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的壓強

2023-02-07 04:15:02 字數 1850 閱讀 1806

1樓:

1、深海魚已適應了深海巨大的壓力,當被釣到海面時體內壓力大於外界壓力,引起組織和器官的一系列損傷,從而導致死亡。但並不是直接爆裂而死,也不會有明顯的膨脹感,從外觀甚至看不出有傷口。這是個緩慢而痛苦的過程,可以參見下面兩段文字:

「根據麥克勞一希爾太空百科全書的描述,當動物在類似真空的狀態下感受到突然減壓時,它們不會一下子體積膨脹或眼睛爆裂出來,事實上,有機組織不會有這樣的壓縮或擴張。死亡是由積存在組織間隙的自由氣體造成的身體反應引起的。如果減壓過程用半秒或者更長的時間,就連肺組織都會安然無恙。

當週圍的氣壓降低到47毫米汞拄(大約為海平面大氣壓的二十分之一)以下時,從**表面開始,各種組織內的水分就會變成蒸汽狀態。這會造成體表細胞衰竭,並由於蒸發損失大量的身體熱量,6秒鐘之後,細胞的衰竭過程就會擴充套件到心肺,造成血液迴圈中斷,緊接著出現急性缺氧、抽搐和內臟肌肉鬆弛。是的,沒錯。

如果你在大空中摘掉頭盔,不到一分鐘你的太空服就會充滿糞便。再過15秒鐘,就會出現思維景亂,再過20秒鐘,你就會失去知覺。如果在大約80秒鐘內氣壓恢復到高於47毫米汞柱,你仍可以活過來。

」「在60年代美國航天局做過一些低壓測試,以便了解人體對低壓的反應。2023年在一次測試中發生事故,一位技術員被高度暴露於真空中,破損的防護服無法提供壓力,他在14秒後開始昏迷。令人驚訝的是,在增壓後他甦醒過來——沒有受傷。

在最後的一次事故中,另一位技術員被困在人工低壓室中達4分鐘之久,他喪失意識,**發青,幸運的是在死神約見他之前他踢破了那部該死的機器的一個玻璃裝置,然後空氣進入了。

這樣看來,事情並非我們想象。當人體突然暴露於真空時,的確馬上會產生身體損傷。它們起初不是很明顯的,但是很快生命處於危險中。

先是由於外在壓力的減少使肺部的氣體擴散,這時快速呼氣[也許是本能的呼救]能增加他的生存機會,減少肺爆裂和氣體進入血液的可能性。然後因為沒有氣壓,人體的水會變成蒸汽——從遇難者嘴和眼睛了噴出來,某些部位會脹大但不會導致**破裂。

在幾秒鐘內,由於壓力的急劇減小會使溶化在血液中的氮氣形成氣泡——這是類似於潛入深水的痛苦體驗。大約十秒以後,這個可憐的人會覺得非常難受,但他還有充足的時間來拯救他自己。十秒以後受害人的視覺和感官判斷力將快速下降,而且由於水的蒸發導致體溫快速降低——他的嘴和鼻子幾乎會結冰,然後會抽搐,**變得青紫。

這時受害者開始昏迷。但他的大腦沒有受損,他的心臟會繼續跳動,只要在一份半鍾內能夠有壓力和氧氣補給,他就能被補救,並且只是輕傷。但是如果那90秒以後都沒有採取行動的話,他的血壓會快速下降,血液沸騰,心臟停搏。

在這個極限之外沒有生還的紀錄。

雖然人體並不能長期生存在外太空,但是它卓越的生存能力竟然可以用分而不是秒來度量,並且能在這麼可怕的環境裡呆上近乎兩分鐘而沒有不可挽救的損傷。人體真是一部韌性超強的機器。」

2、向有水一邊移動

根據液體壓強公式p=ρgh,ρ為液體密度,h為液麵下深度,

由於塑料片在u型管底部**,所以兩側到液麵的深度h是相等的,由於鹽水密度大於水的密度,所以鹽水那一側的壓力更大,會推動它向水的一側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深海壓強大``,而到了地面壓強小了很多倍,一般都是內臟破裂而死``

2`看不懂題目哇,b c 中的一個,食鹽水中的浮力大,```

3樓:

1因為深海的壓強很大,深海魚體內的壓強也會很大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同樓上

第二個問題:向食鹽那邊移動(鹽水的密度大,同樣體積的鹽水高度小於水的。而塑料片所受到的壓強只與高度有關,和高度成正比,所以水這邊對塑料片的壓力更大,從而塑料片要向右移動)

5樓:默翁用

1.深海壓強大,魚體內氣壓與深海氣壓一樣,到了魚缸裡這麼小的壓強肯定撐死了

2.圖不見拉

液體壓強公式是什么,液體壓強公式是什麼?

液體壓強公式如下 液體壓強的計算公式p gh,其中 表示的是液體的密度,國際單位制中的單位是kg m3,h指的是該點到液麵的垂直距離。這個公式也突出了一個特點,就是下潛深度越大我們需要對抗的壓強就越大。這個公式其實在初中物理課本 現行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第九章就能學到。液體壓強的特點 液體對容器內部的...

液體壓強計算公式Pgh,單位用h表示

在液體du 壓強計算公式p gh,zhi 單位用 kg m3 h表示dao 深度,單位用 m,計算出回的壓強單位才是帕,答1帕 1 牛 米2 如果 單位用 g cm3 h的單位用dm cm mm等,那計算出的壓強單位就不是帕,所以計算時各物理量之間必須統一使用 故答案分別為 kg m3 深度 m 1...

化學中的增大壓強為什麼不可以增大液體和固體的壓強

固體或液體之間原子或分子之間的距離相對緊密,增大壓強對其影響較小 物體所受的壓力與受力面積之比叫做壓強,壓強用來比較壓力產生的效果,壓強越大,壓力的作用效果越明顯。壓強的計算公式是 p f s,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符號是pa。增大壓強的方法有 在受力面積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壓力或在壓力不變的情況下減小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