卻能決定你的未來。如果你的學歷僅僅是初中畢業,那麼你與博士生一起共事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你的學歷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你的交際圈。

四、提升學歷將是改變現狀的最好的一種方法

據科學研究調查顯示研究生及以上學歷的人,有80%都是高收入,小學畢業的近80%都是低收入。當然不止學歷,一般院校和重點大學畢業生的收入差距也很大。還有大部分的企業高管和其他行業的佼佼者都是高學歷。

如果一個人害怕在無望的底層日復一日地做著相同的無意義的工作,如果一個人害怕碌碌無為的度過這一生,如果一個人害怕因為經濟原因而讓自己的妻兒過著最底層的生活,那麼,提升學歷將是改變現狀的最好的一種方法。

許多人總是在失去了機會之後才明白什麼是最重要的,趁著自己還有學習的機會,將自己的眼界和思維拔高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對得起青春年少的自己。大學畢業之後,早早工作固然是好但不可避免的,你就失去了學習的時間。所以在決定到底該何去何從時,想想你那還沒有實現的夢想。

大學畢業後考研和找工作該怎麼選擇?

9樓:雙魚談教育

到底選擇考研還是找工作,要根據自己的條件來決定。現在的研究生也分為學術和專碩,學碩的學費一般在8000左右,而專碩的學費是比較貴的,甚至有的專業的學費已經超過了10萬。所以對於那些家庭狀況不是很好的學生,如果選擇專碩,會給自己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壓力。

10樓:榴蓮先生電影

考研和找工作二者並不矛盾,甚至可以齊頭並進,看你的職業規劃和需求是什麼樣子的。

如果你的專業和技能在工作崗位上並不要求學歷,那麼考研可能就要排在找一個好工作的後面。但是有很多企業單位更看重學歷而不是光看能力,所以可能考研就會成為你在行業中開啟事業之路的敲門磚,那麼找工作可能提她要排在考研的後面了。

這些分析都是在你有明確的職業規劃之後,就能夠得出結論的。但是對於很多大學生而言,暫時還沒有特別明確的職業規劃,所以在以上的分析不能得出明確結論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一下自己的本科院校是否是自己滿意的,如果心裡有一些想要去更好的院校讀書的想法,那大可看一看自己合適的專業,選擇繼續深造。同時關注身邊的招聘資訊,也為面試的機會做好準備。

雖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研究生考試的初試是在下半年,複試是在第二年春天,同樣的,招聘資訊也是在這一階段釋出,面對考研和好的工作機會,可以擇優選擇,比如如果在招聘期間真的遇到了自己非常心儀的工作單位,那大可放棄考研,因為考研是可以每年都考的。但是如果一直都不瘟不火的沒有遇到合適的工作崗位,那便可以安心準備考研。

如果初試沒有過,第二年春天的春招也有非常多的機會。如果是複試沒有過,通往也有時間進行找工作面試。

我的很多同學朋友都是這樣做的,大家都獲得了自己滿意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之後要不要考研?該如何選擇?

12樓:老zan匡展宇

學校十幾年,我們已經學了足夠的基礎知識,大學我們還學習了專業的理論知識。但我們最終還是需要在社會工作才能獲得更完整的成長。工作可以讓我們驗證我們的知識、興趣和能力特長,讓我們面對挑戰,創造價值,認識自己,找到快速成長的道路和方向。

13樓:小可艾娛樂

我今年大四,經歷過考研,但是考上的概率不大,現在的安排就是先工作。

14樓:寵物圍觀

這得看看你家裡有沒有熟人了,如果有熟人介紹,那麼可以看看家裡,找工作似乎也分文理科,就比如我一網友是211礦大畢業的,後來找了家專利局,每月工資都在1萬左右,也許跟她家裡有人脈吧,看你的專業是不是對口。

15樓:天下布吾

首先還是要根據個人的意願和實際情況來規劃今後職業生涯。如果經濟情況和社會環境允許還是考研比較好,他會讓你有更高的起點和更強的職業競爭能力。

16樓:抽轉組

‍‍從社會一般公司待遇上來說,大專在3000-4000,本科在4000--5000.研究生在5000-7000。好點的科技公司研究生起步過萬。

而且崗位安排也不一樣。大專,一般本科大都在基層部門,重點,研究生一般在研究,開發,運營等部門。所以建議如無急需工作還是去考研(當然你要對自己考研有信心,自己有實力)。

但話又說回來,最終決定你前途的,還是你本身的能力和機遇。只是高學歷讓你起步更高。‍‍

17樓:老馬說法

在當下情況來看,大學畢業生滿地都是,而相對稀缺的研究生就更好找工作,只是要多付出三年的學習時間。所以也就好做選擇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庭條件優渥,個人學習能力強,可以憑個人喜好,就是說可以任性,我一個大學同學,金融專業,大四的時候考研了,沒考上,家裡安排到工商銀行工作,上班半年覺得太累,辭職,在學校邊上租房子考研,考上了,研究生畢業,結婚了,生孩子,現在跟著老公做工程。這姑娘,不愁生計,隨心所欲。‍‍

19樓:

‍‍考研有考研的好處,找工作有找工作的優點,重點在於自己自身所處環境,更適合哪一種。若是真心想要考研,那就選好學校專業,自己去努力去學習,確保不讓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場荒廢,在考研的前提下,你要記住一件事情,不是因為想要逃避工作才會選擇的考研。若是想要工作的話,也是要確定目標的,因為要選擇自己所在行業,還有就是自己日後的發展方向,有些人或許是想要通過考研來逃避工作,這是不現實的,以後終究是要工作的。‍‍

20樓:尹朶月

‍‍首先,你要確認你以及你的家庭狀況是否需要你大學畢業,馬上需要你賺錢。如果需要那就不說了,就先工作。如果不急需,我的建議是考研。

雖然現在的社會是個能力的社會,但能拿到高學歷也是能力的體現。現在的公司起步就是本科,好點的公司,校園招聘,一般的本科去都不去,就只認211,985。所以如果可能,儘可能拿到高學歷。

要相信學歷不僅是塊敲門磚,也是能力體現。‍‍

大學畢業可以申請美國高校研究生嗎

當然需要。gre是進入研究生必須的成績。我在中國讀的大學,請問可以申請美國的研究生嗎 完全可以 美國人對地球人都開放 申請要考gre和toefl 還要有很好的cpa gpa 我記不清了,就是本科各門要有好的成績主要是這3條 那要看去想去什麼學校了阿,美國前一百的學校是不好進的 可以啊,看看你要考哪個...

本科大學畢業後考研,博士研究生和碩士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碩士研究生處於不上不下的尷尬階段,博士卻不一樣 但是讀博士的過程是極其痛苦的 本人苦逼研究生一枚,現在工作上本科和研究生轉正後待遇一樣,只是研究生轉正時間稍短,但是博士待遇好得多,就高了一大截 你自己琢磨吧,真的是付出對應的回報 如果是女生的話,建議不要讀啊,除非你非常強大 加油 學歷 博士和碩士都...

大學畢業後可以考別的大學的研究生嗎?可以換專業嗎

可以換專業換院校,只是相比來說,跨院校跨專業難度很大,短時間內備考複習不一定可以。當然也不是絕對的,主要看自己所選擇的專業和之前讀的差異性大不大,再就是換院校的話,要看選擇的院校考研的要去和條件高不高,一般名校名專業都不容易,畢竟競爭激烈名額有限。如果跨專業的話,建議可以考慮通過報輔導班來進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