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接通了電源,按開機鍵後,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應如何處理

2021-03-25 09:25:22 字數 4294 閱讀 6529

1樓:主塲

1,如果電源燈不亮,更換開關電源。

2,如果更換後還是一樣,主機板問題,如果電源燈亮,但不能開機,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

3,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入。

4,嘗試更換主機板,然後再試,如果可以點亮,主機板損壞。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正常,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6,如果只是系統不能引導,出錯或藍屏,一般重灌系統即可解決。

2樓:小磊不是石頭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正確處理方法,筆記本開不了機的原因有:電池沒電了,靜電導致,記憶體或者是主機板壞了。下面分別說下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

1、電池沒電了:筆記本長時間沒有充電,會導致電池沒電了,也就開不了機。

2、正確的解決方法就是給筆記本接通電源,充一會電後再進行開機即可。

3、筆記本老舊損壞,筆記本用時間長了都會出現的問題,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新的電池。

5、有時候靜電也會導致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解決方法:拔掉電源,按開機鍵1次,再插上電源;重複此動作3到4次,即可。

6、如果是硬體損壞,正確的解決方法是:把你的筆記本送去維修店或者售後服務中心,讓專業人士幫你處理了

3樓:誠信丶先生

如果你單獨插這電源,卻開不了機,有以下可能1. 介面卡本身有問題(本體或者介面或者排線)2. 電源輸入訊號短路

如果你插這電源同時插著電池,開不了機,那介面卡本身有問題排除,只有下面一個可能

電源輸入訊號短路,所以開機會毫無反應,因為輸入電壓都沒了,那後面的所有晶片吃的power 都不會起來,燈當然也不會亮,而且介面卡的輸入電壓會連到電池給電池充電,所以這個短路,電池也是不會工作的。

3. 筆記本內電源的問題,或者電源與主機板間的電源線問題。

4.主機板問題。先檢查下主機板連線的線路有沒鬆動,可以考慮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5.主機板,顯示卡,顯示器,記憶體條有問題了,檢查下記憶體條是否有問題。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去修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解決了嗎?我也是同樣的問題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按開機鍵指示燈亮一下就沒反應

5樓:斷橋邂逅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主機板不通電。方案:釋放靜電嘗試(去除電腦的電池和電源線,確保筆記本處於完全不通電狀態,重複按電源開關6-8次,每次持續按住6-8秒,接上電源嘗試開機),如果能正常

開機,故障解決;如果還是不能正常開機,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2.顯示屏或者顯示卡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3.系統遭到破壞。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預裝正版win7系統,建議備份資料在 logo介面按alt+f10一鍵還原;如果使用的不是預裝系統,建議備份資料重新安裝系統。

4.硬碟等其他硬體故障。方案:建議送修當地服務站檢測硬體。

6樓:對面包的愛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有可能是以下情況:

主機板或顯示卡出現故障

2.電路出現故障

3.bga出現故障

可以嘗試重新安裝系統。

解決方法:

1.檢查下外接交流電源,用有電的筆記本電池放入筆記本內部開機試試,如果可以開機,那麼說明外接電源損壞,如果不能,那麼就說明筆記本內部可能存在硬體故障或者筆記本開機按鍵失靈,這種情況建議拿去檢修。

2.可以嘗試開機按f8鍵,進入安全模式,然後選擇最後一項「安全配置」進入試試,如果依舊不行,建議重灌系統。

3.筆記本內部連線顯示器的屏線接觸不良,建議拿去拿去保修,一般屬於內部硬體或者線路鬆動導致的。

7樓:易**網

筆記本不開機

1.先重插記憶體!

2拿下電池,然後試下能否開機!

3.電源壞了!

4.主機板問題!

5.送修過程,售後信用好技術好價更牛b!小店便宜,技術一般,有時也坑爹!

6.如筆記本不開機維修價值過高,那不如易**網!

8樓:峰

兄弟,你怎麼弄的,我現在電腦和你一個情況

9樓:張昭和李雪

你開機按f8看是否能進入安全模式

可以的的話,你就開機按f8選擇按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進入。

若不能那就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了。

就得重灌系統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按開電源鍵,指示燈亮了一下就滅了 10

10樓:劉斌

1、拆卸電腦外接電源和電池,按住電源鍵10秒以上,然後單獨使用電腦外接電源開機

內試容試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如果仍然無法正常開機,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電腦的硬體問題。

3、如果出現顯示卡問題,可能出現開機完全無顯示的狀況,但是具體原因還是得前往當地服務中心檢測之後確定。

11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指示燈都滅的這個一般是過流保護的現象,一般是主機板有短路點或者電源晶片問題的現象,這個建議找個技術好的實際拆開 檢查確定**問題對應解決就行了,筆記本的故障都可以隨時幫助解答的。

