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根線兩根紅一根黃一根綠怎麼接電燈兩開關

2021-03-04 08:29:58 字數 1254 閱讀 9842

1樓:

一般紅色為火線,藍色或黑色為零線(也有個別用綠色當零線的),綠黃花色為地線,黃色為接燈線。不知道你家是什麼情況,還是請別人來查一下吧。

電燈開關壞了,買了一個開關,後面有l、l1、l2,牆裡面有兩根電線,都是兩芯的(黃、綠),怎麼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買的單刀來雙向開關。其中自l是中心觸點bai,分別接通l1或l2觸點。請用

du黃線接l孔,綠線zhi接l1或l2孔即可dao。如果是用兩個開關控制一盞燈的話,那麼兩根黃線分別接兩個開關的l孔,兩根綠線分別對應接兩個開關的l1孔和l2孔。估計你的就是這種。

補充回答:看了你的電路圖,明白了!接法很簡單:黃1入l孔,黃2入l1孔,綠1直接接綠2,l2不接。完成!

3樓:閒雲野鶴超

這是一開雙控開關,l、l1、l2三個接線柱是一組,本來是和另外一個開關組合控制同一盞燈的;

如果這個開關就單獨控制一盞燈,空著l2接線段,不要接就行了。

l接黃1,l1接黃2,綠1和綠2直接連結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l1,l2.l.都是代表火線。

copyn是零線。開

bai關理論上全是控du制火線。因你的牆zhi內線的顏色不是控制火線的顏色,是接dao地的標記,所以要找專業電工,用電筆找到進線,接l,控制線接l1或l2任意一點都行,再就是你買的開關是雙控開關。再買的話,就買有兩個接線柱的就可以。

你的圖紙不是標準的裝線,但是也很簡單,用電筆找到零線,和燈泡上的任意一根線連線,並用絕緣膠布包好,然後再用我上面說的,就ok!

開關上兩根電線,一根紅一根黃,哪根是火線哪根是零線 10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一般為火線,黃線一般為零線。具體可以需要用測點筆來分別測量,氖管燈會亮或者示數顯示為220v的線為火線,另一根則是零線。一般電線絕緣體顏色規定如下:

民用電的供電線路,市電的交流供電電壓為220伏特(v)(不同的國家不一樣,中國是220v)。它包括一根零線〔n〕和一根火線〔l〕,地線接地(地為零 ,pe)所以稱之為零線。

一般為紅色或黃色或綠色;另一根則叫零線,英文簡寫n(naught wire),一般為藍色或黃色;此外還有地線e(earth wire),一般為黃綠色或黑色。

6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上兩根電線,一根紅一根黃,兩根都是火線,沒有零線,一根紅線是火線進,一根黃線是火線出。

我家燈座後面有兩根線,一根紅的一根黃的,要怎麼接,接在L還是

紅色的是火線,藍色的零線,因為是燈座那就紅色對應l 藍色對應n,不知道你家的等是什麼燈,如果是白熾燈的話,那就隨便接了,如果是節能燈的話,最好不要接反,要不然在開關關閉的狀態下,燈還會閃。最好的是找到開關,把火線接在進開關的上面。一般紅色是火線。單開 這個線怎麼接?只有兩根 一根紅的一根黃的 紅線接...

控燈小開關是四線,兩根蘭線一根紅線一根黑線黑線標明220v這種線路怎麼和燈接線我的燈接了零線和地線

控燈開關bai有兩條線就行了du。不知你的燈是什麼燈,一zhi般的燈是沒dao有零線的,如果 是檯燈內 或落地燈容,那麼它是帶插頭的,有地線的話它就配三腳插頭,這類燈的開關是在燈身上,通常都不會用接四根線的開關。控燈小開關若是四根線,那麼最有可能的是雙擲開關,可同時通斷火結和零線,就象閘刀開關一樣,...

電燈開關怎麼接,兩根紅線一根黃線怎麼接

如果只bai是一個開 關控制du一盞燈,把zhi火線接l介面上,照明dao燈的引線接l1介面上就內 可以了。容 首先你要搞清楚三根線的極性和作用,這樣才能準確連線。如果是異地的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照明燈,連線的方法如下圖 l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 兩根紅線,一根黃線,如何連線開關控制兩個燈 兩根紅線復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