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指示燈插上電亮一會就不亮了,開不了機

2021-03-18 13:58:33 字數 1536 閱讀 6504

1樓:張簡文景

分析: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筆記本接通了電源,按開機鍵後,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應如何處理?

2樓:主塲

1,如果電源燈不亮,更換開關電源。

2,如果更換後還是一樣,主機板問題,如果電源燈亮,但不能開機,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

3,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入。

4,嘗試更換主機板,然後再試,如果可以點亮,主機板損壞。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正常,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6,如果只是系統不能引導,出錯或藍屏,一般重灌系統即可解決。

3樓:小磊不是石頭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正確處理方法,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有:電池沒電了,靜電導致,記憶體或者是主機板壞了。下面分別說下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

1、電池沒電了:筆記本長時間沒有充電,會導致電池沒電了,也就開不了機。

2、正確的解決方法就是給筆記本接通電源,充一會電後再進行開機即可。

3、筆記本老舊損壞,筆記本用時間長了都會出現的問題,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新的電池。

5、有時候靜電也會導致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解決方法:拔掉電源,按開機鍵1次,再插上電源;重複此動作3到4次,即可。

6、如果是硬體損壞,正確的解決方法是:把你的筆記本送去維修店或者售後服務中心,讓專業人士幫你處理了

4樓:誠信丶先生

如果你單獨插這電源,卻開不了機,有以下可能1. 介面卡本身有問題(本體或者介面或者排線)2. 電源輸入訊號短路

如果你插這電源同時插著電池,開不了機,那介面卡本身有問題排除,只有下面一個可能

電源輸入訊號短路,所以開機會毫無反應,因為輸入電壓都沒了,那後面的所有晶片吃的power 都不會起來,燈當然也不會亮,而且介面卡的輸入電壓會連到電池給電池充電,所以這個短路,電池也是不會工作的。

3. 筆記本內電源的問題,或者電源與主機板間的電源線問題。

4.主機板問題。先檢查下主機板連線的線路有沒鬆動,可以考慮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5.主機板,顯示卡,顯示器,記憶體條有問題了,檢查下記憶體條是否有問題。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去修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是同樣的問題

海爾筆記本開不了機,插上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不可能是主機板燒了,我上次的筆記本也出現過這種情況,在家裡剛關機去筆記本店清潔,到 之後就和你的情況一樣了,當時店員檢查了一下,記得可能是開機按鈕線路那裡連線異常鎖導致的,我隨便拿到一個維修店檢查一下就知道了,不過別被坑了,上次我就被坑了,什麼也沒換,就檢查了一下150大洋,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為什麼手機充電器沒插電電源指示燈也亮

不同型號手機資料線連線位置不同,嚴重的會造成手機損毀,請原配線使用。您是先插手機再 頭吧 那樣手機裡的電就會通過資料線到充電器裡 燈就亮了 昏 這是正常的 沒事 我充電器也這樣 電池照樣用 手機充電器電源燈是亮著的,但是為什麼充不進去電呢?手機充電器電源燈是亮著的,充不進去電的原因 1,充電器的輸出...

電視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指示燈亮 一會開了一會黑屏

回答親 您好 我是您的生活顧問阿威老師。已經累計幫助了上百人。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積極為您準備答案。請給我三分鐘時間碼字。請您耐心等待一會兒。謝謝 1 如果電源正常而行部分不工作,可能是行推動管集電極電壓不正常,正常則重點檢查修復行輸出部分,要將行輸出部分線路完全閉合即可完成。2 如果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