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的月薪真的很多嗎

2021-09-04 01:17:57 字數 5597 閱讀 74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月薪拿的越多付出的是成對比的,前期的努力肯定是要有所回報的。

2樓:

醫生月薪很高,但是和付出是成正比的,因為醫生前期投入時間精力和才力非常多,後期工作回報多一點也是應該的

3樓:

醫生的月薪真的很多嗎?醫生的月薪不是很多,不是很多,四五千塊錢吧!

4樓:凹比比

醫生的月薪多少要根據地域和經濟發展情況來決定。醫生的專業性比較強,工作強度和壓力都相對較大,在經濟發達地區,醫生的收入都處於中上等水平,在經濟不發達地區也算是一個很吃香的職業。醫生職位,能力等級的不同,工資待遇也就不同,應人而異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與其巨大精刀、物力投入相比來說醫生的收入不算多,大醫院的醫生還可以,小醫院就更少j。

6樓:茉伊老師

醫生的月薪多不多,要看情況,每個城市每個醫院情況完全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大醫院的醫生,年薪月薪都是挺高的。可有些醫院收入,也就是普普通通。

7樓:匿名使用者

月薪多少的醫生都有,看你做什麼醫生,在什麼地區,在什麼等級的醫院。

8樓:

醫生分很多種的,牙醫很掙錢,但是一些小地方的小醫院的醫生工資就非常低,只是保障生活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什麼醫生了,有些科的醫生,尤其是手術醫生,很辛苦,但也是高回報的工作,普通一般科醫生十幾萬一年總是有的。

10樓:侍霞文

肯定啦,醫生的月薪。一個月也就掙兩三萬,所以說**的月薪就是個三五千,這個差距是對的,因為醫生嘛,所以所以所以一併並的話他必須自己去做,他們承擔風險的。這個手術這個東西就像是技術,所以一旦。

技術成熟那是。家財萬貫日進斗金的。一個飯碗。

11樓:

是的,學醫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學成當然要有豐厚的報酬,這是正常的情況,而且醫生沒有完整的休息時間和節假日,高薪是他們應得的。

12樓:墨上花敗

醫生的月薪多不多取決於他工作的地區,醫院和科室,以及上班的時間等等(很多地區的醫生週六日也需要上班)。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很多了。醫生的工作很辛苦,經常需要熬夜加班。薪酬待遇當然很高了,月薪至少七千元,還有很多福利待遇。

14樓:

感覺醫生的月薪不是很多,是不是聽錯了呢?很多有名氣的醫生可以去別的醫院坐診什麼的,可以適當增加自己的公司,但和月薪沒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薪水不如所想象的很多,不過部分的醫生的薪水肯定十分理想,但是大部分醫生薪水的水平,應該與普通的公務員差不多。醫生的薪水在醫院裡是規定好的,但是,醫生一定要到大的醫院工作掙錢才會多,就是去二甲以上的醫院就職。

不過學醫很苦,而且,現在大醫院研究生想進去都很難。如果正在學醫的,想掙錢多就要往博士方向努力才行。醫生的薪水不如人們所想象的有很多,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才行啊。

很多人在高考的時候想選擇醫科,但是建議家裡沒關係,即使讀了本科生根本進不了好醫院,這種事非常尋常哦。

16樓:初心

醫生的月薪還好,如果是在大城市,工資待遇很不錯的,大概七八千到一萬多,如果我們縣城小地方,大概也就是四千多到五千多左右。

17樓:休納蘭

在我看來,如果要想找月薪高的工作的話,你就必須有那一份很吃苦耐勞的精神,畢竟一份工作,她和她的工資是成正比的,你想要多高的工資,你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更付出多少倍,前途沒有捷徑,也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變得很有錢,一步一腳印,才能夠見證你成長的經歷

18樓:未來不是夢

每個醫生的月薪都不一樣,不是個個醫生都高工資,職位,能力和等級不同,那麼工資也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月薪真的很多,工資確實比較辛苦。

醫生的收入到底高不高,為什麼很多醫生說他們收入很低?

