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請問這三根電線分別代表什麼?一根綠色,一根黃色,一根黃綠混合的

2021-03-30 12:28:03 字數 3747 閱讀 7876

1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既然知道地線了,剩下的兩根,找個電筆檢測一下,不就可以確定了嗎。你這個顏色不對,不符合標準。

2樓:愛情叢林鳥

看看線接在開關中的對應位置就知道了,一般開關接線原則上是按「左零右火」來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一般鮮豔的是火線

三兩根電線,一根黃色,一根綠色,請問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

4樓:

三根線主要要認清地線,地線碓定了就可以用電筆測了.地線一般用花線,那兩根線無法說清哪根是火線,顏色不能碓定,主要看怎麼接線,所以只能電筆測為準,火線亮,零線不亮.

5樓:無憂草

一般黃色是火線,綠色是零線,具體要根據現場來定。如果線上有電,分不清楚,可以買只電筆測一測,電筆很便宜,五金店都有得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不定~~開電用電筆點一下,亮的那根就是火線~~不要站在絕緣體上點哦,那樣一根也不亮,開點前一定要確保兩線頭不要相碰短路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是火線 綠色是零線

電纜有三根線,紅色,黃色,綠色(不是黃綠)他們代表什麼線,不是接三相電?

8樓:來自壽州古城助人為樂的萬磁王

三芯的電纜。三種芯的顏色黃綠紅分別接入電源的abc三相。如果是四芯的其中有一根電線的外皮是花色的,這根弦一般是接地線。

電線裡面一根綠色一根黃色,請問哪個是火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試電筆試一下,能使試電筆亮的是火線,另一個是零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最好是測一下,這樣比較安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黃色的線為火線,綠色的為零線,雙色線為地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雙色線是地線 其他兩根無所謂的 隨便接 因為是交流 火線零線隨便接 直流就要看正負了

有3根線一根藍一根紅一根綠加黃各代表什麼線

13樓:姑蘇惜芹

藍0線,紅火線,綠十黃地線

14樓:dyj幸福

藍色的是零線n,紅的是火線l,黃綠色的是地線e。

15樓:有b問m必w答

花線是地藍色零線,紅色火線

急:有紅、黃、藍三根線分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求母線

copy必須遵循相色的規定;相色規定:a相為黃色,b相為綠色,c相為紅色,中性線(即零線)為淡藍色,保護中性線(地線)為黃和綠雙色。

在你所見的配電線路中,你只需記住,水平排列的,靠近房屋一側的那條是零線,垂直排列的,最下面的那條是零線就可以了(因為室外的配電線路,一般都採用同一種顏色的)。

至於插頭上的l,是代表火線,n代表零線,當插頭面對人體時,要求左邊的接零線,右邊的接火線(目的是為減少發生觸電時所產生的危害性,因為電流從左手流經大地的途徑是危險的,這個途徑流經心臟的電流最大)。

17樓:長魚擾龍煒

如果原來沒有出錯,就是合適的。因為火線可以用黃,綠,紅三種,但最好不要混用。零線用藍色。地線用黃綠雙色。

18樓:不撈月亮的猴子

你先開啟你家的電錶盒(注意:非常有必要把電源

先關了),看看開關專上是哪兩種顏色的電線,再屬用一個測電筆測一下哪根是火線(即亮的那根),就o了,另外的那根就是地線了。應為現在的那些電工很多都是不正規的,不按照標準來幹活。

三根電線分紅藍綠,分別代表哪三種線

1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的三相火線,常用的是紅色;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1、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

火線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

2、零線(標誌字母為"n"neutral wire)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保護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3、地線(標誌字母為"e"earth wire)

地線是在電系統或電子裝置中,接大地、接外殼或接參考電位為零的導線。一般電器上,地線接在外殼上,以防電器因內部絕緣破壞外殼帶電而引起的觸電事故。地線是接地裝置的簡稱。

擴充套件資料

一、火線和零線的區分

1、用顏色區分

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

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氖管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

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二、零線與地線的區別

零線(n):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發電機和變壓器中性點引出並接地的主幹線。

地線(e): 不用於工作迴路,只作為保護線。利用大地的絕對「0」電壓,當裝置外殼發生漏電,電流會迅速流入大地,即使發生pe線有開路的情況,也會從附近的接地體流入大地。

20樓:華哥專業電工

3相漏保上,黃,綠,紅,藍色電線,分別代表什麼線?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相三線制

一般的 紅接火 藍接零 綠接地

但是不絕對

為了安全 最好測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單相三線紅的肯定是火線另外兩根一根地線一根零線具體那根是需要測一下

23樓:西北無風

紅色火線,綠色零線,其它的不用看,最多是地線,電不死人的

我該怎樣安裝插座?天花板上有四根電線,分別是兩根黃色,一根綠色,一根藍色。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四根線的線色不符合要求,無法分辨。不過這四根線中有兩根是燈線,火線一根,零線一根。兩根黃色線應該是燈線,這兩根線接燈開關。綠色和藍色線分別時電源火線和零線。

火線和零線用試電筆測試,有電那根是火線,另外一根是零線。

分清零火地線後就是接線,燈線接開關,火線和零線分別接在電源插座正面的右邊、左邊,裝好以後應該是左零右火。

分辨、測試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出現短路的現象更應避免觸電事故,如果自己不能分辨安裝請電工來操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按正常的黃色.綠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雙色線是接地線,按裝的時候用電筆驗一下,安全第一

26樓:此男放養女勿近

不分正負極 接好、美觀就可以了

新加坡電源線的三根電線顏色分別為藍色、灰色、黃綠色,請問他們分別代表的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藍色對應是零線

灰色對應是火線

黃綠對應是地線

28樓:孫小雅

黃綠肯定是接地的 一般零線藍色的 火線是紅色的 至於這個灰色 我沒有看到過 僅供參考

家裡的電線一根零線一根火線,為什麼三項插座地線那個孔帶電了,繼續使用會發生火災嗎,要怎麼處理

你要用表量一下你說的地線電壓是多少,由於居民區的三相電是不平衡的了,所以零線會有電壓,用電筆量燈亮不定有危險,一般零線電壓別高於36v以上是沒危險的,要是這樣的話光你一戶是調整不了這個問題的,得叫電工同一來處理調整下負荷分配。看了你的描述和追問。一 你家的插座接地線都接了。二 懷疑是你家的接地線斷線...

為什麼高壓線一般是三根,為什麼高壓電線有三根?

是因為高壓採用的是三相對稱供電 高壓輸電在城市一般採用帶絕緣層的電纜地下傳輸,在野外常採用鐵塔承載的架空線方式傳輸。高壓線通常指的是輸送10kv以上電壓的輸電線路。根據gb t 2900.50 2008,高壓通常不含1000v。高壓輸電目的本身就是為了減小電能的損失,在導線長度不能改變時可以通過改變...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圖一圖二圖三分別是花謝,盛開,花苞

天人菊 gaillardia pulchella foug.菊科一年生草本,高20 60釐米。莖中部以上多分枝,分枝斜升,被短柔毛或鏽色毛。下部葉匙形或倒披針形,邊緣波狀鈍齒 淺裂至琴狀 先端急尖,近無柄,上部葉長橢圓形,倒披針形或匙形,葉兩面被伏毛。頭狀花序徑5釐米。總苞片披針形,邊緣有長緣毛,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