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機的維修及保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1-09-04 01:56:30 字數 3650 閱讀 9823

1樓:射手備用

貝騰乾燥機廠家為你解答:

乾燥機保養專案:

1、每半月檢查水份指示器:藍色表示乾燥,紅色表示潮溼,達到紅色區域需更換濾芯。

2、每半月檢查前置和後置過濾器壓力差:前後壓差≤0.5kg/c㎡,如超此壓差,更換濾芯。

3、每月檢查控制氣路過濾器濾芯:無堵塞,如堵塞更換濾芯。

4、每三月檢查前置和後置濾芯:檢查堵塞情況,並清理髒汙。

5、每三月用壓縮空氣吹掃安全閥:關閉進/出閥門,徹底將乾燥機洩壓,再吹掃安全閥。

6、每年檢查乾燥劑:關閉進/出閥門,徹底將乾燥機洩壓,開啟乾燥劑充填口,檢查乾燥劑是否被油汙染或粉碎。

7、每年檢查出口單向閥:關閉進/出閥門,徹底將乾燥機洩壓。

乾燥機易損件:傳統上將吸附劑、控制器和閥門及消音器合稱為吸乾機的四大易損件。

1、易損件—吸附劑:作為乾燥機的工業主體,吸附劑在大部分的時間裡承受著壓力、水汽和熱量的頻繁衝擊,容易受機械性破碎和受介質汙損,使吸附劑效能劣化。自從活性氧化鋁取代矽膠成為主選吸附劑後,各種效能都大為提高,尤其抗壓強度和抗液態水浸泡效能方面達到了很高的水準,只要不出現「再生能耗不足」等操作因素,經活性氧化鋁處理後,壓縮空氣**穩定達到-40℃在技術上是***,且壽命可達2-3年以上。

2、易損件—控制器:控制器是吸附乾燥機的指揮中心,附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及plc技術廣範應用,在控制精度與可靠性方面均比早期的機械-電氣控制有了質的飛越。除了加熱再生元件在抗干擾性及抗過載性方面還進一步提高外,其它的控制元件已經不屬於易損件了

3、易損件—控制閥:控制閥是吸附乾燥機中比較容易損壞的零部件。頻繁的切換和長期遭受水分及吸附劑脫落物的混合侵襲是閥門損露壞的重要原因。

4、易損件—消音器:消音器是較容易出現故障的部件,其主要表現形式是消聲排氣通道堵塞。一旦消音器出故障(堵塞),給整機帶來的損傷是致命的,將導致吸附劑再生效能下降,過早老化。

因此消音器是吸附乾燥機日常維護的重點!

乾燥機注意事項:

1、吸附式乾燥機出廠前已裝填了吸附劑並經除錯執行合格後才出廠。乾燥劑使用12000小時後應進行更換,更換時應選用同型號的乾燥劑,填充量可根據吸乾機流量的大小來調整,裝填應裝滿充實。

2、吸附式乾燥機內部分流器(擴散器)使用12000小時後應進行更換,否則會產生壓差。

3、主管路過濾器濾芯初次使用6000-8000小時後進行更換。

4、單向閥是吸附式乾燥機的主要部件,更換吸附劑時最好同步更換。

5、消音器是較容易出現故障的部件,其主要表現形式是消聲排氣通道堵塞。一旦消音器出故障(堵塞),給整機帶來的損傷是致命的,將導致吸附劑再生效能下降,過早老化。因此消音器是吸附式乾燥機日常維護的重點!

2樓:感受春天

平時根據說明書每天檢查各個排水閥是否工作正常,定時觀察**、壓力、溫度等是否在範圍內即可,無其他特殊要求。

時間久了需檢查其前置後置濾芯是否被汙染、分子篩還能不能達到**要求

吸附式乾燥機工作原理,操作事項及維護保養是怎樣的

3樓:射手備用

貝騰模芯吸附式乾燥機採用交替工作的雙腔體結構,通過填充在吸附腔體內吸附劑本身的分子引力與吸附力吸收壓縮空氣中的氣態或液態水分子到吸附劑表面,使壓縮空氣達到乾燥;吸附劑可以通過去除吸附的水分而再生。

吸附過程:進氣閥門開啟,排氣閥門關閉;壓縮空氣自進氣口d進入吸附組(a組),經a組吸附完成後,由出氣口c進入用氣端。

再生過程:由c流出的幹空氣,經單向閥門流入f進行加熱,加熱後的乾燥氣體從上而下吹掃,將b組內乾燥劑與其吸附的水分強制分離(解析再生),從e排氣口排除;再生完成後,排氣閥門關閉,進氣閥門開啟。

貝騰模芯吸附式乾燥機操作保養:

① 、啟動前檢查專案

電源電壓、相數、頻率是否符合規定(請對照銘牌),電源線接線是否牢固。

系統各配管連線部分是否鎖緊。

檢查機臺的製冷系統壓力是否正常。(壓力錶指示低於0.2mpa時請通知我經銷商或我司服務部門)

