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革命必須堅持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2021-04-21 12:06:54 字數 3646 閱讀 699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巧 我們也是寫這個題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之前其他方法都失敗了

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如下:

1、當時中共面臨的情況是蔣介石奪取北伐勝利的果實,製造四一二事變,馬日事變,徹底和革命決裂。中共自己手中沒有足夠力量的軍隊實力,以至於在敵人富集的大城市發動的起義均以失敗告終。

2、在農村敵人的力量相對薄弱,而且有利於發動佔中國人口大部分的農民群眾,可以有良好的階級基礎,並且發動群眾,軍民合作,可以為革命提供必要的物質基礎,所以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是很必要的。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中國革命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是由中國的具體國情決定的。

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根本原因有以下:

1、中國是一個農**,農民佔大多數,是革命的主力軍。

2、國民黨在城市統治力量強大而農村薄弱,且當時共產黨力量較弱,不宜直接奪取城市。許多地區受到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的影響,廣大農民有對敵鬥爭的經驗和農會的組織基礎,便於發動群眾建立革命根據地。

3、國民黨是資產階級黨派,卻沒有議會等機關不能民主,只能槍桿子中奪取政權。

4、中國革命的主力軍是農民,中國革命戰爭實質上就是農民戰爭。

農民佔全國總人口的80%,搞武裝鬥爭就必須武裝農民,就必須以農 村為依託,以農民為主體,開展土地革命,積蓄力量。

5樓:幸運的雪人家

中國革命的敵人是異常強大的,並且長期佔據著中

心城市。弱小的革命力量要在城市同佔有絕對優勢的敵人進行武裝決戰是非常困難的。而廣大農村,則是敵人統治力量的薄弱環節,這就為革命力量的生存和發展提供了可能。

因此,中國革命只有在農村積蓄力量,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才能最終取得全國的勝利。

6樓:履霜

當時敵強我弱,中國共產黨沒有自己的軍隊,只有依靠發動農民組建自己的部隊,才能完成中國革命,我國70%的地區是農村,所以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來武裝奪取政權

為什麼中國革命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7樓:訾雪卉欽書

1中國革命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是由中國的具體國情決定的。

2近代中國農民佔全國人口的絕大多數,是無產階級可靠的同盟軍和革命的主力軍。

3中國革命的敵人雖然建立了龐大的反革命軍隊,並長期佔據著中心城市,而農村則是其統治的薄弱環節。

4近代中國是一個政治、經濟、文化發展極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大國。

5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必須處理好土地革命、武裝鬥爭、農村革命根據地建設三者之間的關係。

6中國的實際出發,獨創性地發展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革命的理論,對於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具有重要的方**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中國革命中,敵人的主要武裝力量都集中在城市,而紅軍與國民軍的力量對比懸殊,必須依靠廣大農民的力量,在偏僻的農村壯大自己.

2、當時的中共沒有非常完整的**機構,只有依靠暴力奪取政權,而且第一次國共合作的破裂可以證明必須要用武力才能奪取政權.

3、當時中國的中心問題是一個土地革命的問題,即農民的土地問題.而中國的農民佔全國人口的80%以上.

9樓:剛榮

大革命失敗後,中國革命要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是必然的,是因為:

第一,中國是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國家,內無民主外有強權,因此,中國革命必須以武裝的革命反對武裝的反革命。

第二,中國的社會性質決定了農民是民主革命的主力軍,這決定了中國革命必然要從農村到城市。

第三, 反革命勢力控制了城市與交通要道,農村是其統治的薄弱環節,這也決定了中國革命必然要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

2)中國革命要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也是可能的,是因為:

第一,中國是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國,近代中國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使紅色政權獲得存在和發展的間隙。

第二,建立根據地的在區有良好的群眾基礎。

第三,向前發展的革命形勢。第四,相當力量的正式紅軍的存在。第五,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武裝鬥爭是中國革命的主要形式

