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立方根是負0,什麼的立方根是負

2021-03-04 09:26:50 字數 3450 閱讀 834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0.001

因為(-0.1)*(-0.1)*(-0.1)=(-0.1)^3=-0.001

-0.001的立方根是-0.1

負0.008的立方根,要過程

2樓:安驀瀾

-0.008立方根等於-0.001的立方根乘以8的立方根啊,即-0.1x2= -0.2

3樓:走進數理化

解:∵ (-0.2)^3 =-0.008

∴ (-0.2)^3的逆運算即

0.008的立方根 = -0.2

1的立方根是多少

4樓:愛吃貓的__魚

是1,1的平方根也是1,1的4次方根也是1,同理1的n次方根同樣是1。

1的奇數平方根是1,但是1的偶數平方根是正負1,1的算術偶數平方根才是1

x^3-1=0 求此方程的根,分解因式(x-1)*(x^2+x+1)=0從而x=1 x=(-1+根3*i )/2 x==(-1-根3*i )/2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x3=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

在平方根中的根指數2可省略不寫,但立方根中的根指數3不能省略不寫。

(1)在實數範圍內,任何實數的立方根只有一個

(2)在實數範圍內,負數不能開平方,但可以開立方。

(3)0的立方根是0

(4)立方和開立方運算,互為逆運算。

(5)在複數範圍內,任何非0的數都有且僅有3個立方根(一實根,二共軛虛根),它們均勻分佈在以原點為圓心,算術根為半徑的圓周上,三個立方根對應的點構成正三角形。

5樓:下個id我們再見

若在實數範圍內:

1^(1/3) = 1

若擴充套件到複數:

x^3-1=0 即求此方程的根。

分解因式(x-1)(x^2+x+1)=0

所以x=1

x=[-1+√(3i )]/2

x=[-1-√(3i )]/2

6樓:黑板慄

一樓不對,1的奇數平方根是1,但是1的偶數平方根是正負1,1的算術偶數平方根才是1。所以1的立方根是1.

立方根等於它本身的數有( ) a.-1,0,1 b.0,1 c.0 d.

7樓:去去去鰳昫

a試題分析:根據立方根的定義即可得到結果。

立方根等於它本身的數有-1,0,1,故選a.

點評:解答本題的關鍵是熟練掌握正數的立方根是正數,0的立方根是0,負數的立方根是負數;同時注意-1,0,1的特殊性。

現任命題中真命題的個數有() 1.負數沒有立方根 2.立方根等於它本身的數只有0和1。 3.帶根號

8樓:僱傭兵之神

選a1、錯誤;如-8的立方根是-2

2、錯誤;-1也是的

3、錯誤;如根號4

4、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a.1個,第4個是真命題

負數有立方根

還有-1

3不一定,可能是整數。

4.一個數有平方根,肯定是非負數,一定有立方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1.負數沒有立方根 (錯誤

,如-1的立方根是-1)

2.立方根等於它本身的數只有0和1。(錯誤,如-1的立方根是-1)3.

帶根號的數都是無理數。(錯誤,如根號4=2)4.如果一個數有平方根,則他必有立方根。

(正確,任何實數都有平方根)

11樓:仙夜

選a吧。應該只有第四個是對的。-8就有立方根;立方根等於本身的還有-1呢;1也可以帶根號啊

什麼是立方根?

12樓:匿名使用者

1.立方根的概念: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這個數就叫做a的立方根.(也稱數a的三次方根)

用數學式表示為:

若x3=a,則x叫做a的立方根,或稱x叫做a的三次方根.2.立方根的表示方法:

類似於平方根德表示方法,數a的立方根我們用符號 來表示.讀作「三次根號下a」,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3叫做根指數,注意,在前面我們學習平方根的表示方法說過當根指數為2時可以省略不寫,現在是立方根了,這個根指數3是絕對不可省的,否則就會與平方根混淆了,例如 表示125的立方根,而 則表示125的算術平方根

13樓:匿名使用者

某數開3次後,即3次根號後所得數.

如果一個數x的立方等於a,即x的三次方等於a(x^3=a),那麼這個數x就叫做a的立方根,也叫做三次方根。讀作「三次根號a」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3叫做根指數。(a不等於0)

求一個數a的立方根的運算叫做開立方。

所有實數都有且只有一個立方根。

正數的立方根是正數,負數的立方根是負數,0的立方根是0。

14樓:匿名使用者

3次方根啊,即:什麼數的3次方等於這個數

在正數和負數之間0是什麼數

15樓:假面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線。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33963

數起源於點,點定位在正軸上為正零點(也為正數);點定位在負軸上為負零點(也為負數)。

因為一個正數是正數與正數之間的分界數;一個負數是負數與負數之間的分界數。

所以0是正數與負數之間的分界數。在幾何線裡,0是正線與負線之間的分界點。

0是介於-1和1之間的整數。是最小的自然數,也是有理數。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而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

0沒有倒數,0的相反數是0,0的絕對值是0,0的平方根是0,0的立方根是0,0乘任何數都等於0,除0之外任何數的0次方等於1。0不能作為分母出現,0的所有倍數都是0。0不能作為除數。

16樓:董金貴在路上

數起源於

抄點,點定位

襲在正軸上為正零點

bai(也為正數);點定位在負軸du上為負零點zhi(也為負數)。

因為一個正數dao是正數與正數之間的分界數;一個負數是負數與負數之間的分界數。

所以0是正數與負數之間的分界數。在幾何線裡,0是正線與負線之間的分界點。

17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線。

18樓:葉聲紐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0是整數.

19樓:南燕美霞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數學中的立方根什麼是立方根,什麼是立方根?

如果x的三次方等於a,那麼x叫做a的立方根。通俗點說就是 某個數自乘兩次得到一個積,那麼某數就是積的立方根。例如 4 4 4 64 那麼4就是64的立方根 如果x的三次方等於a,x叫做a的立方根 什麼是立方根?1 立方根的概念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這個數就叫做a的立方根 也稱數a的三次方根 用數...

19 27 1的立方根 負5又23 64的立方根 1 37 64的立方根怎麼解啊?過程怎麼寫

8 27的立方根 343 64 的立方根 27 64的立方根 2 3 7 4 3 4 1又2 3 根號0.04 根號11 125的立方根減去。根號負64的立方根等於多少?根號0.04 根號1 125的立方立方根 負64的立方根 0.2 1 5 4 1 4 5 負64的立方根是多少 負64的立方根是負...

負0532的立方根

0.810283901,噢,是個負的無限不迴圈小數 我不會 但還是要微笑 立方根如何算?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a的立方根,也稱為三次方根。也就是說,如果 開立方 求一個數a的立方根的運算叫做開立方。性質 1 在實數範圍內,任何實數的立方根只有一個 2 在實數範圍內,負數不能開平方,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