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治三項工作是什麼,什麼是綜治工作

2021-09-04 01:22:39 字數 4145 閱讀 5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

2樓:藍海話生活

一、綜治三項工作的內容:

綜治三項工作是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

二、抓好綜治三項工作的必要性:

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社會管理創新、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狠抓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的落實,努力開創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新局面。深入推進三項重點工作,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綜治工作的首要任務,各級綜治部門要狠抓綜治各項措施的落實,積極應對新要求新挑戰,切實提高三個方面的能力。

一要應對社會矛盾日益複雜,化解難度加大的挑戰,不斷提高社會矛盾化解能力。認真研究探索進一步深化大排查、大調解工作機制,真正做到從源頭上治理預防,從苗頭中發現問題,從根本上化解矛盾,從輿情上有效引導。

二要應對社會管理薄弱環節增多、社會管理滯後經濟發展的挑戰,按照理念人性化、機制社會化、手段資訊化的要求,不斷創新社會管理理念、體制、機制和方法,加強對流動人口、精神病人、吸毒人員和刑釋解教人員等特殊人群的管理服務;加強對網際網路、新興社會組織和新興經濟組織的建設管理;加大治安重點地區排查整治力度,特別是針對近期中小學校、幼兒園惡性刑事案件頻發的情況,落實各項安全保衛措施。

三要應對社會治安突發性、偶發性事件增多、防控難度加大的挑戰,著力排查解決特殊群體的民生問題,加強心理疏導,防止發生個人極端事件。大力推進以科技防範為支撐的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有效預防和處置突發事件。

什麼是綜治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文字而言,就是指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是政法工作地一部分。包括的工作職能很多,有治保工作、610工作、禁毒工作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社會治安,中國治理。

綜治工作包括哪些內容

5樓:一葉歸去子

一、貫徹執行上級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維護社會穩定的方針、政策和總體部署,研究制定組織實施年度工作目標和階段性工作計劃。

二、分析研判影響社會穩定的新問題、新動向,為黨委、分局決策提供依據。

三、組織開展"社會治安聯合防控、矛盾糾紛防合調解、突出問題聯合治理、重點工作聯勤聯動、基層平安聯合建立、重點人員聯合服務管理"形成常態長效機制。

四、接待群眾來信來訪,對群眾訴求事項依照國家法律和相關政策,按照程式做好化解或組織相關部門辦理,督辦結案等工作。

五、組織做好流動人口和出租屋管理服務,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刑釋解教人員安置幫教,學校及周邊地區治安整治,****人民防線建設,禁毒和反邪教等工作。

六、組織開展法制、綜治、平安建設等宣傳活動,做好基層綜治幹部和群防群治隊伍的教育、培訓和管理等工作。

七、組織、指導轄區內的社群、企事業單位積極開展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基層平安建立活動。

八、督促檢查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目標管理責任制執**況,開展對綜治成員單位和農場、社群綜治工作的考核獎懲。

6樓:板弟弟

綜治站是街道綜治辦的參謀和助手,具體負責本社群及企業的平安建立和綜治工作。其主要職責任務是:

1、法制宣傳。結合形勢和任務,充分利用會議、板報、有線廣播、宣傳櫥窗等,進行常用法律法規宣傳教育,不斷提**部群眾法制觀念和道德水準;

2、治安防範。全面落實社會治安基礎防範各項措施,積極開展平安建立活動,開展治安防範工作,在轄區組織治安巡邏,落實防範措施;

3、民間糾紛調解。學習推廣“楓橋經驗”,認真開展人民調解工作,充分發揮治保調解組織作用,妥善處理群眾信訪事宜,及時化解家庭矛盾和鄰里糾紛,防止“民轉刑”案件和****件;

4、歸正人員幫教。建立幫教小組,落實幫教責任人,對歸正人員、失足青少年、監外人員等,要認真落實安置幫教措施,做到有人管、不失控;

5、流動人口服務管理。認真做好流動人口服務管理工作,嚴格規範出租私房和用工單位的治安管理責任,定期組織清查“三無”人員,並及時向有關部門報告;

6、無毒害社群建立。加大掃除“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的力度,堅持禁吸、禁種、禁制並舉防毒品的蔓延和危害,確保無涉毒人員;

7、消防及安全生產。建立健全各項治安保衛制度和措施,經常進行消防、安全生產的監督、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嚴防火災事故和生產責任事故;

8、場所特業管理。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切實加強對本轄區內的公共娛樂場所、旅館等特種行業的監督、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疏導、化解,把矛盾化解在基層;

9、協助公安政法機關辦案。主動配合協助政法機關在本轄區內開展打擊違法犯罪分子和開展****人民防線建設和反邪教等工作;

10、及時辦理上級交辦的有關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的其他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制:領導責任制、目標管理責任制、一票否決權制。兩個原則: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兩個結合:打防結合、專群結合。五個環節:打、防、改、建、教。

8樓:任逍遙

領導責任制、目標管理責任制、一票否決權制。兩個原則:屬地管理、誰主管誰負責。兩個結合:打防結合、專群結合。五個環節:打、防、改、建、教。

什麼是綜治工作“一隊兩會三員”

