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成績不好對考研影響大不大,本科成績對考研有沒有影響呢?影響大嗎?

2021-09-04 02:03:05 字數 5470 閱讀 766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成績不好,對考研初試來說,影響不大,因為一般只考四門課,只要準備的及時,還能考出好成績。但是成績單上的成績會對複試有一定影響,因為複試的時候一般要提供本科階段的成績單,但是隻要表現優秀,這個影響也不會太大。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關係都沒有--

胡說了--

有些學校就不要成績單撒--

一般是要綜合考慮一下學生的水平的時候才要的--一般都不要了

可以造假嘛==

3樓:傻大嫂

你只管放心了,根本沒有關係的。努力去考!支援你!

何況,那隻代表過去,相反,如果你努力考上了,不也是給自己爭了口氣,以前,那些看不起你的,或是,從來也沒有不及格科目的同學,也許是他們比你僥倖及格了,你並不是比他們差,大學裡,除了班級的前幾名特優秀的學生外,剩下所有人的水平是一樣的,老師又不能將一半人都給不及格,所以,就要有那麼幾個稍倒黴的人“下了地獄”,哈哈,那也全然沒有關係,考研,用考研來證明自己!希望努力之後,你能考上,因為還有許多像你一樣的人想考研,對考研也是充滿了嚮往,所以,他們不敢聲張,不敢表現出來,沒有信心,因此,就更一定要考上,給你自己增加信心,也給所有像你一樣的人增加信心!支援你!

4樓:紫色安格

關係不大.到了大學就不大拘泥於語法什麼基礎了.關鍵詩詞彙和固定搭配.

還有就是行之有效的方法.針對考研題型的訓練.因為我還在實踐當中所以,沒有更好的建議了.

無論做什麼關鍵是要堅持.

本科成績對考研有沒有影響呢?影響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01績點對報考及初試有影響嗎?

首先,本科成績對保研至關重要,但對考研的同學並沒有太大影響。

本科成績優異,績點高的同學,大部分都擁有了保研的資格,準備考研的同學,要麼是心高氣傲不願意將就,想憑自己的努力往更好的學校努力一把,要麼就是成績一般、不具有保研資格,又或者是已經畢業,卻萌生上研究生的念頭,錯過了在校保研資格的同學。

對此,考研君要提醒一些剛入校但已經有上研究生準備的同學們,如果想走保研這條路,本科成績是很重要的,在絕大部分學校都是要求不能掛科的哦!

然而考研報名以及初試的時候是不要求出示本科成績的,還有很多同學大四都沒有畢業,也無從出示完整的成績單。因此考研初試的時候本科成績並不重要!你只要把報考院校要求的考試科目複習好就行了,與其擔心複試導師願不願意要你,不如提高初試成績,為複試積累砝碼。

問題02績點對複試及面試有影響嗎?

大部分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在參加考研複試的同學提交成績單以作參考,但這個參考並不佔分數,一般也不會因此引起老師太大的注意,如果老師注意到並且提及了本科成績甚至是你掛科的事情,也要沉著應對,說明事實即可。

考研君要告訴大家的是,考試特別是面試,面試官是很看重應試者的心理素質的,老師提及你以往的事情不一定是要刷掉你,也可能只是想看看你的臨場反應而已,畢竟如果現在的你優秀到他無法忽視,又怎麼可能因為一張之前的成績單就刷人呢?

而且你想啊,複試的時候學生多,老師少,一天下來有的老師中午只休息一個小時,下午還要接著複試,而一個學生的複試面試時間只有10-20分鐘左右,還讓老師挨著把你本科成績看一遍,那也太不現實了吧!

最後,如果你真的有過掛科記錄,而對方是985或者211學校的老師,會對你的考研有影響嗎?考研君不想騙你,還是會有的。畢竟好的學校之所以好,是因為他們對自身以及未來的學生要求不低,這樣才會有優秀的生源以及長久的發展。

假設你是名校的老師,在面試的時候看到對面的學生一沒有證書傍身、二沒有好的本科畢業、三還有掛科記錄,在看到這些資料的第一瞬間肯定是有些懷疑的,如果你在初試分數上還不佔優勢,那不好意思......

想要求穩,就要追求一點可以稱之為優勢的東西,也許是本科一個漂亮的成績單,也可能是一份高大上的履歷表和獲獎證書,甚至可以只是一顆求學上進的心......

但是這不是說大學前三年就不用學習了,反正掛科了我還可以考研,老師也不是傻的,再仁慈的老師最多也只能多給你一次機會來解釋,但當過往的成績擺在那裡的時候,還是不好看的。

所以,在該學習的時候,不要放鬆自己,多讀書,多思考,為將來面臨困難的自己握一手好牌,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哦!

6樓:起名難

本科成績對考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工科、理科等高數不能沒基礎吧,必考課。政治英語也是必考課,政治突擊一下也好過,但是考高分就難了,其實政治複習的好是向上拉分的科目。英語更需要平時的積累。

專業課也是必考的,本科不學也是很大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對大學的學習成績沒有要求,只要能按時畢業就可以考研。但是成績單上的成績會對複試有一定影響,因為複試的時候一般要提供本科階段的成績單,但是隻要表現優秀,這個影響不會太大。保研的話對大學的學習成績要求就比較高了。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2.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5.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大學成績不好,對考研的影響大嗎?

