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方根和平方根相等的數是幾,立方根和平方根相等的數

2021-03-04 09:20:47 字數 1385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0,首先我們想到的是1,但是發現1的平方根是1和-1,立方根是1,不相同,所以只能選擇0

2樓:碧魯其英鬱雲

0!0的平方根是0,立方根是0,而1的平方根是1和-1,立方根是1,不一樣!專

平方屬根有

兩個,立方只有1個!

平方根是有2個,一正一負,立方根只有1個!

只有0的平方根只有1個!故只有0的平方根和立方根是相等的!

立方根和平方根相等的數

3樓:小老爹

0立方根與平方根肯定相等,1的立方根跟算術平方根相等,1的平方根有正負1兩個。

4樓:徐少

0或1解:

√x=³√x

[(√x)²]³=²

x³=x²

x²(x-1)=0

x=0或1

平方根和立方根相同的數是誰

5樓:青師大人

答案是0. 正數有兩個平方根,且為相反數;0的平方根為本身,立方根也是0.而負數沒有平方根.即只有0是符合題意.1的平方根是正負1,立方根是1,所以1應該排除.

6樓:巨樹花池嫻

0!0的平方根是

0,立方根是0,而1的平方根是1和-1,立方根是1,不一樣!

平方根有兩個,立方只有1個!

平方根是有2個,一正一負,立方根只有1個!

只有0的平方根只有1個!故只有0的平方根和立方根是相等的!

平方根與立方根相同的數是什麼數

7樓:徐少

0或1解:

±√x=³√x

(1)√x=³√x

x³=x²

x²(x-1)=0

x=1或0

(2)-√x=³√x

x>0時,專無屬實數解

x<0時,無實數解

x=0時,ok

綜上,x=0或1

8樓:劍秀芳戲茶

答案是0.

正數有兩個平方根,且為相反數;0的平方根為本身,立方根也是0.而負數沒有平方根.即只有0是符合題意.1的平方根是正負1,立方根是1,所以1應該排除.

平方根和其立方根相等的數有0,1這句話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若x的平方根=x的立方根,

則x=0,但x≠1,因1的平方根有土1.

若√x=x^(1/3),則x=0,1.

10樓:最後的哈密瓜

不對,1的平方根是±1,而1的立方根是1。

立方根和平方根的區別,立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平方根是開2次根號,只能是正數開平方根,開出來的平方根有正和負。立方根是開3次根號,正負數都能開,開出來的數與原數同號。算術平方根是平方根的絕對值,是正的。立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一 區別 1 根指數不同 平方根的根指數為2,且可以省略不寫 立方根的根指數為3,且不能省略不寫。2 被開方的取值範圍不同...

立方根和平方根的區別和聯絡,平方根和立方根的區別與聯絡

一 區別 1.定義不同 平方根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就叫a的平方根或二次方根.即如果x2 a,那麼x就叫a的平方根.算術平方根 如果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即x2 a,那麼這個正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規定 0的算術平方根是0 立方根 如果一個數的立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立方根或...

平方根立方根比大小,立方根10和平方根5怎麼比較大小

解 10的立方根 2.154 5的算術平方根 2.236所以5的算術平方根大,希望能解決你的疑問。立方根10和平方根5怎麼比較大小 兩邊6次方 10的立方根 6 10 2 100 5的平方根 6 5 3 125 立方根和立方根怎麼比大小 根號裡面的數字越大 開出來的數也越大 根號2 根號3 根號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