9樓:苦味精味苦

社群治安防範的“一隊兩會三員”如下:

1、一隊;社群內應成立義務治安巡防隊;

2、兩會;社群內應有社群治安保衛委員會會和矛盾糾紛調解委員會;

3、三員;主指治安資訊員、矛盾糾紛調解員和警務室協勤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設立“一組”。即在新農村建設點設立黨小組,由點內群眾黨員和掛點縣、鄉、村黨員幹部組成,設組長一名。其主要職責是:

領導理事會和監事會開展工作;定期聽取理事會和監事會的工作情況彙報,督促檢查兩會和三員工作開展和職責履**況;協助村支委抓好點上黨的組織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定期向村支委和鄉鎮黨委彙報點上工作開展情況;協助村“兩委”抓好農村事務工作。

(2)成立“兩會”。在按縣新農村建設要求建立理事會的基礎上,增設了新農村建設監事會,對理事會進行監督。設會長1名,由群眾代表選舉產生,在黨小組的領導下開展工作,監事員2-3名,一般在點裡“五老”人員中產生。

其主要職責是:對理事會的決策是否科學實際,決定事項是否按時間推進,新農村建設資金(物資)使用以及農村集體資產、資源的處置是否合理、公開、公平等進行全程監督;收集村民意見和建議,並向理事會反饋;指導督促檢查三員開展工作;對點上其他涉及新農村建設的內容進行監督。

(3)配備“三員”。在監事會下配備了資金(物資)監督員、工作效能監督員和農村事務監督員, “三員”均由建設點內群眾推選產生。資金(物資)監督員的主要職責是:

監督新農村建設資金(物資)的籌集、使用、管理情況;監督稽核新農村建設資金(物資)的支出是否符合規定;監督稽核新農村建設資金(物資)的使用是否達到公開、公平、公正的要求;監督農村集體資產、資源的處置情況;監督新農村建設資金使用公開情況以及群眾反饋意見的落實情況。工作效能監督員主要職責是:監督新農村建設理事會的議事、決策、執**況;監督縣、鄉、村駐新農村建設點幹部到崗到位情況;監督駐新農村建設點幹部盡職盡責及工作效率情況;監督駐新農村建設點幹部是否發揚民主、充分發動群眾參與及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真心實意辦實事、辦好事情況;對駐新農村建設點幹部及新農村建設理事會成員廉潔自律情況進行監督;收集村民意見和建議向駐點幹部和理事會反映並督促其落實;監督駐新農村建設點幹部工作作風情況。

農村事務監督員主要職責是:對“一事一議”籌資籌勞是否尊重群眾意願、嚴格執行有關規定進行監督;對支農惠農政策和到村到戶資金落實情況進行監督;對村民宅基地、生育指標審批情況進行監督;監督新農村建設工程是否實行招投標及工程質量是否符合標準;對集體土地、山林、灘塗、水面等資源的開發利用是否實行市場化配置進行監督;對集體事務的謀劃發展是否增加了群眾負擔進行監督;其他涉及農民負擔應該監督的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村落社群設立黨小組,社群設立理事會、婦組會,理事會下設公益事業興辦員、產業發展服務員、文明新風塑造員

如何做好綜治工作?

12樓:手機使用者

1來信來訪記錄

2矛盾排查登記表

3案件督辦通知書

4受理案件辦結記錄

這樣的**自己設計就是了,總之就是一個目的,要把事情發生的時間,內容,經辦人,備註記錄下來就是了。一般是,一張白紙,上面是內容,包括以上寫的幾項,左邊是發生業務的時間或者是業務序號。用橫豎直線來隔開。

自己動手試一試,不難做的。祝你成功!

什麼是三項費用率?公式是什麼

一 三項費用是指企業會計中所用到的 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和營業費用。1 管理費用是與企業管理相關的一系列費用,如管理人員工資 還有發生的由於管理的原因造成的損失等。2 製造費用是一個會計中要用到的中轉科目,這一費用最後會被結轉為生產企業的產品生產成本中去,比如說生產裝置的折舊 廠房管理人員的工資等。3...

工作經歷中,最感到自豪的三項成績成就是什麼。

1 改組了整個服務部門,提高了工作 效率。2 提出新的流程,在減少工作壓力的同時,提高了員工的生產能力。3 成功的向潛在的購買者解釋並演示了技術產品和相關科技。4 為aaa出版社管理23家生產廠家的代表公司的國際和國內銷售力量。5 調解了職工之間的分歧,創造了一種更具凝聚力的團隊精神。成績一 掙到錢...

三項電和兩項電,誰知道三項電與兩項電有什麼區別??

3個人回答電的問題,只有一個人回答正確,另外2個人不懂亂回答,希望你們2個學習好再回答提問者的問題,別亂彈琴誤導提問者!小學沒畢業連字都搞不清還答問題 不是三項電!正確的是 三相電 什麼叫三相電?民用電是由10千伏至變壓器降壓為380v,它由三相四線組成,分黃 綠 紅或a b c相另外一根叫零線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