12樓:言喬

我和你碰到的抄是一樣的情況bai,你先看一下,

你家電腦電池是不是,du老不夠用zhi,就是說化化了,電源可

dao能也不夠力了,親,你要是想用將就用,還是能用的.電源介面卡換了就好了.不要按太大力開機建了,要不要不然真開不了機,還有儘量固定電腦在一個位置。這樣用的時間會長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送售後去修了,過保的話要掏錢的。

筆記本進水了,開不了機,只是電源指示燈亮,按開機鍵沒任何反應,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影視的小偉

水進入到關鍵部位

抄,開機後水滲透進通bai

電的元器件造du成短路。

當筆記本剛剛進水時,因為水zhi是導電體,由水導dao致主機板短路,導致宕機或關機黑等現象,這時候只是水短路,一般主機板的元件、線路、芯芯並沒有損壞,及時修理,基本都可以修復,對筆記本基本沒有傷害。輕則導致部分功能失靈,重則導致筆記本硬體的損傷,

筆記本是繼臺式電腦後發展起來的移動辦公型電腦,筆記本維修行業是從2023年開始發展起來的新型維修行業.筆記本維修分為板卡維修和晶片級維修,像一般的售後服務站維修都屬於板卡維修。

既主機板壞了,直接更換主機板,實際筆記本的真正維修應該是晶片級維修,比如主機板是的那些元件壞了,需用儀器(如萬用表,示波器)等工具來測量判斷出壞元件,更換後維修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進水bai了,開不了機,只是電源指示燈du亮zhi,按開機鍵沒任何反應dao,有三種情況:

1、電腦元專件沒出大問題;

2、沒屬電;

3、零部件進水損壞了。

進水不要著急與害怕,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把水跡清理乾淨。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找專業人士基本上可以修復。

注意事項:

1、最好儘快拔掉電源和電池,別再開啟了;

2、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將主機板完全取出,用洗刀水清洗乾淨,用烘乾機把主機板烘乾,再開機測試,再開啟電源;

3、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4、不經任何處理就開啟這種進水筆記本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水很少,而且無法接觸主機板和鍵盤,則機器可能不會出現問題。但更多的情況是,在重複使用膝上型電腦幾天或幾周後,膝上型電腦螢幕再次變黑或無法開啟或某些功能失效。

這個時候,筆記本很危險,維修率也很低。

16樓:老李電腦維修

進水不要著急與抄害怕,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把水跡清理乾淨。一般都沒事

如果還有問題的,找專業人士基本上可以修復。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

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7樓:

恭喜你,主機板燒了。

下次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先斷電並取下電池,然後把外殼開啟,用電吹迴風開涼風答吹乾後再開機,所有電子產品都是這樣,剛開始能開機有可能是水未進入到關鍵部位,開機後水滲透進通電的元器件造成短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機就好了啊,你應該先把電腦風乾或吹乾再開就好了,送修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顯示卡燒了,或者主機板燒了?

膝上型電腦按開機鍵沒有任何反應,筆記本開機毫無反應!就是按下開關鍵電腦沒有任何反應!剛開始的時候

你好我們是做膝上型電腦晶片級維修的 硬體工程師 臨沂航通科技 為你解答膝上型電腦軟硬體疑難問題。臨沂航通科技是魯南地區唯一一家集筆記本批發與晶片級維修的團隊。如果要詳細的跟你講 要講一個小時了 簡明扼要的說說 開機鍵無反應 a拔掉電池 用介面卡開機 試試 b 拆機時開關的排線沒有插好 拆開重新插上 ...

聯想筆記本電源已接通未充電,聯想筆記本電源顯示已接通但未充電,怎麼修改

你好,這和電源模式有關的,我的是設定的最長電池壽命的模式 它會自動充電到80 然後保持 電源已接通,未充電 的狀態,這樣的話,電池壽命會長一些,等到用一會,它就又開始繼續充了。如果你不想這樣的話,可以更改一下電源模式,一般聯想的機子,可以設定成最長續航時間,就可以一直充滿了。謝謝!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

華碩筆記本電源 急 ,關於華碩筆記本電源已接通,未充電(98 )為什麼?

一般的筆記本電源如果功率是一樣的,就可以通用。因為電源不是原廠做的,都是訂做的,筆記本要用的話不應該總用電池,要一直充電著用,這樣電池才會持久工作。華碩的硬體裝置,包括配送的滑鼠還有電源,都是兩年包換新的,你可以去華碩維修站,要求檢驗,圖國真的是壞了的話,會送回原廠,如果你要求新的,他們也會給你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