頗負盛名的意思,頗負盛名的意思是什麼?

2021-09-04 02:08:04 字數 2585 閱讀 8153

1樓:愛好數學

頗負盛名:有很大的名望。 頗:相當地。負:享有。

頗負盛名的意思是什麼?

2樓:_才高八斗

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   詞解   頗:

相當的。負:享有。

盛名:很大的名望。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的很大的名聲。

3樓:匿名使用者

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

4樓:魔眼帥帥

指(人)有很大的名望

「頗負盛名」的意思是什麼?

5樓:金芃閣

「頗負盛名」的意思是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

頗負盛名

【讀音】pō fù shèng míng

【例句】

1.不要看我現在在文壇上頗負盛名,其實那還是我童年時如飢似渴地讀書的成果。

2.山東省機械進出口集團公司,一個頗負盛名的國營大型外貿進出口企業,成立於年,位於北方著名的港口城市,青島。

3.紅棗蘋果蘋果梨桃子葡萄及其它優質雜果頗負盛名.

4.芝加哥有所頗負盛名的研究生院和專業院校。

5.特別是,hurd是位成本控制專家,且頗負盛名,正好可以利用他的這些技能領導微太陽的業務步入正軌。

參考資料學習啦:m.xuexila.com

6樓:修曄米春

就是很出名、很有名望的意思。

7樓:蔡民賁經武

頗負盛名

【注音】pō

fùshèng

míng

【基本解釋】成語解釋

頗負盛名:有很大的名望。

詞解頗:相當地。負:享有。盛名:很大的名望。

【用途】用於較有名聲、名望的人或地點,如:頗負盛名的清華大學。

8樓:封雪惲詩

頗負盛名:pō

fùshèng

míng

基本釋義: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

頗:相當的。負:享有。盛名:很大的名望。

頗負盛名的盛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出處: 〖出處〗《後漢書·黃瓊傳》:「陽春之曲,和者必寡;盛名之下,其實難副。」

典故: 〖解釋〗盛:大;副:相稱,符合。名望很大的人,實際的才德常是很難跟名聲相符。指名聲常常可能大於實際。用來表示謙虛或自我警戒。

例子: 〖示例〗外國的東西並不是都好,就是那些稱之為好的東西中,也有些是~。

頗負盛名 是盛名難副的衍生詞,所以,和這個詞一樣應取盛大,隆重之意。4

10樓:xd雄

應該是「盛大,隆重」的意思,字典上「盛名」是指「很大的名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音pō fù shèng míng基本解釋成語解釋頗:很、相當的。負:

享有。盛名:很大的名望。

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用途用於較有名聲、名望的人或地點,如:

頗負盛名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12樓:醉為痴心

7 程度深

頗,盛 表達的都是一個 程度深

13樓:不需杜康

7.「盛名之下,其實難副」中的盛名的意思是:很大的名聲。所以應該是7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盛」是「很」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大的名望 盛就是很的意思 選7

頗負盛名的意思是什麼

16樓:518姚峰峰

頗負盛名:pō fù shèng míng

基本釋義: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

頗:相當的。負:享有。盛名:很大的名望。

17樓:我心匆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

中文名:頗負盛名           拼 音:pō fù shèng míng

用 途:較有名聲、名望的人或地點    含 義:相當的有名聲形 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

成語解釋

頗:很、相當的。負:享有。盛名:很大的名望。

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

用途:用於較有名聲、名望的人或地點,如:頗負盛名的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造句:他的醫術很高,在全市都頗負盛名。

他是一位老教師,桃李滿天下,頗負盛名。家鄉的大桃頗負盛名,已經走向全世界。

王維的山水田園詩頗負盛名,他的詩「詩中有畫」,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他在法國是頗負盛名的哲學家,可說聲名遠播歐洲。

中國海軍護航編隊3艘艦艇依次駛入頗負盛名的馬六甲海峽,將在馬六甲航行20多個小時。

18樓:狗不理的愛情

就是比較有名、出名的意思,

頗負盛名的負是神馬意思,頗負盛名中的負是什麼意思

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詞解 頗 相當的。負 享有。盛名 很大的名望。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的很大的名聲。頗負盛名中的負是什麼意思 成語解釋 頗 很 相當的。負 享有。盛名 很大的名望。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很大。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名氣...

用頗負盛名不甚在意涼颼颼眷戀造句

只有,單獨。也作惟獨。短時間,一會兒。大概 大都 表示總括一般的情況。到底 終歸。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慨豪邁。頗負盛名 相當的有名聲,形容名人或名物有很大的名聲。形容風很涼。都是表示動作的詞,指具體的事物在眼前顯現出來河流 池塘等乾枯無水 特別非常留戀,依戀 留戀,不捨得離去 造句 ...

頗愛是什麼意思,頗愛收藏的頗是什麼意思

頗 十分 很 頗愛 十分喜歡 形容對人或物喜愛的不得了 程度深 頗愛收藏的頗是什麼意思 很 相當 的意思 偏,傾斜,不平正 頗愛收藏的頗 非常的意思 有失偏頗的頗 公正的意思 釋圓聽了,bai淡淡一笑說 du 老僧雖然不懂zhi丹青,但也 頗愛收藏 一些名家精dao品。既內然施主畫技不比那些名家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