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安裝時火線和零線一定要對稱嗎?為什麼

2021-03-18 13:59:35 字數 1424 閱讀 2731

1樓:

我不明白你的火線零線一定要對稱是什麼意思。只是在安裝中單相用電火線零線的線是要一樣粗的。地下可以使用不低於2.5平方毫米的銅線

農村自建房現在需要安裝水電了,但是電工師傅開的線,只有火線,零線,說沒有事先預埋地線,不裝地線,

2樓:天天樂

不裝地線也可以,但是就怕漏電傷人,記得一定要裝漏電開關才行。

家裡該水電後,安裝插座面板時只有地線時按照規範安裝的,火線零線我都是隨便安裝的。這樣有危險嗎

3樓:簡單一就好

沒有危險。只要地線按照規範安裝就能保證基本的安全了。

4樓:日常妙招

這樣沒有危險,可以放心使用,按照正規來講應該是火線接l 零線接n,但大部分電工都是隨便裝,並沒什麼危險。

5樓:下一冰

危險是沒有的,不過不規範,規範是左零右火,因為電器插頭也是標有左零右火,插座也有零線(n)與火線(l)的表示。

6樓:0許國新

左零右火上接地 火線l 零線n 地線pe或三短槓一豎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地線裝好了,只要再確保開關的線是接的火線就行了!

90平新房水電管線安裝施工,零線和火線不能同管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零線和火線同管。不容許異管。

9樓:鋒馭

不是一個迴路的不能同管,零線和火線可以同管,穿金屬管同一迴路必須同管

10樓:楓林漪渡

沒這個規定,但是每個管<4分》不能超過4根。主管線(幹線)必須是2根。

11樓:蝦米de尾巴

當然可以,同電流同電壓可以同管

水電安裝地線是否要套管安裝的呢?

12樓:

在水電安裝施工中,無論是火線、零線還是地線,都需要套管安裝後施工的。

電線使用套管後施工,可以保證電線不被施工損壞,保證電路的安全使用。

紅線,黃線,藍線,花線在水電安裝中代表什麼,是接地線,零線,火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的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相電。

一般紅色代表火線,藍線代表零線,黃線,綠線等其他顏色作為控制線和紅線並用分路,花線代表地線,作為安全接地使用。

無論是家居施工還是工程裝修,電路的規範,負荷正確都是文明施工標準施工的基本要求。

14樓:草根的心

蘭是工作n線,黃綠色的線是接地(pe)線,餘下為火(l)線

火線零線對地面,火線和零線 火線零線和地線之間有零點幾到幾M歐的電阻,正常嗎?

首先要說的是電壓這個概念都是一個相對而論的,具體說就是問題中的零線之所以說沒電只是相對於大地這個零電位來說的 即對地電壓 也就是說在零線接地良好的情況下零線對地電壓是 零 也可以說當火線和零線構成的供電迴路上沒有任何用電裝置時 火線和零線沒有構成通路時 火線的對地電壓是220v,而零線的對地電壓是 ...

如何區分火線和零線?怎麼分辨火線和零線

1 看符號標準。電線的接頭部位。母字母符號,l 代表火線,是 live 的縮寫,零線的字母符號是 n 是 null 的縮寫,最後一個 e 字母符號是 earth 的縮寫,代表地線。2 按顏色分辨。如果電線顏色是符合國家標準敷設的,就可以通過電線顏色來區分火線和零線。電線有黃色 綠色 紅色分別表示三相...

零線和火線都有電,零線火線都有電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些主要都是你們村裡的變配電室的中性線沒有可靠接地所致。中性線我們俗稱零線,但是它並不是零電位,只有在接地點 是零電位。假如它沒有接地,三相線路的負荷又不可能完全一樣,這樣的話中性線對地就有了電壓了。你們村的日光燈有的有時就會閃爍了。俗稱的零線用試電筆就會亮起來。這些現象對我們的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