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麵含鹽量真的很高嗎掛麵含鹽量真的很高嗎

2022-04-04 12:08:31 字數 1443 閱讀 9474

1樓:鵝子野心

我們知道,包裝食品上都是有配料表的,原料及配料會按照用量由多到少的順序列出來。也就是說,排在配料表第一位的,是含量最多的原料,是主要成分。

而找出一款雞蛋麵會發現,

配料表:優質小麥粉、食用鹽、飲用水、雞蛋粉。

是的沒錯,這個掛麵裡,雞蛋竟然排在鹽的後面,鹽比雞蛋多!

你可能會問:雞蛋粉是雞蛋嗎?是的。這是為了便於加工成乾的麵條而選擇的原料,就好比奶粉也是奶一樣。

不過要小心還有更過分的產品:名字叫雞蛋麵,配料表裡根本找不到「雞蛋」的字樣。

好吧,只能安慰自己,畢竟老婆餅裡也沒有老婆……

再看一眼成分表,一碗麵藏 3 克鹽

對於揚州人來說,下一碗陽春麵,醬油是不能少的。可是即使你一滴醬油不放、一點鹽不放,僅僅是清湯白水的面裡,就已經含有 3 克鹽了。

不信?看看某雞蛋麵的營養成分表:

鈉|1200 mg/100 g|nrv(營養素參考值)60%

翻譯一下:二兩(100 克)面中有 3 克鹽(400 mg 鈉 = 1 克鹽),佔全天用鹽量的 60%。

就是說,沒加任何調料的一碗麵,已經相當於兩頓飯的用鹽量了,怎麼可能做到每天的鹽不超標?!

所以,鹽超標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方便麵高鹽,沒想到雞蛋麵也是「帶鹽」高手吧。

雞蛋麵裡為什麼有這麼多鹽?

雞蛋麵,也就是一種掛麵,是水分很少的乾麵條。掛麵,一般是以小麥粉新增水、鹽等之後,經乾燥製作而成。

為了讓面變得筋道、不容易煮爛,可以有 3 個辦法:

1. 加鹼,會破壞營養

加鹼做的鹼面,麵筋蛋白之間更緊密,筋道更強。可一旦加入鹼,麵粉裡的維生素 b1便迅速分解,營養就流失了。

2. 加雞蛋,成本太高

而讓面變得既勁道又營養的好辦法,就是加雞蛋,變成雞蛋麵。蛋清的蛋白質能增加麵條的筋道,蛋黃中的卵磷脂,也能讓麵條口感滑爽,減少粘連。

但是這樣的成本也高了不少,可不是商家們所喜歡的。

3. 加鹽,成本極低、好實現

所以,加鹽就成了成本最低、也最容易做到的方法。家裡長輩在煮麵條時,是不是都愛放點鹽,還告訴你這樣不會糊湯?

明白這個道理以後,聽到掛麵廣告的「勁道」「彈、彈、彈」之後,就可以想到「鹽!鹽!鹽」了。

2樓:食品有意思

掛麵是名副其實的「鹽」值高手!不信你看(掛麵營養成分表,鈉含量1200毫克/100克,400毫克鈉約為1克鹽)。按此計算,一碗沒加任何調料的面(約2兩面條),其含鹽量就佔了人們全天用鹽量的一半多。

掛麵的「鹽」值為啥高?

食鹽的成分氯化鈉加入掛麵中可以讓麵條更加白亮且有利於麵條快速煮熟。另外,麵條中加入氯化鈉和碳酸鈉(食用鹼)會讓面的口感更筋道,有益於提升掛麵的品質。

怎麼選?

1、通過掛麵的營養成分表,儘量選鈉含量低的;

2、新增到掛麵中的碳酸鈉(食用鹼)會破壞麵粉中的營養成分,降低掛麵的營養價值,所以應儘量購買無碳酸鈉(食用鹼)的產品。

悍馬油耗量真的很大嗎

這個還是和大型工程車作比較來更實際,和乘用車比的話其他車就是小巫見大巫了,概念一臺悍馬1年的油費估計夠1.6升車跑4年的!相對來說確實油耗大,因為排量就大。悍馬的動力來自一臺6.5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它位於車子中部,使整車的重量分佈非常均勻。每個部件上的通氣軟管都彙集到一條來自空氣濾清器的 軟管。焊...

他跳的很高用英語怎麼說,他真的很高用英語怎麼說

he jumped pretty high.這裡沒有上下文語境,所以時態不確定。根據你的意思,應該用一般過去時。但是,如果你指回的是客觀答 事實,則用一般現在時,he can jump very high.或者he can jump pretty high.he jumps very high.他跳...

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通過率真的很高嗎

自從改革之後變成了兩種報考方式,但是一些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就對考試難度有所疑惑,那麼,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考試難度大嗎?下面就是詳細的介紹。據在職研究生招生老師介紹,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現在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同等學力考試自從中國人民大學在職研究生考生入學參加學習後就可以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