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綠色線,接燈泡,一根白色線,哪根火線,哪根零線

2021-03-04 02:20:42 字數 5675 閱讀 4318

1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做法,火線進開關,零線直接接用電器(比如燈泡)。

綠色線和白色線組合使用的情況比較少,每個人的想法不同,不好說。

你的問題說的不是很清楚,所以不能完全肯定的答覆你。可以據此判斷。

電開關兩根線,一根白線一根綠線,請問哪根是火線,哪根零線?

2樓:0許國新

如果是開關的話 分不清也沒關係 一根是火線 一根是控制線接燈的那根 零線不經過開關 直接連到燈上了 找個電筆測下也好 火線接l 燈線接l1

3樓:百度使用者

燈開關沒有零線,1根火,1根是去燈頭的線

照明線路中一根藍線一根白線,哪根是火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照明線路中白色的線

為火線,藍色的線為零線。

為了使交流電有很方便的動力轉換功能,通常電力傳輸是以三相四線的方式,三相電的三根頭稱為相線,三相電的三根尾連線在一起稱中性線也叫"零線"。

火線,就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零線,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可以使用試電筆來判斷哪一條是火線)。

一般情況下,地線不會漏電,而常見的有:兩孔,三孔兩種插座。一般情況下:在兩孔中,左孔連的是零線,右孔連的是火線。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連的是地線,左孔是零線,右孔是火線。

5樓:蝦彈文化

白線是火線,藍色是零線。

區分方法:

1、用顏色區分: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氖管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6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火線,藍色的是零線。

相關電線線路顏色的知識:

1、三相五線制:包括交流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

a線黃色、b線藍色(綠色)、c線紅色、n線褐色,pe線黃綠色或黑色。

2、藍色線代表零線,黃色、綠色、紅色線通常代表三相線的u、v、w相即火線,黃綠雙色線代表保護接地線。還有,白色很少用,黑色都在電氣裝置箱、櫃內的連線線。

照明線路中一根藍線一根白線,那根是火線?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的是火線,藍色的是零線。

相關電線線路顏色的知識:

1、三相五線制:包括交流電的三個相線(a、b、c線)、中性線(n線);以及地線(pe線)。三相五線制標準導線顏色為:

a線黃色、b線藍色(綠色)、c線紅色、n線褐色,pe線黃綠色或黑色。

2、藍色線代表零線,黃色、綠色、紅色線通常代表三相線的u、v、w相即火線,黃綠雙色線代表保護接地線。還有,白色很少用,黑色都在電氣裝置箱、櫃內的連線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有特殊規定的 按你的這兩個顏色白的應該是火線 找個驗電筆試試就知道了 要是沒有可以隨意接 如果是熒光燈 火線 零線 接錯晚上關燈的時候會有輕微的光亮 調換一下兩根線就好了

電線拆開有綠黑兩種顏色的線,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等,謝謝大家的幫忙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根據電力方面的有關規定,黑色基本用於接零線的,藍色也有用作接零線,但是如果有黑色的,那麼就優先採用黑色做零線。所以你那肯定是黑色為零線,藍色為火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友:這個不能盲目的判斷,具體看電工的接線方法了,如果安裝正確的接法接的線,一般黑色是零線。最好是用電筆測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那麼複雜。用電筆測出火線後,用100w燈泡跨接火、零與火地線一試,並用電筆測量零及地線,測電筆(傳統電筆)暗亮或顯示(數示電筆)12v的為地線(地線存在地阻產生電壓降),基本沒顯示的為零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火線都是紅色的!有可能一根是零線,一根是地線

怎樣分辨電線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零線

家庭電路中火線零線示意圖

照明電路里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英文簡寫l(live wire),一般為紅色或黃色或綠色;另一根則叫零線,英文簡寫n(naught wire),一般為藍色或黃色;此外還有地線e(earth wire),一般為黃綠色或黑色。   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人的身體各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零,人就沒有觸電的危險。   如果火線和零線一旦碰起來,由於兩者之間的電壓等於220伏,而兩接觸點間的電阻幾乎等於零,這時的電流非常大,在火線和零線的接觸點處將產生巨大的熱量,從而發出電火花,火花處的溫度高到足以把金屬導線燒得熔化。

