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出身不好對考研到底影響有多大

2021-03-03 21:44:18 字數 3806 閱讀 8262

1樓:hyn珠玉

這要看你考的院校了,985 211院校在考研複試時會考慮本科背景,一般的院校都不會看這個的,只要你初試考的分數高。

本科出身不好,對考研影響到底有多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科出身

不好,其實就是輸在起跑線上了。目前國內只有c9學校對本科出身要求的很嚴格,如果出身不好,一生跟c9無緣了。其他985對本科出身並不是那麼苛刻的,只要你初試成績和複試成績優異,基本都會錄取的。

再有研究生包括碩士和博士。碩士對本科要求的並不是那麼嚴格,到了博士,不僅看本科同時還要看碩士出身,兩個出身都會影響到考博的。

3樓:象晏盤田然

這要看你考的院校了,985

211院校在考研複試時會考慮本科背景,一般的院校都不會看這個的,只要你初試考的分數高。

本科出身不好 對考研影響到底有多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影響很大的,本科出身不好就等於輸在起跑線上了。目前國內只有c9學校對考生本科出生要求的比較嚴格,要求是國家重點學校和重點學科畢業的,如果出身不好,是沒有機會報考的,是終生遺憾的;對於一般985 和211學校而言,雖然沒有這個要求,但總體是,在相同條件下,帶數字的優先於不帶數字的,一本由於二本、二本優於三本的。

本科出身對考研有影響嗎

5樓:影子說話

領學網為你解答:

一、本科院校對考研初試有影響嗎?

大家都知道各個院校每年幾乎都會通過夏令營等渠道招生推免生,對於這類考生有的明確會要求需來自985/211院校。因此本科院校對保研的同學影響是很大的,但考研初試畢竟是全國統考,並不存在院校出身的區別。所以考研初試的時候,無論你是否來自一般本科院校,這並不重要,你只要把報考院校要求的考試科目複習好就行了,與其擔心複試導師願不願意要你,不如提高初試成績,為複試積累砝碼。

二、本科院校對考研複試有影響嗎?

複試時導師會不會歧視來自非名校出身的同學呢?相信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比如聽說某某學長初試分數很高,但是複試被刷了,哎,真是不公平呀!

這會讓同學心裡七上八下的,一方面想考985院校,但又怕遭遇不公平待遇,糾結很久,以至於影響了自己的複習。對於研究生錄取規則,每個院校都不一樣,但最關鍵的其實是隻要為金子到**都會發光,如果自己是十分優秀的,為什麼不錄取呢?不管怎麼樣,自信是第一位的,既然想改變命運,就不要怕失敗!

而且複試時面試官是很看重應試者的心理素質的,老師提及你的本科院校或者以往的事情不一定是要刷掉你,也可能只是想看看你的臨場反應而已,畢竟如果現在的你優秀到他無法忽視,又怎麼可能因為一張之前的成績單就刷人呢?

三、本科成績對考研有影響嗎?

一般來講本科成績對保研至關重要,但對考研的同學並沒有太大影響。雖然大部分學校都會要求學生在參加考研複試的同學提交成績單以作參考,但這個參考並不佔分數,而且面試考生那麼多,每個學生面試時間只有10-20分鐘左右,一般也不會因此引起老師太大的注意。但如果你真的有過掛科記錄,不幸被老師看到了,他們也許就會提及你的本科成績甚至是你掛科的事情,這時就要沉著應對,說明事實即可,千萬不要用各種理由來敷衍。

因為來自985/211的老師在本質上希望招來的生源是優秀的,看到來面試的學生一沒有證書傍身、二沒有好的本科畢業、三還有掛科記錄,這時再加上不誠實的態度,第一瞬間肯定是有些懷疑的。所以在大學期間大家就要防範於未然,平時也要注意本科課程的學習,不要大量逃課導致掛了很多科目,這樣將會得不償失。

希望幫到你

看看本科出身對考研,就業影響究竟有多大

6樓:社工制編組

委婉地說,學校是分三六九等的。直接一點,學校裡出來的學生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7樓:泥人娃娃

同樣的崗位,學歷不同,待遇也是有所區別的!

本科出身對於考研到底有多重要

8樓:

本科高校的層次對於碩士研究生招生非常重要。

如果是一志願報考碩士研究生還沒有那麼重要,但如果是申請調劑就非常重要了。

如果你想申請調劑到985重點院校,都會要求你的本科就讀學校是985院校,如果不是,連申請調劑的資格都沒有。

考研常識:本科出身對考研有何影響

9樓:汀蘭聆風

一、考研院校的選擇

關於名校會不會歧視二本院校出身的疑惑,相信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比如聽說某某學長初試分數很高,但是複試被刷了,哎,真是不公平呀!這會讓同學心裡七上八下的,一方面想考985院校,但又怕遭遇不公平待遇,糾結很久,以至於影響了自己的複習。

對於研究生錄取規則,每個院校都不一樣。最關鍵的其實是隻要為金子到**都會發光,如果自己是十分優秀的,為什麼不錄取呢?不管怎麼樣,自信是第一位的,既然想改變命運,就不要怕失敗!