3、中國革命必須以武裝鬥爭為主要形式

中國的社會特點決定了中國革命必須以長期的武裝鬥爭為主要形式。

中國反動統治階級的殘暴決定了中國革命必須以長期的武裝鬥爭為主要形式。發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中國革命,只能以長期的武裝鬥爭為主要形式,這是由中國革命的客觀規律決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革命採取建立農村革命根據地,以農村包圍城市、最後奪取城市的道路,是由中國特殊國情決定的。

第一,中國是帝國主義間接統治的半殖民地國家,政治經濟發展很不平衡。這就使紅色政權能夠在四周白色政權包圍中發生和堅持下來,並且日益發展。

第二,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國民大革命)在廣大人民群眾中有深刻影響,為革命軍隊和政權的建立準備了良好的群眾條件。

第三,全國革命形勢是繼續向前發展的,中國紅色政權也必然會繼續發展。

第四,有相當力量的正式紅軍存在,是造成工農武裝割據的必要條件。

第五,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是紅色政權存在的重要條件。

符合中國國情,體現了實事求是的哲理。

中國革命為什麼必須以武裝鬥爭為革命?為什麼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勝王敗寇而已。如***能和平的奪國民黨的權。香港、澳門、臺灣的政權建設何須農村包圍城市?講到底,中國的農民比較容易被忽悠。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情決定,歷史課本不是講得很清楚嗎?一是城市的敵人武裝力量強大,而農村是敵人的薄弱區。二是國民革命與許多在城市的武裝起義失敗的教訓。

13樓:觴

中國半抄殖民地半封

建社會襲的社會性質和階級bai矛盾的尖銳,du再加上大革命時zhi期放棄軍隊領導權和投降dao主義的教訓。 當時中國農村是國民黨反動派的薄弱地區,再加上帝國主義國家分而治之,多縫隙,且當時的一個主要問題便是農民的土地問題。

14樓:我永遠的英

不鬥誰倒,難道城市能包圍農村?

15樓:呂相公

都不是必須的。

bai如果大革du命時期,

共產國際能意識到當zhi時的中dao

國不能挑起與列強專之間的戰爭,屬那麼南京**不會發生;如果加強對基層幹部的培訓,那麼農村形勢就不會發展到損害普通士兵利益的地步,如果能加強對國民黨中間派的合作而不是將國民黨左派之外的派別全部打倒,那麼,佔據優勢的國民黨,就能夠容忍共產黨的行為,國共合作未必便會破裂。

那麼,你的幾個必須,就都不是必須的。

要多看歷史啊。

如何理解中國革命必須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及其意義

16樓:四月雪臘月桂

啟示: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觀點看問題,分析問題。

意義:有利於黨的成熟,根據中國的具體國情解決實際問題;使中國革命的形勢得到有利的發展;有利於建立革命根據地,形成燎原之勢,形成有穩定的後方。

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 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是什麼?這條新道路的開闢有何重大意義

農村包圍城市 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是由中國革命的具體特點而決定的。中國革命的敵人是帝國主義 官僚資本主義和封建主義。他們之間相互勾結,力量強大,佔據著我國發達的大城市,手中掌握政權和財富以及龐大的反動軍隊。而另一方面,我們的革命隊伍相對還比較弱小,主要力量是工人和農民,手中沒有政權,也沒有足夠的武...

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必要性及重大意義

如何認識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 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必要性極其重大意義 答 中國農村,山區多 如何理解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 如何認識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道路的必要性及重大意義 一 以農民武裝 農村政權 土地問題為核心的初步戰略思想的提出 解放前絕大...

如何認識中國革命走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必要性及重大意義

中國農村教育一直很落後。再 的思想 再落後的文化,經過適度包裝,可以吸引無數瘋狂的擁躉。而且擁躉的爆發力可以媲美小宇宙爆發。反觀城市,小市民經多見廣不好忽悠。而且本身基數小,形同雞肋。因此農村包圍城市才是正確的營銷策略。如果採取平和 合法手段取得政權,最後一定會在票選時失去。而且在施政時被管頭管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