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壓強公式是什么,液體壓強公式是什麼?

2023-01-25 10:50:07 字數 1208 閱讀 1097

1樓:枕流說教育

液體壓強公式如下:液體壓強的計算公式p=ρgh,其中ρ表示的是液體的密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kg/m3,h指的是該點到液麵的垂直距離。

這個公式也突出了一個特點,就是下潛深度越大我們需要對抗的壓強就越大。這個公式其實在初中物理課本(現行)人教版八年級下冊第九章就能學到。

液體壓強的特點:液體對容器內部的側壁和底部都有壓強,壓強隨液體深度增加而增大。

液體內部壓強的特點是:液體由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壓強隨深度的增加而增加;在同一深度,液體向各個方向的壓強相等;液體壓強還跟液體的密度有關,液體密度越大,壓強也越大。液體內部壓強的大小可以用壓強計來測量。

2樓:孫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液體壓強公式是什麼?4人回答一嘆t高粉答主2021-02-19學生諮詢關注謝謝你的關注液體壓強的公式為:p=ρ*g*h(ρ:

表示液體的密度,g:表示的是重力加速度,h:表示的是液體的深度)。

液體壓強,簡稱液壓,是指在液體容器底、內壁、內部中,由液體本身的重力而形成的壓強。在初中階段,液體壓強原理可表述為:「液體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壓強隨液體深度的增加而增大,同種液體在同一深度的各處,各個方向的壓強大小相等;不同的液體,在同一深度產生的壓強大小與液體的密度有關,密度越大,液體的壓強越大。

」擴充套件資料:液體壓強的特點:1、加在封閉液體上的壓強能夠大小不變地被液體向各個方向傳遞。

2、在液體內部向各個方向都有壓強,在同一深度向各個方向的壓強都相等。同種液體,深度越深,壓強越大。3、深度是指點到自由液麵的高度,液體的壓強與深度和液體的密度有關,與液體的質量無關。

4、計算液體壓強的公式是p=ρ*g*h。可見,液體壓強的大小隻取決於液體的種類(即密度ρ)和深度h,而和液體的質量、體積沒有直接的關係。液體壓強產生原因:

受重力、且有流動性。

容器底部受到液體的壓力跟液體的重力不一定相等。容器底部受到液體的壓力f=p*s=ρ*g*h*s,其中「h」底面積為s,「h*s」為高度為h的液柱的體積,「ρ*g*h*s」是這一液柱的重力。因為液體有可能傾斜放置。

所以,容器底部受到的壓力其大小可能等於,也可能大於或小於液體本身的重力。若杯為上小下大,則液體對杯底的壓力大於液體本身的重力。若杯為上大下小,則液體對杯底的壓力小於液體本身的重力。

若杯上下部分大小相等,則液體對杯底的壓力等於液體本身的重力。

更多2條

液體壓強計算公式Pgh,單位用h表示

在液體du 壓強計算公式p gh,zhi 單位用 kg m3 h表示dao 深度,單位用 m,計算出回的壓強單位才是帕,答1帕 1 牛 米2 如果 單位用 g cm3 h的單位用dm cm mm等,那計算出的壓強單位就不是帕,所以計算時各物理量之間必須統一使用 故答案分別為 kg m3 深度 m 1...

液體的壓強

1 深海魚已適應了深海巨大的壓力,當被釣到海面時體內壓力大於外界壓力,引起組織和器官的一系列損傷,從而導致死亡。但並不是直接爆裂而死,也不會有明顯的膨脹感,從外觀甚至看不出有傷口。這是個緩慢而痛苦的過程,可以參見下面兩段文字 根據麥克勞一希爾太空百科全書的描述,當動物在類似真空的狀態下感受到突然減壓...

溶液濃度計算公式,液體濃度計算公式?

1 溶液百分比濃度計算公式 溶質質量 溶液質量 100 其中溶質質量 溶劑質量 溶液質量。2 溶液百分比濃度 濃度可以用一定的溶液中溶質的克數 克分子數或克當量數計算。是指溶液 一般用單位溶液 所含溶質的重量的百分比。3 一種可溶物質溶於一種溶劑後,在該溶劑的分佈密度以百分比的方式表示,稱為溶液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