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電路中的近戶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是怎麼來的嗎

2021-03-18 13:58:33 字數 1878 閱讀 9556

1樓:萬里逐鹿

火線從變壓器abc三相任意一根出來,零線由變壓器中性點出。

家用電路為什麼是一根零線一根火線

2樓:老將從頭來

居民用電的電壓是單相220伏。是三相四線(三根相線一根零線)制國家電網中的一相,取自其中一根相線(火線)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如果兩根都是火線的話電壓是380伏,不能供給居民使用。

為了用電安全,居民用電還要增加一根保護接地或者保護接零線,所以一共應該是三根線。

家庭電路必須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嗎?

3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都是錯的,家庭一般都是一火一零一接地,而接地要不要是不太關鍵的,但是火零必須要採納哦

照明線路中一根藍線一根白線,哪根是火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照明線路中白色的線

為火線,藍色的線為零線。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

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可以使用試電筆來判斷哪一條是火線)。

一般情況下,地線不會漏電,而常見的有:兩孔,三孔兩種插座。一般情況下:在兩孔中,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

5樓:蝦彈文化

白線是火線,藍色是零線。

區分方法:

1、用顏色區分: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氖管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火線,藍色的是零線。

相關電線線路顏色的知識:

1、三相五線制:包括交流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

a線黃色、b線藍色(綠色)、c線紅色、n線褐色,pe線黃綠色或黑色。

2、藍色線代表零線,黃色、綠色、紅色線通常代表三相線的u、v、w相即火線,黃綠雙色線代表保護接地線。還有,白色很少用,黑色都在電氣裝置箱、櫃內的連線線。

請問一下家庭電路中一般是兩根線,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零線其實就是接地的線,當火線經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住宅用電是tn系統,這tnc系統是npe共用,零線確實是跟地線連在一起的,不過建議到了家庭入戶後,家裡單獨把地線pe再次入地形成tnc-s,為什麼呢?因為誰也不保證你的鄰居是否也是npe共用,如果不然,你家的地線npe就是別人家的n線,那一但電氣裝置絕緣電阻降低造成漏電(包括你鄰居的鄰居的鄰居,電是一路過來的),就非常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不是地線!我們電工作業強調嚴禁一火一地接線!地線一般是接在電器裝置外殼,起到保護使用者的安全的作用。而火線和零線是裝置正常運轉所必須的,因為要形成迴路嘛。

9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不是接地的線,與火線、電器連成迴路。在三根線的電路中,中間那根是地線,地線才接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不是接地的線,三角插座才要接地。開關接在火線那頭,開關與被控制用電器串連,插座與其他用電器並聯,大功率用電器金屬外殼要接地,三孔插座的上面是接地線的,左零右火。

一根綠色線,接燈泡,一根白色線,哪根火線,哪根零線

常規的做法,火線進開關,零線直接接用電器 比如燈泡 綠色線和白色線組合使用的情況比較少,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好說。你的問題說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能完全肯定的答覆你。可以據此判斷。電開關兩根線,一根白線一根綠線,請問哪根是火線,哪根零線?如果是開關的話 分不清也沒關係 一根是火線 一根是控制線接燈的那...

電機有4根線一根是紅線,一根是藍線,一根是白線,一根是黑線,該怎麼與控制面扳的線接

該電機是用三相交流電,它的工作電壓為380 並且繞組是星型接法,因而有4根線,黑線是零線,其他三根是火線。往控制面板接線時,黑線接面板的n接線柱,其他三根接面板abc三個接線柱,如果電機反轉的話,將三根火線任意兩根互換一下就好了。浴霸的電源線怎麼接?它有兩根藍線 一根紅線 一根黑線 一根白線 一根泥...

家裡的電線一根零線一根火線,為什麼三項插座地線那個孔帶電了,繼續使用會發生火災嗎,要怎麼處理

你要用表量一下你說的地線電壓是多少,由於居民區的三相電是不平衡的了,所以零線會有電壓,用電筆量燈亮不定有危險,一般零線電壓別高於36v以上是沒危險的,要是這樣的話光你一戶是調整不了這個問題的,得叫電工同一來處理調整下負荷分配。看了你的描述和追問。一 你家的插座接地線都接了。二 懷疑是你家的接地線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