20樓:莫如盡

醫生和醫生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有的醫生一個月的實際收入,頂其他醫生兩年的收入。醫生的實際收入個體差距是非常大的,比如說知名的專家去外地做一臺手術就收入2萬元,而在一個不怎麼景氣的鄉鎮醫院掙這些錢可能需要半年的時間。但是絕大多數的醫生收入都不是很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收入

高不高,要看很多情況,比如,收入高的標準是什麼?在一線大城市,月入萬元屬於勉強過得去的階層,恐怕連房子都買不起,談不上收入高,但在貧困邊遠地區,同樣數字的收入是當地平均水平的兩三倍以上,當然算高收入。不同地域的高收入標準不一樣,還有其他的標準,比如有些人認為大城市住別墅開豪車出入高檔會所才算高收入,那麼每月只有幾萬元收入住普通居民區的醫生就不算高收入,有人認為高於高於平均工資的就算高收入,無疑很多醫生都符合標準。

醫生這個職業也跟其他職業一樣,收入是金字塔形的,頂尖人士有的收入非常高,進入了中國的富裕階層,比如在北京,我在積水潭醫院聽很多人說過那裡的大牌醫生年收入可以達到幾百上千萬,一些開牙科診所的醫生買別墅開豪車,同樣在北京,一些基層的小醫生或者沒什麼特長的普通基層醫院小醫生就賺不高的工資獎金,日子過得一般般,量入為出

22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醫院的醫生,大家第一反應,高社會地位,受人尊敬的職業不說,收入什麼的也一定很高,醫院發的薪水不說,還有“回扣”可以拿,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醫生的年收入取決於幾個方面,一般包括工資,獎金,額外獎金等。

工資部分其實並不高,幾乎是按級別和年資拿的,主要的收入部分是獎金,普遍與科室的業績有關,一線城市有名的專科醫院和綜合醫院重點科室的業績都非常可觀,普遍的獎金都比較客觀。

額外獎金主要指的是部分高階別職稱的各種津貼補助,以及過節啊,過年啊發的各種福利。

那麼,醫生的年收入到底有多少呢?

三甲級大醫院

北京各個頂級的專科醫院比如阜外的心血管、同仁的眼科、積水潭的燒傷科等和排名前幾的綜合醫院比如協和、301等。這些醫院的核心科室都是非常賺錢的,正高(主任醫師)職稱年入百萬毫無問題,副高(副主任醫師)職稱年入50-80萬的也非常普遍。即便是主治醫師,只要有一定的年資,也絕對是30萬打底。

地方小醫院

反觀一些小醫院,哪怕是也在北京的一些小醫院,收入差距與大的三甲醫院就非常大。很多小醫院的普通科室,一般也就是拿著5000左右的工資和2000-3000元的獎金,最多再有點飯補之類的錢,一個月8000-10000的很普遍。與三甲醫院的大夫收入差距還是非常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的收入一般來說是比較高的。之所以有醫生說他們自己的收入低,是因為他們付出的也多,責任大壓力也大,而且他們受教育的程度高前期在教育上投入也多,所以這些相對比起來他們的收入顯得低了。

24樓:微笑面對

醫生的工資有的很高也有的不高,具體得看你從事什麼職位、你的個人職稱、就醫醫資、個人績效等等。因為醫生這個職業對於工資的發放標準,受個人職稱的影響,職稱越高工資也就越高。而這個職業對於醫生的臨床經驗要求非常高,這個臨床經驗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去實踐、去摸索、去積累。

少則2-3年,長則5-8年。這個過程中工資與一般社會職業工資沒有什麼區別,所以很多醫生會覺得工作不高。

另外醫生這個職業的屬性對於工作的正確性、安全性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幾乎所有醫院都是採取兩班制,這樣限制了醫生工作的時間不能太長,比起普通社會職業,相對加班時間少一些。任何一家單位的員工工資都是以員工的勞動付出所成正比的,加班少,工資自然少一些。

再就是每個人都覺得個人的工資收入是個人勞動辛苦所得,所以一般情況下即使醫生工資高也不會給別人說自己工資高,這樣在有些時候會導致醫**件的發生。

25樓:寶馬大樹

醫生的工資肯定不會高的,因為這裡有我國工資分配製度,你是哪個級別的就該拿那個級別的工資,而且這個等級工資肯定不會太高,所以醫生說他們收入不高就是正常的。

醫生說的話你不要相信,因為他們的收入與他們的工作業績是緊密聯絡的,主要是藥品的分成,還有接診病人的數量,這些都是醫生額外的補助收入,因為不固定,所以不好說月薪或者年薪是多少。

反正醫生的收入是非常高的,說收入低的醫生就是違心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行業的收入,都是分成三六九等的。就算是收破爛的 也有年收入上百萬的。

對於醫生而言,當然有很多收入高的,年收入幾十萬上百萬,但是大部分收入也就是城市白領的工資,月薪萬把塊錢。而且醫生是一個人非常累的職業,沒白天沒黑夜的工作,遇到緊急病人必須從被窩裡爬起來繼續去看病。

醫生是一個對於職稱要求很高的行業。職稱高了,收入才高。很多醫生只停留在主治醫師的職稱,那麼工資就很難上的去。

有些醫生一路升級打怪,從主治醫師一直到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甚至醫學教授,收入自然水漲船高。

