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暖浴霸六根線,哪一根是零線,風暖浴霸5開關怎麼接線?現在牆裡面有6根線,請大神指導火線和零線分別接哪

2021-06-24 17:12:39 字數 2556 閱讀 1851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需注意的是要看五個開關是否有線連通,那麼就用導線從1接到2,從4接到5火線進開關。如果沒連的話就要自己用線連通,從3接到4,再從2接到3。如果火線接在1。

用幾根很短的導線就可以。另外五根控制線接到開關與浴霸相對應的位置。零線接到浴霸上面相應的位置(一般會有n標識)。

六根線的浴霸一般是四位一體的組合開關,六根線分別是:褐、白、黃、黑、藍。紅。

褐色是火線,其他五線均為出線,即控制線,電源褐色火線和藍色零線分別按圖例接線即可。不同品牌浴霸接線,線的顏色略有不同,可參照浴霸說明書接線就行了。

浴霸是6根線的,其中,一根是公共的零線;餘5根是火線經過開關的控制線,分別控暖燈1、取暖燈2、排風機、照明燈、其他(比如暖風、變速等,依產品而不同)。 如果要把照明燈的控制改接到衛生間外,只需把接照明燈的那根控制線(開關後、燈一側)單獨引到衛生間外,用另一個開關來控制。具體是:

零線不必再弄、用浴霸中公用的即可,把火線接到這個開關上,開關的出線接到燈線上。 也可以考慮給衛生間另加個照明燈,在室外控制。這樣的好處是有個備用的,且不影響浴霸開關的功能。

2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風暖浴霸6根線怎麼接?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通常都是藍色線,不走開關,直接連線到浴霸各個部位上,或者是浴霸上的接線柱上。

通常浴霸機身都會有連線圖,按照連線圖示註的顏色連線即可。

4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開關部位六根線只有一火五控,沒有零線,零線在試驗插頭處,安裝時需要拆掉插頭從接線柱接零線。

5樓:蟑螂花語

你好,朋友,黃色的那根就是零線呀,這個可以找專業人員給你安裝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六根線分別是:褐、白、黃、黑、藍。紅。褐色是火線,其他五線均為出線,即控制線,

電源褐色火線和藍色零線分別按圖例接線即可。

不同品牌浴霸接線,線的顏色略有不同,可參照浴霸說明書接線。

7樓:淘淘豆豆

這個一般風暖浴霸電路圖或者說明書會有的,你仔細檢視下

8樓:崇鑲天

浴霸開關面板那一根是鈴線

風暖浴霸5開關怎麼接線?現在牆裡面有6根線,請大神指導火線和零線分別接哪?

9樓:匿名使用者

零線接頂上的浴霸,下面的六根線有一根是火線,五根功能控制線,火線接在已經有紅線的那兩個孔任意一個。其餘五根線對應開關上的5個控制鍵,分別觸碰火線試一試就知道了

10樓:花千骨手遊官

最上3個孔中的第2個是零線,你這個是帶延遲的浴霸,中間那根紅線不要拿掉,該接線就行,接完零線後用其他的線跟零線接觸一下就可以判斷哪根是吹風,換氣,照明,還有兩根線是暖氣是沒有反應的,用的時候吹風跟換氣不能同時開,要不然會燒壞浴霸的

11樓:劉漢

風暖浴霸5開關首先接零線,牆裡面有6根線都連線到開關,開關另外一端連線火線。

廁所裝浴霸六根線怎麼區分火線零線,六根不同顏色,那跟是零線?

12樓:東北風

安裝浴霸開關的六根線裡,沒有零線,只有一根火線,五根控制線。而且火線是從天棚的暗盒裡來的,要自己找出火線,和六根線裡的紅線相接上,天棚暗盒裡的零線直接接浴霸的零線輸入接線柱。

13樓:郭電喜

首先用萬用表測量出零火兩根線,當然也可以用燈泡測試,能夠使燈泡正常發光的兩根線基本就是零火線。然後用驗電筆就可以區分零火線了。

最好找專業電工師傅看看,浴霸接線還是需要一點技術知識的。電也不是鬧著玩的!

14樓:百好佳

藍色的是零線,雙色的是地線,

浴霸接線 六根線 20

15樓:電氣工程技術分享

風暖浴霸6根線怎麼接?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6樓:陝西松哥

浴霸開關的6根線,還有l1l2l3l4接線柱,師傅這樣操作簡單易懂

17樓:

浴霸的火線接頂上的那個白色線,浴霸的零線接頂上的藍色線,地線接黃綠雙色線。

安裝浴霸。線預留的正確。浴霸實物上有一個插頭,還有6根線,不知道哪一根是零線,如何接,著急。

18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插頭是試驗用的,安裝的時候要取掉,內部接線樁一般是這樣的:白色照明,紅色取暖,黃色換氣(有的不是黃色)注意觀察,接電容的那個就是換氣,四根線在一起的接線樁接零線

19樓:花千骨手遊官

那個插頭是跟浴霸外殼安裝在一起的,浴霸上的藍線就是零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找小區物業管理的維修部裝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 標n的是零線,要不你拍個**上傳看下研究下。

家庭電路中的近戶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是怎麼來的嗎

火線從變壓器abc三相任意一根出來,零線由變壓器中性點出。家用電路為什麼是一根零線一根火線 居民用電的電壓是單相220伏。是三相四線 三根相線一根零線 制國家電網中的一相,取自其中一根相線 火線 與零線之間的電壓。如果兩根都是火線的話電壓是380伏,不能供給居民使用。為了用電安全,居民用電還要增加一...

任意兩根火線加一根零線是38Ov嗎

不是的,高壓變壓器輸出端是四線,其中一條線是同軸端線,通常將這一端接地並做零線,另外三條線是分別三線的端線,稱作火線,零線與三根中的每根之間都是220伏的關係,變壓器380伏指的是三根火線每任意兩根之間的電壓,在連線380伏電動機時,將三根火線接入即可,一般小型380伏電焊機,用兩根火線接入即可 不...

家裡的電線一根零線一根火線,為什麼三項插座地線那個孔帶電了,繼續使用會發生火災嗎,要怎麼處理

你要用表量一下你說的地線電壓是多少,由於居民區的三相電是不平衡的了,所以零線會有電壓,用電筆量燈亮不定有危險,一般零線電壓別高於36v以上是沒危險的,要是這樣的話光你一戶是調整不了這個問題的,得叫電工同一來處理調整下負荷分配。看了你的描述和追問。一 你家的插座接地線都接了。二 懷疑是你家的接地線斷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