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線一根零線一根火線,為什麼三項插座地線那個孔帶電了,繼續使用會發生火災嗎,要怎麼處理

2022-08-25 14:21:06 字數 2893 閱讀 3913

1樓:自然熟

你要用表量一下你說的地線電壓是多少,由於居民區的三相電是不平衡的了,所以零線會有電壓,用電筆量燈亮不定有危險,一般零線電壓別高於36v以上是沒危險的,要是這樣的話光你一戶是調整不了這個問題的,得叫電工同一來處理調整下負荷分配。

2樓:聞風you張

看了你的描述和追問。

一、你家的插座接地線都接了。

二、懷疑是你家的接地線斷線或接地不良。

三、你這線路用電熱水器洗澡危險且有接地線的用電器也危險。

四、懷疑是靜電感應,但不排除火線(相線)與地線碰線或某個用電器有漏電現象。

建議:1、安裝漏電斷路器。2、重新安裝接地線。

3樓:斜陽紫煙

找電工檢查。三芯插座接地有電。可能使用時導至觸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感應電,接地的接地的線斷了,其他的用電裝置漏電了等。最好別用了,會有危險。找電工處理一下。

5樓:月光凱旋

不能用了,查一下接地的地線是否有斷開,或者與火線短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線帶電了 你使用帶地線保護的用電器會很危險 嚴重會可能危害生命

7樓:弘靜竹

一般是接地不良產生的,需要檢查接地。

電線入戶就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那麼家裡的電器地線接到那裡

8樓:dyp610101活寶

如果入戶線就是火線和零線那隻能是這樣使用想要接地線不太容易費用會很高它需專業的電工來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電器的地線應該與入戶的地線連線。

沒有入戶地線的,要麼空著不接,要麼自己做接地極,引出接地線與電器的地線連線。

我家的電線一根火線另一根不知道是零線還是底線,但是家裡可以正常用電有事嗎

10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一根是火線,另外一根肯定就是零線了,這個是毫無疑問的,如果是有三根線的話,一般就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一根地線。

火線和零線構成迴路,讓電能流動起來,才能保證用電裝置的正常工作啊,這兩根都是不可或缺的,少了那一根,都不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兩根線,那麼另一根一定是零線

12樓:

不管是零線還是地線,只要形成迴路電器就能工作,但不安全。你如果安裝了漏電保護器,工作正常則說明是零線,如果地線接入漏電保護器就會跳閘的。你應該安裝漏電保護器,這樣安全。

家裡的插座用電筆試,顯示零線和火線都有電,電器還能正常使用是怎麼回事?

13樓:time王凱馨

這是正常現象啊

沒插電器前,火線有電,零線沒電;插上電器後,火線有電與零線閉合後就形成了迴路,然後火線通過電器到達了零線側,所以測零線也有電。

1、火線和零線

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零線接地(地為零)所以稱之為零線;而三相電的三根相線與零線有220v電壓,會對人產生電擊,俗稱"火線"。

2、工作原理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叫零線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時刻中性線中沒有電流通過了,再就是它直接或間接的接到大地,跟大地電壓也接近零。大地是良好的導體,地線通過深埋的電極與大地短路連線。

3、連線方式

在電工學中,接入市電線路的交變電壓為220伏特(簡稱伏,符號是v),其中的一根線接入大地,稱其為「零線」,另一根線稱其為火線。在電氣工程中,通常稱其為零線火線或一零一火。入戶的電路開關一般是將火線切斷,並裝有漏電保安器,以防人身觸電事故發生。

一般情況下,地線不會漏電,而常見的有:兩孔,三孔兩種插坐。一般情況下:

在兩孔中,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

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

14樓:老康頭

這就對了 你把插座的開關關了就零線沒有電了 電要有迴路的你懂嗎 零線的作用就是一個迴路 自然有點啊 你把電器拔掉或者關了電在試 就不可能有點了 否則就連線了 不能用了,也就是說你的電器現在在起一個線的作用他是相互通電的電器才能正常使用 如果拔掉電器零線就沒電了 懂嗎 不知道我打字打的清不清楚

15樓:奇思想妙

把所有的用電器都拔掉在試試,電是通過用電起過去的。所以有電壓

16樓:地瓜土豆也是菜

一般只有零線斷了回不去電時,電筆測才會亮,你是100伏以上的電筆嗎?

三孔插座火線零線接對了,但地線接孔誤接了一根火線,漏電保護會跳閘嗎?

17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1、會跳閘!因為漏電開關流出的火線電流,沒有流回漏電開關的零線,使漏電開關輸出和流回的電流磁場不能抵消,產生偏差電流磁場而跳閘。這樣的直接對地漏電與接過電器再接地道理沒什麼兩樣,只是對地電流更大而已。

2、如果有空開,空開也會過電流跳閘的!3、以上指的是地線孔是已經接地線的情況,如果地線孔空置沒有接線,那麼,誤接一根火線就沒什麼反應,因為地線孔是閒置無用的,可是注意:地線孔錯接火線後,如果插上220伏的2極插頭使用電器,沒什麼不正常表現,如果插用220伏3極插座使用帶地線的電器時,電器外殼立即通過電器的地線帶上220伏電壓!!!

電器外殼對地漏電了,漏電開關會立即跳閘!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接孔誤接了一根火線?一開閘就短路,跳閘或跳火!

家庭電路中的近戶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是怎麼來的嗎

火線從變壓器abc三相任意一根出來,零線由變壓器中性點出。家用電路為什麼是一根零線一根火線 居民用電的電壓是單相220伏。是三相四線 三根相線一根零線 制國家電網中的一相,取自其中一根相線 火線 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如果兩根都是火線的話電壓是380伏,不能供給居民使用。為了用電安全,居民用電還要增加一...

一根綠色線,接燈泡,一根白色線,哪根火線,哪根零線

常規的做法,火線進開關,零線直接接用電器 比如燈泡 綠色線和白色線組合使用的情況比較少,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好說。你的問題說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能完全肯定的答覆你。可以據此判斷。電開關兩根線,一根白線一根綠線,請問哪根是火線,哪根零線?如果是開關的話 分不清也沒關係 一根是火線 一根是控制線接燈的那...

零線火線各是什麼作用啊 如果一根電線,怎麼看出裡面哪一根是零

火線有電,用來傳進來電 零線沒電,用來將電傳出去。注意,在有用電器工作時,都帶電。判斷方法 如果電工正確安裝,暖色的線是火線,冷色調的線是零線。如果電工是二把刀,沒有正確安裝,就無法從線上看出來了。可以用測電筆測量。實際上是電勢問題,火線電勢高,零線一般可認為零,兩者產生電勢差,即可人為電壓,從而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