  正規接線方式是:左零右火中接地。(家用電路插座上應按此接線方式接線)   因為零線本身是接地的,並且電工在接地線時感覺重複接線,為了省去冗餘接線的麻煩,家用電路里很少見到接入了地線。

編輯本段火線

火線是照明電路里的對地電壓等於220v的線,用家用試電筆可以測試出來。   接地是電器裝置安全技術中最重要的工作,應該認真對待。那種不加考慮隨意接地的做法常常會給計算機裝置造成不良的後果,嚴重時會燒燬整個裝置應用系統,甚至造**身傷害。

正確接地可提高整個系統的抗干擾能力。   要正確使用計算機的電源線。目前,我們使用的電源插座大多是單相三線插座或單相二線插座。

單相三線插座中,中間為接地線,也作定位用,另外兩端分別接火線和零線,接線順序是左零右火,即左邊為零線,右邊為火線.凡外殼是金屬的家用電器都採用的是單相三線制電源插頭。三個插頭呈正三角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長最粗的銅製插頭就是地線。

地線下面兩個分別是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零線(標誌字母為"n"naught wire),順序是左零右火,(插頭背面對著自己本人時)。   使用中千萬不要將零線端和定位用的地線端連在一起,因為有的裝置採用二線插頭,如果裝置的電源火線、零線接反或使用中插錯位置,必將造成火線、零線短路,燒壞裝置,造成不可彌補的損失。因此,即使家裡或單位的三線插座中沒有接地,也最好使用三線電源插頭和三線插座。

  區分:   1.用顏色區分:

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

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

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注意事項(接電中):   一.

要防止觸電及短路、   二.要注意開關控制火線、   三.零線上最好不要接保險、   四.

燈座的中心部接火線、   五.接地線與零線不要混用。

編輯本段零線

零線是變壓器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電壓是兩點間電位差。有了電壓,電子就會在電線中流動形成電流。這就像水從高處向低處流動的道理是一樣的。

水在流動的過程中會做功,電在流動過程中也會做功。電流通過線徑細、電阻大的導線時,會發生類似塞車的情況,導致發熱。電燈的鎢絲能承受高溫,鎢絲在高熱情況下就發光了。

  交流電源線分為零線和火線。零線總是與大地的電位相等(但並不是說大地的電位就一定低),火線與零線保持呈正弦振盪式的壓差。因為人在自然狀態下與大地是零電位差的,所以一般情況下,人接觸零線是不會被電擊的。

用電器把外殼與地線連線(接地)就可以保護人不觸電,就是這個原因。所以,火線與零線接反,會埋下用電安全隱患,一般要嚴格區分。   參考資料:

這是基本物理知識。   零線是指在極限與配合**中,表示基本尺寸的一條直線,以其為基準確定偏差和公差。通常零線沿水平方向繪製,正偏差位於其上,負偏差位於其下。

  觸電要組成迴路才會觸電   同時碰上 火線和零線 火線和地面   才會觸電   因為小鳥是的身體很小,兩隻腳同時站在一根電線上(火線或零線).由於同一根電線上的電勢是相同的,相同的電勢就不會產生電勢差,沒有電勢差就不會產生電壓,沒有電壓的產生就不會有電流通過小鳥的身體,所以小鳥就不會觸電了.   在解釋為什麼之前~要先了解什麼叫做觸電?

其實觸電的定義並不是說我手碰到交流電這麼單純~   觸電的定義是說,我兩端產生了一個電位差,根據歐姆定律 u=ir 所以只要兩端構成了電位差,一定有電流從身體流過 ( 學術一點的名詞叫回路 ),這個才叫做觸電。   一般高壓電線會分成幾條,其中一條是 0v 的電壓,就是我們說的地線,其他都是有電壓的存在,就是所謂的火線。   小鳥為什麼不會觸電呢?

