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項費用率?公式是什麼

2022-01-15 00:18:53 字數 1797 閱讀 6754

1樓:u愛浪的浪子

一、三項費用是指企業會計中所用到的:管理費用、製造費用和營業費用。

1、管理費用是與企業管理相關的一系列費用,如管理人員工資、還有發生的由於管理的原因造成的損失等。

2、製造費用是一個會計中要用到的中轉科目,這一費用最後會被結轉為生產企業的產品生產成本中去,比如說生產裝置的折舊、廠房管理人員的工資等。

3、營業費用則是與企業日常經營活動相關的當期費用,比如業務招待費、廣告宣傳費等。

二、公式:三項費用率=(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三項費用在會計上是指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財務費用。公式:三項費用率=(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收入。

一、營業費用

營業費用是在整個經營環節中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公司銷售商品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和商業性公司在進貨過程中發生的費用。

二、管理費用

公司在組織生產和進行管理過程中,由行政管理部門的管理行為而產生的各種費用稱為管理費用。管理費用包含的內容相當複雜,包括折舊,如無形資產、長期資產、待攤費用攤銷。

三、財務費用

財務費用是指公司為籌集生產經營所需資金等而發生的費用。財務費用包括公司在生產經營中的利息支出、匯兌損失以及相關的手續費等。

三項費用在電網方面指:農村低壓電網執行維護費用、農村電工合理報酬、農村低壓電網損耗。

一、農村低壓電網執行維護費用

1、辦公費

辦公費指低壓電網維護所發生的辦公自動化費、文具、紙張、印刷費、報刊雜誌費、圖書資料費、**費、影印費、郵資費等費用。

2、會議費

會議費指由供電所定期組織召開的農村電工安全例會,分析低壓電網安全、維護會議,分析電費電價的執行及**情況會議,以及傳達貫徹公司的會議檔案精神會議產生的費用。

3、差旅費

差旅費指各供電所的差旅費。

3樓:阿門阿前一隻小蝸牛

1、你所說的三項費用應該是指企業會計中所用到的:管理費用、製造費用和營業費用。

1)概括地說,管理費用是與企業管理相關的一系列費用,如管理人員工資、還有發生的由於管理的原因造成的損失等。

2)製造費用是一個會計中要用到的中轉科目,這一費用最後會被結轉為生產企業的產品生產成本中去,比如說生產裝置的折舊、廠房管理人員的工資等。

3)營業費用則是與企業日常經營活動相關的當期費用,比如業務招待費、廣告宣傳費等。

2、公式:三項費用率=(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收入

拓展資料:

1、管理費用包括:企公司經費、工會經費、待業保險費、勞動保險費、董事會費、聘請中介機構費、諮詢費、訴訟費、業務招待費、辦公費、差旅費、郵電費、綠化費、管理人員工資及福利費等。

2、製造費用包括:企業生產部門發生的水電費、固定資產折舊、無形資產攤銷、管理人員的職工薪酬、勞動保護費、國家規定的有關環保費用、季節性和修理期間的停工損失等。

3、營業費用包括:運輸費、裝卸費、包裝費、保險費、展覽費和廣告費,以及為銷售本企業商品而專設的銷售機構的職工工資及福利費、類似工資性質的費用、業務費等經營費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項費用是指管理費用,財務費用,營業費用

三項費用主營利潤率=三項費用之和/主營業務利潤三項費用營業利潤率=三項費用之和/營業利潤三項費用淨利潤率 =三項費用之和/淨利潤

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意義的三項費用率=(營業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主營業務收入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項費用是指管理費用財務費用和營業費用

綜治三項工作是什麼,什麼是綜治工作

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一 綜治三項工作的內容 綜治三項工作是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二 抓好綜治三項工作的必要性 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深入推進社會矛盾化解 社會管理創新 公正廉潔執法三項重點工作,狠抓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的落實,努力開創社會治安綜...

三項電和兩項電,誰知道三項電與兩項電有什麼區別??

3個人回答電的問題,只有一個人回答正確,另外2個人不懂亂回答,希望你們2個學習好再回答提問者的問題,別亂彈琴誤導提問者!小學沒畢業連字都搞不清還答問題 不是三項電!正確的是 三相電 什麼叫三相電?民用電是由10千伏至變壓器降壓為380v,它由三相四線組成,分黃 綠 紅或a b c相另外一根叫零線稱三...

工作經歷中,最感到自豪的三項成績成就是什麼。

1 改組了整個服務部門,提高了工作 效率。2 提出新的流程,在減少工作壓力的同時,提高了員工的生產能力。3 成功的向潛在的購買者解釋並演示了技術產品和相關科技。4 為aaa出版社管理23家生產廠家的代表公司的國際和國內銷售力量。5 調解了職工之間的分歧,創造了一種更具凝聚力的團隊精神。成績一 掙到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