8樓:aaa傳的故事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對於考研來說,大學學習到的東西對考研影響不是很大,考研不像高考,主要是自己學習,所以完全靠自己自覺學習。只要你肯花時間,自己努力的學習,考研不是問題。考研主要考察一個人的自主學習能力,這個對於研究生很重要。

所以大學成績不好沒什麼關係,只要努力學習就有很大希望上。

9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很不好啊……

初試階段跟你的平時成績沒有任何關係,只要好好準備要考的那幾門課就行了。如果你成績真的很差很差,可能複試會遇到一定的阻力,但是也不是絕對的,關鍵還是要看你當時的表現。

祝你成功!

10樓:小蝦可可

考研主要看你考試成績,又不看你平時成績。

同時也要看你報考的學校的招生分數線。

就算你平時成績不行,如果能夠達到所報考學校的分數線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11樓:色弱的我

基本上沒有影響 只是選導師的時候可能會要你本科期間的成績單 考研只考四門 數學 英語 政治 專業課 我們老師說專業課跟平時學的難度差不多 呵呵 我學工科的 老師說數學看的重一些

12樓:草原蒼狼

加入你能考上就沒有什麼影響

13樓:亥朝辛自

你好,這個是有影響的,不過綜合的話大多數是不僅看成績的,這個水有點深,如果你是學生會的這些可能比較容易,你還是去學校的研究生部看他們的招生簡章吧,

本科成績差對考研有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初試的影響

本科成績對保研至關重要,但對於考研的同學並沒有太大影響。具有保研資格的同學本科成績一般來說都很優異的,而準備考研的同學初試時對本科成績是沒有要求的。所以在報考及初試時,本科成績對於考研基本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相對於本科的成績,考研初試的成績才更重要,好好備考,提高初試成績,才能讓自己在複試中更有競爭力。

二、對複試的影響

1複試要求本科成績嗎?

根據《教育部關於加強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工作的指導意見》規定,研究生複試需要考察的內容有:

(1)大學階段學習情況及成績。

(2)全面考核考生對本學科(專業)理論知識和應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學理論發現、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本學科發展動態的瞭解以及在本專業領域發展的潛力;

(3)外語聽說能力;

(4)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

由此可見關於本科學習成績的考查,從規定上來看所有考生都是躲不過這一環的。

2複試哪個流程會關注本科成績呢?

複試一般包括了體檢、筆試(專業課+英語)和麵試三個大的部分,其中會關注你本科成績的環節就是在面試。

當你走進複試考場的時候,面試老師手中會同時收到你的個人材料,其中就包括成績單。很多導師不喜歡在複試中考核太過理論化的知識,就會和你“嘮嘮嗑”。這時候就可能從你的材料中找話題,可能會把你的成績單拿出來說事。

成績好的同學自然特別開心,畢竟自己勝算又多了幾分;但是成績差的同學就怕自己遭殃,好不容易才進入複試,竟然要被自己的本科成績坑?

3本科成績不好對複試有影響嗎?

其實大家完全不用擔心,面試你的導師更關注的是你考研的初試分數,還有你回答問題的應變能力和心理素質。老師提及你以往的事情不一定是要刷掉你,可能只是想看看你的臨場反應而已,畢竟如果現在的你優秀到他無法忽視,又怎麼可能因為一張之前的成績單就刷人呢?並且複試的時候要帶的材料也比較多,成績單只是其中的一項,每個人面試的時間只有大概20分鐘,材料只是大體翻一下,導師更關注的是你本科學校是什麼,你考研分數是多少,你為什麼報考這個學校等這些問題。

三、如何彌補成績的缺陷?

如果你是大一的同學,那就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自己掛科,因為掛科不僅影響你今後的評獎評優,甚至還會讓你在考研中栽個大跟頭。

如果你是大二同學,大一掛科了還有補救機會。每個學校每學期都會安排上一學年的補考和重修,如果你之前有掛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些機會。

如果你是大三同學,之前有過許多掛科記錄,有那麼一兩門課甚至連補考都沒有通過,那麼你就要去試著聯絡一下這些課程的授課老師,也許老師會對你網開一面。

而如果你已經是大四同學,那麼建議你一定要做好兩手準備:一是把握好大四清考的機會,爭取把掛科記錄抹去;另一方面則是做好複試現場應對老師提問的準備,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本科參加科技類競賽對考研到底幫助大不大

呃 哪位前輩來指點一下吧!說說你們考研面試的時候導師是否看重這個,或者你們是否聽說有人因為做過一些國家級比賽而受到導師青睞 謝謝指點啊 檢視原帖 競賽對考研有沒有幫助 並沒有,考研就是答卷子,分數夠了就能,分數不夠就不能。本科沒有參加科研競賽,對考研有影響嗎 本人二本院校應用化學專業,剛上大二,想考...

年度報表對股價的影響大不大

這風颳得人頭疼,嗚嗚的大得很44 一般出來年報的股股價都會漲嗎?一半年抄 報出來股價漲跌是不一定bai的,要看年報具體情況來判斷漲du跌。年度報告的業zhi績好壞,其實通過公司的三dao季度財務簡報,市場已經大致知曉。所以市場早在年度報告之前數月已經作出選擇 或漲或跌,而不是等到年報公佈前後的幾天或...

2023年江蘇高考對復讀生影響大不大?文理分科

2010年復讀首先不會扣分,這點您放心。2010年對水平測試 1a加1分,2a加2分,3a加三分,4a加5分,這對於復讀生 非補考的 同樣適用。2010年高考政策是文理分開劃線,而10年的文科生多,招生計劃少 理科生相對要少,招生計劃多。招收文理生的比例大約為3 7。所以理科生比文科生有優勢。所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