二、考研專業選擇

考研的同學必須要有更為清醒的認識: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很多同學會問該不該跨專業考研,事實是適合自己而又有前途的專業是一輩子的快樂和成功的基礎,以前是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現在的社會男女都怕入錯行。

研究生幾乎是人生最後一次重新洗牌的機會,如果對本專業不感興趣不想發展的話,因為貪圖考試比較容易上手而去繼續選擇它是非常不明智的。事實上研究生專業課和公共課考試的難度係數差的很遠(如果你不去選擇全國前十名的學校),在感興趣的基礎上認真複習,很難說本專業的學生專業課就一定佔優勢。類似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明明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卻要考,最後以失敗告終。

三、複習、方法和技巧等

關於具體的學習方法,每個人有不同的理解。在這裡簡單概括一下,英語在於5000以上的單詞量和閱讀的技巧(技巧很重要!和四六級完全不同的,要找對複習資料);數學在於基礎的把握與真題的分析以及一定量的練習;政治在於網路化,網路化就是說閉上眼睛能夠非常清晰回憶起知識框架,並且井然有序;專業課在於基礎全面和理解真題。

注意,這裡叫理解而不是做。例如有些同學是屬於數學基礎不錯,但英語特別差的人,所以最早啟動的是英語。而且如果是作為二本院校的學生,必然存在自己的短板,那麼只要清楚自己的短板並針對性複習,一定會有效果。

四、關於複試

二本和三本院校學生的苦就是過了初試很多分仍然憂心忡忡:怕歧視,怕故意刁難,怕英語口語聽力。但寬容而有品位的老師是不會這樣的,因為一個二本院校的學生複習時面臨的困難比其他人多,但仍然能突破困難迎難而上,這不正是優點嗎,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不就是做學術而需要的嗎!

但我們也不得不承認我們的確存在劣勢,比如在學術領域基礎不夠。這就需要我們多看多聽多想,在準備初試的時候多瞭解下目前專業領域最新發展動向,導師們比較牛的方向是什麼,他的理論成果是什麼等等。因此平時要多去網上查資料,在面試時,老師對你的評價是懂得多並且有潛力,結果就不言而喻了。

最後一點,很多同學比較詬病的是調劑過程中的本科歧視了,來自985、211的同學在調劑大軍中永遠是比較受歡迎的,對於調劑看『出身』這一現象,去抱怨不公平並不能解決問題,調劑生活要比考研還要痛苦,這個時候誰能有平常心誰就能在調劑搶得先機。

10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歧視的話肯定是會有一點的,如果考研的話還好,只要能力夠的話問題不是很大,因為考重點大學的研究生很多都是出身不是很好的,重點大學的本科生都選擇往國外考,這種競爭不是很大的,不過就是研究生畢業後還是有壓力的,很多牛逼的國企單位都是要求本科院校是985,211,很無奈,祝你好運啦,希望能夠幫到你。

初試考第一複試被刷如果對外招生名額很少的話有可能的,那這種學校就沒有必要報了唄,正常情況下,只要複試不是太挫,初試第一不至於被刷,這不是普遍現象

考研有嚴重的本科出身歧視嗎

11樓:姜昊磊

沒有這種歧視,主要面試的時候你的回答能不能得到面試老師的滿意而已

本科成績不好對考研影響大不大,本科成績對考研有沒有影響呢?影響大嗎?

本科成績不好,對考研初試來說,影響不大,因為一般只考四門課,只要準備的及時,還能考出好成績。但是成績單上的成績會對複試有一定影響,因為複試的時候一般要提供本科階段的成績單,但是隻要表現優秀,這個影響也不會太大。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

本科成績對考研有沒有影響呢?影響大嗎

問題01績點對報考及初試有影響嗎?首先,本科成績對保研至關重要,但對考研的同學並沒有太大影響。本科成績優異,績點高的同學,大部分都擁有了保研的資格,準備考研的同學,要麼是心高氣傲不願意將就,想憑自己的努力往更好的學校努力一把,要麼就是成績一般 不具有保研資格,又或者是已經畢業,卻萌生上研究生的念頭,...

本科雙非和985211對考研到底有什麼區別

一 考研考不是211 985的話,和本科生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研究生學歷,始終比本科高。二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 推免 報名 初試 調劑 複試 複試調劑 錄取。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 4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