所以,想要收入高,不論是醫生還是其他職業,都必須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職業技能。不斷的努力學習。

2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客觀來說我國醫生收入在社會整體中較高,社會地位也較高。但無論是與同學歷還是與外國同行們相比,我國醫生整體的收入較低,社會地位也較低。

我國醫生在社會整體而言收入較高

醫生作為救死扶傷的職業,在我國目前收入尚可,屬於收入中上的職業。絕大多數的醫生收入普遍在3000-8000元這個區間;三甲醫院醫生的收入相對客觀,主治醫師及以上職稱的醫生平均能夠超過8000元;大城市(一線城市及省會城市)三甲醫院醫生(副主任以上職稱)收入普遍超過萬元;全國著名專科醫院核心科室醫生(副主任以上職稱)收入普遍超過2萬元。

我國醫生的社會地位相對較高

因為醫生普遍為高學歷、高素質人才,所以正常情況下還是比較受人敬仰的,但受制於我國日益嚴重的醫患矛盾和醫療資源緊張的問題,也有部分人是談醫生色變的,認為醫生過度醫療,看錢治病的人也不在少數。

這主要是由於目前醫療體系中對於醫療保障和醫療資源分配不均所導致的問題,因為我國人口眾多,且國民的人均生活水平還未發展到很高的程度,導致醫療資源對於全國整體而言還是過度匱乏,醫療保障還未做到能夠照顧到所有人,所以產生和激化的矛盾都被無情的歸結於醫生身上。

放眼世界,我國醫生的收入和地位都還處在較低水平

雖然在我國醫生無論是收入還是地位都在中上水平,但放眼世界顯然我國醫生的收入和地位較外國醫生還差得很遠。在大部分發達國家,醫生都是社會中收入最高的職業之一,收入大概是我國醫生的7-8倍。而在我國,醫生的收入是無法與金融、銀行、網際網路等行業相提並論的。

28樓:

醫生收入高不高,一般來說都是很高的!,比如,收入高的標準是什麼?在一線大城市,月入萬元屬於勉強過得去的階層,恐怕連房子都買不起,談不上收入高,但在貧困邊遠地區,同樣數字的收入是當地平均水平的兩三倍以上,當然算高收入。

不同地域的高收入標準不一樣,還有其他的標準,比如有些人認為大城市住別墅開豪車出入高檔會所才算高收入,那麼每月只有幾萬元收入住普通居民區的醫生就不算高收入,有人認為高於高於平均工資的就算高收入,無疑很多醫生都符合標準。醫生這個職業也跟其他職業一樣,收入是金字塔形的,頂尖人士有的收入非常高,進入了中國的富裕階層,比如在北京,我在積水潭醫院聽很多人說過那裡的大牌醫生年收入可以達到幾百上千萬,一些開牙科診所的醫生買別墅開豪車,同樣在北京,一些基層的小醫生或者沒什麼特長的普通基層醫院小醫生就賺不高的工資獎金,日子過得一般般,量入為出這些也是極少數的!

當牙科醫生真的很賺錢嗎

醫學這個專業在我們的認知裡是一個之後不僅能賺大錢,又是極具社會地位的一個專業,所以很多人都想削尖了腦袋學上醫學專業。尤其是牙醫這樣的稀缺的專業,就有更多人想去了。這樣雖然能促使學生好好學習,爭取考上這個專業。但是同時,我們忽略了孩子的興趣,並不是所有都對醫學有興趣,並不是所有人都想去做牙醫,首先醫學...

你所在的城市月收入上萬的人真的很多嗎

收入一萬在深圳真是滿大街一拉一下把,本人在深圳也混江湖 七 八年。自己做銷售也拿過好幾個月的萬元收入,不過在深圳房租 吃喝 玩樂等開支太大,基本真沒多少留下,純當是為祖國深圳做了貢獻吧!肯定很多,因為有很多人過得很低調,你看到的只是他們想讓你看到的。城市裡不多,不過我認識的人裡面還是挺多的,有的是自...

女生真的很自卑嗎,女生真的很自卑嗎?

真的喜歡你哦!女孩子一旦喜歡上了一個男孩子就會比較沒有腦子。那種看起來很渣的女孩子,大家都覺得很渣的女孩子,如果你和她相處的過程中,覺得她不渣,或者和原來別人跟你說的感覺不一樣,說明她在為你改變啊!所以,她一直在等你,你呢?你要麼果斷拒絕,要麼給她一次機會,如果這樣一直拖著,一直給這個女孩子希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