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學校的對外漢語碩士比較好考對外漢語專業的研究生去哪個學校比較好

2021-03-09 04:02:12 字數 5349 閱讀 2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專業在國內享有較高聲譽的大學有以下幾所,專門培養對外漢語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1.北京語言大學,對外漢語是一個特色優勢專業,也是全國唯一的一個重點學科建設基地,本科、碩士、博士的模式已經建立起來,目前也是一個王牌專業。所以對外漢語每年考生報考的時候比較多,而且錄取的分數也比較高,這是一個特色優勢專業。

2.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於2023年6月經國家教育部、***僑辦批准,由廣州華僑學生補習學校併入暨南大學,與暨南大學對外漢語教學系及預科部合併組建而成。

華文學院長期以來致力於華文教育和對外漢語教學,是暨南大學面向港澳臺地區和海外開展華文教育、對外漢語教學及預科教育的專門學院。學院以「忠信篤敬」為校訓,全力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教育課程。

3.上海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學科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學術積澱。

自20世紀50年代起,在張斌教授等老一輩學者領導下,上海師範大學的語言學研究一直處於全國領先水平。20世紀70年代末,上海師範大學開始招收碩士研究生,80年代中期張斌教授開始招收現代漢語語法方向的博士研究生。90年代後期,由範開泰教授和齊滬揚教授等專家學者領銜,申請成功了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碩士點和博士點。

2樓:祝福米米

對外漢語專業排名前列的學

校:北京語言大學 (國內對外漢語系第一!)南京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吉林大學

黑龍江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這幾個大學從師資到生源到環境, 一流.

考對外漢語專業的研究生去哪個學校比較好

3樓:慢慢の漫

首先推薦你北京語言大學,很強!其次山東大學,暨南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都比較不錯!再第一個檔次的還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

至於書,以下基本必看!

王力《古代漢語》

黃伯榮,廖序東《現代漢語》

葉蜚聲、徐通鏘 《語言學綱要》

其它的得看你著重哪個方向,具體的可以參考北語的教材!~

4樓:貿金蘭嬴橋

從對專業的瞭解度來看,我認為,如果你想從事相關工作,你必須有個很好的平臺

那麼,北京語言大學絕對是首選。你要知道很多漢語推廣專案都是由北語來主持的,所以這個學校是絕對應該考慮的。

北京大學,漢語本體研究首屈一指的高校,在理論方面,這個學校的實力是毋庸置疑的。

其他高校你可以關注有專案的一些學校,譬如研發hsk考試的學校,有能力承辦孔子學院的學校等。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祝好運~

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學校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外漢語考研學校排名:

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對外漢語系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交流學院對外漢語專業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黑龍江大學

**民族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吉林大學

主幹學科: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基礎英語、英語寫作、英漢翻譯、現代、古代漢語、中國文學、外國文學、中國文化通論、西方文化與禮儀、國外漢學研究;語言學概論、對外漢語教學概論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參觀訪問、社會調查和教學實習等,一般安排8周左右。

相近專業:漢語言文學 漢語言 對外漢語 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 古典文獻 中國語言文化應用語言學 華文教育 文祕

6樓:儒森漢語唐老師

對外漢語專業開設院校有

廈門大學,華僑大學,北京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吉林師範大學、廣州大學(11078)、惠州學院、湛江師範學院(10579)、北京外國語大學(10030)、北京語言大學(10032)、武漢大學、**民族大學(10052)、中國傳媒大學(10033)、南開大學(10055)、延邊大學(10184)、華東師範大學(10269)、上海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10271)、西北民族大學(10742)、河北師範大學(10094)、衡水學院(10101)、山西師範大學(10118)、佳木斯大學(10222) 、大慶師範學院(10235)、紹興文理學院(10349)

我們這邊也有 而且我們是國家漢辦漢語教師證人社部cettic認證ipa國際註冊漢語教師資格證三證唯一聯***,兩證承諾一站式就業,助您後顧無憂!而且現在都是國內人社部的cettic認證和國際性質的ipa認證以及漢辦認證同考的 其中cettic職業培訓證書(對外漢語培訓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簡稱cettic)認證並授權我們頒發,是國家一級類證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唯一合法的職業資格證書。適用於大學生的上崗證明,適用於國內在職人員的職稱評定和職業評估以及海外輸出的技術加分,封皮帶有燙金國徽,具有防偽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語言大學 (國內對外漢語系第一!)

南京大學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吉林大學

黑龍江大學

廈門大學

暨南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我想問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哪個學校就業好,又比較容易考的嗎?

