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和職業資格證有什麼區別

2021-09-04 01:22:39 字數 1987 閱讀 9447

1樓:

從事特種做業。如壓力進漆,電汽焊,鍋爐工,等危險工種所發的證,為特種裝置證,職業證是指你有能力以事的工作資格。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人員證是由行政監管部門核發的,如果沒有相關的證,相關崗位是不能聘請你的,職業資格證是行業內的,一般來說作業人員是短期培訓就可以上崗的,職業資格沒有幾年的經驗,一般企業是不會用你的。

3樓:輛持煩痙才杭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側重的是「特種裝置」,是由質監部門頒發,從事特種裝置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培訓考核合格取得《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方可從事相應的作業

4樓: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是上崗證,是最基本的要求,特種裝置作業人員必須持有。職業資格證書可有可無,類似於技師的職稱證書,在部分單位能憑此加工資。

5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就是特種作業操作證,它是特種作業所必須具有的上崗操作證,它是由各地方省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頒發。

職業資格證書是特種行業職業技能的等級證書,它是由社會和勞動保障部頒發的,必須先考取上崗證才能考職業資格證,全國通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指的是 特檢院對鍋爐、壓力容器(含氣瓶)、壓力管道、電梯、起重機械、場(廠)內機動車輛等特種裝置的作業人員及其相關管理人員發放的證書。

職業資格證即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綜上可知 特檢院頒發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聘用公司頒發 職業資格證

職業教育,職業資格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職業教育是指為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技能或職業知識、形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從而滿足內從事一定社會生產勞動的容需要而開展的一種教育活動。

職業資格是對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基本要求。職業資格包括從業資格和執業資格。

職業的職業資格

職業教育等級評價證書是屬於什麼證書

作為職業院校的畢業生,必須考職業資格證書才能畢業麼?

8樓:第1993號弔絲

隨著教育部「copy1+x證書」制度的頒佈以bai及職業院校擴招du政策的實施,職業教育迎zhi來了新一輪

dao的發展機遇。職業教育與與普通教育相比,既強調人才培養質量的共性,又特別注重技能培養的個性。據此,在職業教育「輸出端」,對學生既需進行學歷認定,又宜進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

可見,「1+x證書」制度是契合職業教育特點的。

但是,目前職業資格證書教育卻存在很多問題,如證書質量層次不齊,存在以假亂真,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在我們所從事的藝術設計專業,就有好多山寨證書,所以,我們必須借鑑國外的先進經驗,重視職業資格證書的實用性,加強雙證融合,淘汰含金量不高的證書,提高其社會認可度,並與國際標準接軌,如adobe國際認證,在權威性、認可度、專業性方面都是經得起市場和社會的考驗,提升證書的有效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否則你上學幹什麼?

職業教育培訓中心職業許可證一個可以賣多少錢

國家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是什麼

10樓:星丫頭

全國統考的時間一般都在5月和11月的第三個週末,報名一般就是在考試一個半月前都可以,報名地點看你考什麼了。

11樓:無憂考吧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即職業技能鑑定,鑑定是一項基於職業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動,屬於標準參照型考試。它是由考試考核機構對勞動者從事某種職業所應掌握的技術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能力做出客觀的測量和評價。職業技能鑑定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

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怎麼查,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怎麼複核

安監局的一般在省質監局查詢。質監局的在中國特種作業裝置資格證書查詢 住房城鄉建設廳發的一般在省廳查詢不聯網的自然就查詢不了了。這個要看地方規定了 所在省份的安監局官方 就可以查到詳細資訊。登入證件頒發地省份的安監局的官網,會有提示,輸入你的身份證號 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號和姓名,就能出來相應的資訊.也...

叉車職業資格證多久可以拿證

如果是正規考試的話,學校考試 質監局拿證一月一期,叉車考試合格之後,1 7工作日可在國網查詢,一般一個月左右可以拿到綠本的 幫辦二到三個月。考試合格10個工作日內發證,考試有理論 場地和路考,都是60分合格。叉車證報考條件根據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監督管理辦法 國家質檢總局令第70號 一 報考叉車證的人...

江蘇施工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辦理電話

到當地的建設廳辦理,建築施工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建築施工特種作業人員管理規定 建質 2008 75號 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 建築施工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實施細則 及 關於建築施工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延期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 的要求。一 建築施工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有效期為6年。需辦理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