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一根針挑著線紽,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

2021-03-04 07:35:48 字數 2177 閱讀 3820

1樓:wqsy一切隨緣

穿針引線

chuān zhēn yǐn xiàn【註釋】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

比喻從中聯絡、拉攏。

【出處】

明·周楫回《西湖二集》卷答一二:「萬乞吳二孃怎生做個方便,到黃府親見小姐詢其下落,做個穿針引線之人。」

【舉例】

從前是販賣雲土和軍火的大商人,現在給老頭子和外國人~……。(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上集第二章)

【近義詞】

牽線搭橋

【反義詞】

挑撥離間

【歇後語】

月下老兒繡鴛鴦;繡花姑娘的手藝

【謎語】

錢;縫紉職業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指起中間聯絡作用

【英文翻譯】

try to make a match

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

2樓:yqsy一切隨緣

一針一線:【基復

本解釋】:比喻極微小的東制西。

【拼音讀法】:yī zhēn yī xiàn【近義片語】:一草一木

【反義片語】:鬥牛車薪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比喻極微小的東西穿針引線:【基本解釋】: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拉攏。

【拼音讀法】:chuān zhēn yǐn xiàn【使用舉例】:從前是販賣雲土和軍火的大商人,現在給老頭子和外國人~……。(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上集第二章)

【近義片語】:牽線搭橋

【反義片語】:挑撥離間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指起中間聯絡作用【成語出處】:明·周楫《西湖二集》卷一二:「萬乞吳二孃怎生做個方便,到黃府親見小姐詢其下落,做個穿針引線之人。」

【歇後語】:月下老兒繡鴛鴦;繡花姑娘的手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還是十全十美

瘋狂猜成語一根銀針豎立和一根橫線

4樓:啊佛號

穿針引複線

chuān zhēn yǐn xiàn

[釋義] 原指在制男女之間進行的撮合;現常用來比喻從中聯絡、牽合、拉攏;使雙方接通關係。

[語出] 明·周楫《西湖二集·吹鳳簫女誘東牆》:「萬乞吳二孃怎生做個方便;到黃府親見小姐詢其下落;做個穿針引線之人。」

[正音] 穿;不能讀作「cuān」。

[辨形] 穿;不能寫作「窮」。

[近義] 牽線搭橋

5樓:

穿針引線

請採納,謝謝

看圖猜成語裡面有一個圈毛線一根針答案是什麼

6樓:藍色的狂想

穿針引線

[chuān zhēn yǐn xiàn][解釋]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拉攏。

[出自]漢·劉向《說苑·善說》:「縷困針而入,不因針而急;嫁女因媒而成,不因媒而親。」

玩命猜成語裡面有一根針和一條線不是引線穿針也不是一針一線!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針頭來線腦

發音:zhēn tó自u xiàn nǎo解釋:縫紉用的

bai針線等物。du比喻細微zhi的事物。

出自:清dao·西周生《醒世姻緣傳》第九十二回:「只有晁夫人是個不肯忘舊、念人好處的人,凡是便人回家,不是二兩,就是一兩,再少也是五錢,分外還有布匹鞋面、針頭線腦之類。」

示例:你家裡有什麼東西也得登記上,是個~也得算上。 ◎孫犁《白洋澱紀事·村歌下篇》

一根針一條線打一成語的答案

8樓:你消費觀念

穿針引線

穿針引線 _讀音_釋義_成語

[拼音]

chuān zhēn yǐn xiàn

[釋義]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內比喻容從中聯絡、拉攏。

[出處]

漢·劉向《說苑·善說》:「縷困針而入,不因針而急;嫁女因媒而成,不因媒而親。」明·周楫《西湖二集》卷一二:「萬乞吳二孃怎生做個方便,到黃府親見小姐詢其下落,做個穿針引線之人。」

[例句]

有的以「舊八股」穿針引線,用「洋八股」談古論今,語言求高求大,缺少「家常菜」的味道。

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玩命猜成語裡面有一根針和一條線不是引線穿針也不是一針一線!是什麼啊

一針一線 基復 本解釋 比喻極微小的東制西。拼音讀法 y zh n y xi n 近義片語 一草一木 反義片語 鬥牛車薪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賓語 定語 比喻極微小的東西穿針引線 基本解釋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 拉攏。拼音讀法 chu n zh n y n xi n 使用舉例 從前是販賣...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成語玩命猜一根黃色羽毛

輕於鴻毛 拼音copy q ng y h ng m o 釋義bai 鴻毛 大雁的毛。比 du大雁的毛還輕zhi。比喻毫無價值。出處 漢 dao司馬遷 報任少卿書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趣異也。例句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為人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 替法西斯賣力,替...

看圖猜成語人的腳綁著一根紅線,看圖猜成語一個人的腳綁著一根紅線

紅繩繫足 解釋 舊指男女雙方經由媒人介紹而成親。千里姻緣一線牽qi n l y n yu n y xi n qi n 釋義 指婚姻是由月下老人暗中用一紅線牽連男女雙方的腳而成,故事見唐 李復言 續玄怪錄 定婚店 語出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57回 自古道 千里姻緣一線牽 管姻緣的有一位月下老兒,預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