有兩個原因:⑴小鳥是站在一根電線上。雖說電線是高電壓傳輸,導線的電壓是相對於大地的零電位而言的。

小鳥接觸電線的兩隻腳間電位相等,即不存在電位差。也就是說小鳥處於零電位上,不會產生電流,當然就不會觸電。 ⑵小鳥的腳電阻很大(相對於它的兩隻腳之間那部分電線)。

這就是說,小鳥的腳電阻並聯了兩隻腳之間的導線電阻,因為導線電阻非常小,所以電流很大,而小鳥的腳電阻很大,所以電流很小,幾乎為零,所以不會觸電。 例如說:小鳥站在1萬伏特的高壓電,小鳥的左腳是1萬伏特,右腳也是1萬伏特,所以 1 萬v - 1萬v = 0v 電壓是0伏特,電流當然也是0安培,這就是小鳥為什麼不會觸電的原因,因為他根本沒有電位差,也當然不會有電流了。

 (注:如果有一隻大鳥飛過,一隻翅膀碰到了地線 ( 0v ) ,另一隻碰到了火線......那麼,很不幸.....

觸電了(220v-0v=220v))   一般情況下,規定輸電線上面向受電方向左邊第二根線為零線, 僅提供參考

14樓:河蟹蛇薈

1、火線一般使用暖色線,最為常見的是紅色線。如追求更為標準的施工,不同迴路可使用不同顏色的火線以區分,除紅色線外,還可使用黃色線和綠色線。不過用多種顏色線區分一定程度上會增加電線採購的成本。

零線一般採用冷色線,最為常見的是藍色線,有的也使用黑色線。 地線按標準只能使用黃綠相間的雙色線,由於地線對用電安全很重要,故其對顏色要求非常嚴格,不能使用其他顏色的線代替。 火線一般外殼是紅色的,零線的外殼一般是藍色的,這樣就能區分火線和零線了。

2、接線標準。火線(l)顏色須用紅色、黃色、綠色;零線(n)顏色須用黑色、藍色;地線(pe)顏色須用黃、綠雙色線。面對3孔插座,左零,右火,中間地線。

3、在匯流排上裝一漏電斷路器,用一燈泡接在火線和零線或火線和地線上,如漏電斷路器動作說明是地線,否則是零線。

4、如果在家中:通電,用電筆測,會亮的全是火線。將總開關處的零線斷開,只接通火線,將家中的燈打在開的位置,用電筆測,剛才不亮,現在亮的全是零線。剩下不亮的全是地線。

5、最簡單的,拿個220v的燈泡,用電筆確定火線後,分別用兩條線和火線接在燈頭上,從亮度上就可以區別零線和地線,亮的是零線,稍暗的是地線。

6、用萬用表。將萬用表置於交流檔500v,手捏一表筆,另一表筆分別觸接電源線,有電壓高的是火線,低的是零線,電壓為0的是地線。零線對地電阻小於4歐為可靠接地。

用萬用表置於交流檔地250v測火線與零線、火線與地線的壓差,兩值相差在5v以下為可靠接地。

為什麼燈泡一根線接在漏保的一端,另外一根線接在零線排上,漏保會跳閘呢

這什麼燈泡?一根線接在漏保的一個,另外一個現在在離線臺下樂寶會跳閘呢,其實這個的話很多時候可能就是那個短路的問題吧 因為漏保開關中有電流檢測,當經過開關的火線電流和零線電流不相等時就會跳閘。現在燈泡零線電流沒有經過開關,就會檢測到並跳閘。正常情況下應該不會跳閘,其實我們的用電器都是放在漏保後端,由漏...

電機有4根線一根是紅線,一根是藍線,一根是白線,一根是黑線,該怎麼與控制面扳的線接

該電機是用三相交流電,它的工作電壓為380 並且繞組是星型接法,因而有4根線,黑線是零線,其他三根是火線。往控制面板接線時,黑線接面板的n接線柱,其他三根接面板abc三個接線柱,如果電機反轉的話,將三根火線任意兩根互換一下就好了。浴霸的電源線怎麼接?它有兩根藍線 一根紅線 一根黑線 一根白線 一根泥...

綠色植物一根根的,綠色一根一根的像仙人掌的是什麼植物

光棍樹中文學名 綠玉樹 拉丁學名 euphorbia tirucalli linn別 稱 光棍樹,綠珊瑚,青珊瑚 綠色一根一根的像仙人掌的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膨珊瑚拉丁學名 euphorbia oncoclada 膨珊瑚 euphorbia oncoclada 大戟科大戟屬,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