乾燥機擺置是否適當,環境溫度是否滿足使用要求。

檢查自動排水閥前端之球閥是否開啟。

乾燥機入口溫度是否超過規定值。

為了更好的提升空氣的質量,使用時請先啟乾燥機並使其執行平穩後,再將壓縮空氣送入。關閉時請先將壓縮空氣關閉再關閉乾燥機,並將空氣管路中的壓縮空氣排空,以免因乾燥不良或管路水分殘留,影響空氣質量。

②、啟動及執行

將電源送至控制箱內,按下on/off按鈕開關的on鍵,運轉指示燈指示,機臺接觸器吸合,壓縮機運轉。此時冷媒低壓表指標應指示在60~85psig範圍內。

如果負荷超過此範圍,請根據《蒸發壓力調節》進行調節。壓縮機運轉平穩後冷媒高壓表的壓力上升至120~240psig之間。當冷媒高壓壓力高於此範圍,請檢查冷凝器散熱是否良好、空壓機入口溫度及環境溫度是否過高。

當低於140psig防凍開關動作,冷凝風扇停止運轉,以提升壓力保證機臺的正常執行。如果機臺長期執行於低壓力狀態下請檢查製冷系統是否洩漏、

環境溫度是否過低。

為避免壓縮機因頻繁起動造成壓縮機的損壞。停機後重新開機需等三分鐘以上。機臺上的閥門出廠時已調好,如非專業人員請勿調節,以免造成機臺不必要的損壞。

吸附式乾燥機的注意事項

4樓:王者

進塔空氣含油量應控制在0.01ppm以下;鑑於無油空壓機還不能做到真正無油,為防止微量油分在吸附床中累積(這種累積是很快的),乾燥器進氣口裝設除油器是必要的;  微熱再生吸乾機應在額定溫度壓力條件下使用,當進氣溫度高於或進氣壓力低於額定值時,應進行容量修正;

微熱再生吸乾機與活塞式空壓機連用時,應前設穩壓儲氣罐,以消除脈動氣流對吸附劑高速衝擊;  切忌刻意「節能」而減少再生氣耗(包括再生氣量和加熱功率);當有「冷幹機前置」時,微熱再生吸乾機與冷幹機的連線,只要場地許可,應儘量分體安裝,以減少空氣壓降,改善冷幹機通風條件及便於日常的維護檢修;  供氣量充分時,應將無熱再生乾燥機列入首選,它的綜合耗能不會比加熱再生高,而它的**更低,更穩。

乾燥機使用過程中經常會出現哪些問題?

5樓:洃洃浪

乾燥機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除去壓縮空氣中的水分的,用冷幹機能除去90%以上的飽和水蒸汽,如果冷幹機後部管路仍有大量水分,那就需要對冷幹機進行檢查,前面所述各類冷幹機異常工況都會造成製冷系統異常,進而導致製冷效果下降,當然會影響除水效果了。實際上除了以上幾點原因,還有以下幾種原因會造成除水效果不良:壓縮空氣管路旁通閥門沒有關閉、冷幹機內部前置換熱器內漏、排水器不良。

壓縮空氣管路旁通閥門沒關緊,這問題好處理,關緊就可以了。如果幹燥機內部換熱器洩露,這會造成一部分壓縮空氣不經過蒸發器直接從乾燥機出氣口出去,這問題幾乎無法處理,一般直接換臺機器得了,當然選擇有規模的正規企業產品會減少碰到這種產品的機率,而且維修機器成本及高,所以選擇模芯式乾燥機,對於出現吸附效果差的時候可以直接替換濾芯,以達到更好的乾燥效果。

排水器雖是冷幹機內的一個易損小部件,但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冷幹機要除水必須通過排水器排出機外,如果排水器堵塞或損壞不能正常排水,那冷幹機就失去了除水功能,壓縮空氣中的水分會原封不動跑到後部管路。所以碰到除水效果不佳的情況,就應仔細檢查排水器工作狀況。冷幹機日常維護工作不多,除了適時清洗冷凝器,另外就是經常檢查排水器工作情況,一有堵塞現象應及時清洗。

具體清洗辦法是這樣,如果是輕微堵塞,可以往排水器內倒入少許洗潔精,然後上下晃盪幾次再洗淨即可。如果堵塞比較嚴重就需要把排水器進行分解清洗,排水器分解圖一般在說明書上有,請按分解圖分解清洗。對於不能清洗解決的排水器建議立即更換.

汽車維修保養時你需要注意些什麼

1 拆除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迴圈,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會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很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

冬天車需要注意哪些保養,冬天汽車保養都需要注意什麼

您好,有以下三個方面是需要注意的 一 冬季行車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車內玻璃出現霧氣,這會讓駕駛者視線模糊不清,從而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此時,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就可達到既除霧又制暖的目的了。清洗冷暖風管道。冬季開車時一般將車窗緊閉,冷暖風管道是車廂內外空氣交流的唯一通道。清洗冷暖風管道不僅衛生,而...

輪胎的日常保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定期檢查胎壓。胎壓是影響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不要過高或者過低,要版按照車輛標權示的胎壓進行充氣。2.經常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有時個別車輛會出現 吃胎 的情況,這就要經常檢視一下輪胎,特別是內側,看看是否有異常的磨損,主要觀察輪胎兩側花紋深度是否一致。3.及時清除輪胎裡的小石子等異物。輪胎花紋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