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的日常保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21-03-04 08:29:59 字數 523 閱讀 1687

1樓:普利司通(中國)投資****

1.定期檢查胎壓。胎壓是影響輪胎壽命的重要因素,不要過高或者過低,要版按照車輛標權示的胎壓進行充氣。

2. 經常檢查輪胎的磨損情況。

有時個別車輛會出現「吃胎」 的情況,這就要經常檢視一下輪胎,特別是內側,看看是否有異常的磨損,主要觀察輪胎兩側花紋深度是否一致。

3. 及時清除輪胎裡的小石子等異物。

輪胎花紋裡的異物有潛在的危險,容易在汽車行駛時飛濺蹦出。因此應該發現小石子等就要用鑰匙等摳出來,儘量保證輪胎的乾淨。

4. 按時輪換輪胎。

汽車前輪是轉向輪,磨損比較大,一般為了減輕錢輪磨損, 車輛首保後,每5000公里左右進行一次四輪更換,最好是對角線更換。

5. 定時進行四輪定位。

當車輛出現跑偏或者其它異常的轉向時,要及時給輪胎進行定位,以免輪胎出現其它異常。四輪定位能保證車輛4個輪胎均勻受力,避免過度磨損。

6. 及時補胎。

如果車輛紮了釘子,即使沒有漏氣,也要儘快的換上備胎,然後補上扎釘子的輪胎。

冬天車需要注意哪些保養,冬天汽車保養都需要注意什麼

您好,有以下三個方面是需要注意的 一 冬季行車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車內玻璃出現霧氣,這會讓駕駛者視線模糊不清,從而給行車安全帶來隱患。此時,將溫度旋鈕放置在暖風位置,就可達到既除霧又制暖的目的了。清洗冷暖風管道。冬季開車時一般將車窗緊閉,冷暖風管道是車廂內外空氣交流的唯一通道。清洗冷暖風管道不僅衛生,而...

蔡司鏡片日常使用中需要注意哪些,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有哪些?詳細說明?

蔡司鏡片和其他品牌在日常使用時候都是一樣的。鏡片千萬不要放在高溫環境下,千萬不要在蒸桑拿的房間裡使用,同時清潔時一定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1 眼鏡摘下時,應放置於遠離小孩的地方,以免眼片被摔壞或對小孩造成危害。2 眼鏡片應避免同有機溶劑接觸,避免與高溫處和火源接近。3 當長時間不用眼鏡時,請將眼鏡放在...

請問跑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跑步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你知道跑步都需要注意哪些地方的姿勢嗎 跑步的時候,一定要穿一雙舒服的,具有減震效果的運動鞋01跑前注意熱身 跑前熱身是一個跑步者應該知道的基本常識,通常在半小時以內即可 02跑後需注意拉伸 同樣是一個重要的常識,熱身拉伸就如同男女之間的前戲和壓軸一樣。見到很多人根本不懂跑步,上來就直接跑,跑完大口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