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什麼基本國策,必須堅持哪些基本國策

2021-09-04 01:46:14 字數 2393 閱讀 9842

1樓:糙漢進修

計劃生育、對外開放、保護環境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創作者六個八

計劃生育、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對外開放

3樓:廣永昌

1、對外開放2、一國兩制

3、計劃生育

4、男女平等

5、節約資源

6、保護環境

7、保護耕地

8、水土保持

4樓:淡陌晴天

男女平等,對外開放,節約資源,保護環境,水土保持

5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計劃生育為基本國策

必須堅持哪些基本國策

6樓:翰林學庫

發展戰略:

1,可持續發展戰略,我國目前人口眾多,資源短缺,環境汙染嚴重,版人均可分配資源權不足,在相當長時期內仍需要走可持續發展道路!

2,西部大開發戰略,西部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偏僻,條件艱苦,實施西部大開發有利於資源優化配置,有利於提高當地人民經濟水平,有利於地區發展平衡!

3,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始終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寶貴資源,重視人才,重視科技創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只有充分尊重人才和科學技術,才能使國家發展強大!

4,和平發展戰略,中國要發展,但是不做世界超級大國,中國需要和平,世界更需要和平,中國的發展離不開和平,中國的發展也是為了和平!

5,走出去戰略,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需要同世界各國共同努力,互相學習和交流,中國民族企業需要走向世界,品牌要走向世界。其他的發展戰略還可以寫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推進城鎮化建設,新型化工業道路等等!

基本國策:

1,計劃生育基本國策

2,依法治國基本國策

3,改革開放基本國策

4,一國兩制基本國策

其他的還可以寫男女平等,婚姻自由,建設節約型社會,保護環境,保護智慧財產權等等!

必須堅持什麼基本國策

7樓:無奈風起

我國的基本國策:是指計劃生育、環境保護、耕地保護、科教興國和對外開放。

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必須堅持什麼的基本國策

8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要求。

在生態建設方面,全會提出要堅持綠色發展,必須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形**與自然和諧發展現代化建設新格局。這是發展的需要,是增進人民福祉的需要,也是為全球生態安全作出的新貢獻。

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需要更新生態民生觀。我們要認識到,生態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發展經濟、提高gdp、促進就業雖然可以讓民眾有獲得感,但這種獲得感常常會在縱容汙染、消極治汙中被抵消。

要明確,生態與發展不是對立的,發展不一定就有汙染,讓人民群眾享受生態文明成果,就是一種發展成果的體現。

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需要更新生態歷史觀。我們要清楚,生態環境保護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同時,我們也要清醒認識到,保護生態環境、治理環境汙染的緊迫性和艱鉅性,以對人民群眾、對子孫後代高度負責的態度和責任,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保護生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強調藍天白雲綠水青山的重要性體現了我國堅持什麼基本國策? 5

11樓:歐楊

七個實然標準下的基本國策(seven basic state policies):計劃生育,保護環境,對外開放,節約資源(保護資源),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和切實保護耕地,男女平等,水土保持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要堅持什麼基本國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飛民強,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13樓:

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堅持節約優先、保護優先、自然恢復為主的方針,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著力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為人民創造良好生產生活環境,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

中國共產黨堅持對人民解放軍和其他人民武裝力量的領導,加強人民解放軍的建設,切實保證人民解放軍履行新世紀新階段軍隊歷史使命,充分發揮人民解放軍在鞏固國防、保衛祖國和參加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作用。

中國有哪幾項基本國策,中國基本國策有哪些

一國兩制 對外開放 bai科教興國 實行du計劃生育 控制人zhi口數量 提高人口素質dao 合理利用土地 內切實保護耕地 依法治國 節約資容源 建設節約型社會 保護生態環境和生活環境 實行男女平等 信用建設等 保護智慧財產權 我國的基本國策 一 計劃生育的基本國策 二 環境保護的基本國策 三 耕地...

說說我國應該堅持怎樣的基本國策和發展戰略

科學發展觀 計劃生育 環境保護 耕地保護 科教興國和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 可持續發展戰略。建設美麗中國需要我們堅持怎樣的基本國策?實施什麼發展戰略?需要我們堅持保護環境和節約資源的基本國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一 黨的十八大報告將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獨立成篇集中論述,並系統性提出了今...

當前我國的基本國策和發展戰略主要有哪些

基本國策 對外開放 計劃生育 保護環境 發展戰略 科教興國 可持續發展 人才強國。問 我國的基本國策和發展戰略有哪些?基本國策 計劃生育 保護環境 對外開放 節約資源 男女平等 保護耕地。發展戰略 三步走 發展戰略 科教興國戰略 人才強國戰略 可持續發展戰略 西部大開發戰略 中部崛起戰略。基本國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