8樓:青春張狂不負我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院校實力排名以及學校介紹

1、北京語言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是中國唯一一所以漢語國際教育和對來華留學生進行漢語、中華文化教育為主要任務的國際型大學,素有「小聯合國」之稱;又是一所以語言教學與研究為特色和優勢的多科性大學,經過49年的發展,北京語言大學已成為我國中外語言、文化研究的重要學術基地和培養涉外高階人才的搖籃。北京語言大學在國內從事對外漢語和中華文化教育歷史最長,規模最大,師資力量最雄厚。

2、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是新中國從事對外國留學生漢語教學歷史最長的學校,2023年開始接收外國留學生,開展對外漢語教學。2023年6月29日,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成立,北大的對外漢語教學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時期。

對外漢語教育學院下設漢語精讀教研室、漢語視聽說教研室、選修課教研室、預科教研室、研究生教研室等5個漢語教學機構。

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擁有一支教學水平高、科研能力強、具有跨學科教育背景和國際化視野的教師隊伍,在我國對外漢語教學和科研事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學院現有專職教師5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9人,包括博士生導師4人,碩士生導師40人。另外,學院還建設了一支相對穩定的兼職教師隊伍,已達50人。

3、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漢語文化學院」是在原「對外漢語教學中心」1965-1996 )和「對外漢語教育學院」(1996-2000 )的基礎上建立的。在把漢語作為第二語言進行教學方面,我們已經有了近40年的經驗。

4、暨南大學

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學府,是全國招收港澳臺和外國留學生最多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綜合性大學,直屬***僑務辦公室領導。

5、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大是我國最早培養對外漢語教學師資的高校。2023年,經國家教委批准成為全國最早設立對外漢語專業(本科)的四所高校之一。2023年開始招收對外漢語專業碩士研究生。

2023年成立對外漢語系。2023年成立對外漢語學院。2023年設立全國第一個對外漢語教學專業二級學科博士點。

6、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是廈門大學專門從事對外辦學的高等教育機構,也是中國最早開展對外教育的機構之一。學院建立於2023年,曾使用華僑函授部、海外函授部、海外函授學院等名稱,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定名為海外教育學院,主要承擔廈門大學面向海外學生的漢語、中醫的教學。學院現設有華文系、海外學生部、遠端教育部、海外漢語言文化教育研究所、日本研究所等機構,是國家漢辦支援周邊國家漢語教學重點院校之一。

7、中山大學

中山大學國際漢語學院是改革開放後中國內地最早設立的對外漢語教學機構之一。自2023年成立以來,我院共承擔國家和省部級科研專案20多個,出版專著辭典等10餘部,漢語教材20多種、40多冊,發表**300多篇,共培養了來自世界各國的逾萬名留學生。目前每年在校學習的長期留學生(進修生和本科生)約1000人、在讀研究生約100人。

8、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的對外漢語教學歷史悠久,積澱深厚。早在2023年,南開大學就已經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是新中國最早接受留學生的高等院校之一。改革開放以後,隨著留學生人數的不斷增加,2023年,南開大學建立起對外漢語教學中心。

2023年,經原國家教委批准,南開大學漢語言文化學院正式成立。

南開大學漢語言文化學院既是國家教育部批准的全國對外漢語教學8大基地之一,也是國家漢語水平考試(hsk)及國家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的主要考點之一。目前,新hsk考試已在學院啟動,今後每年將舉辦十次新hsk考試。

9、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在新中國成立後,從2023年開始招收外國留學生。20世紀80年代後,來復旦大學學習的外國留學生人數逐年增長。為適應留學生事業迅速發展的需要,經國家教委批准,學校於2023年5月正式組建國際文化交流學院。

10、南京大學

南京大學海外教育學院是南京大學接受和培養外國留學生的教學和管理單位,是中國國家漢語水平考試(hsk)考點和國家漢語作為外語教學能力考試考點之一。海外教育學院負責外國留學生的漢語與文化教學、漢語言本科專業教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博士專業教學、短期進修和對外漢語教師資格培訓教學,以及全校外國留學生的招生、日常管理、生活服務等工作。

11、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開展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已有50多年的歷史,累計接收了來自約100個國家的各類留學人員,具有面向來華留學生和國外漢語學習者的豐富教學經驗和完備的教學體系。近年來,在新型漢語師資培養理論與實踐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在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與研究方面成果顯著,承擔了多項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重大專案。本專業擁有一支學科結構、職稱結構合理、具有較豐富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經驗及國外工作經驗的研究生導師隊伍,聘請了一批學術造詣深厚並具有豐富的漢語教學與推廣經驗的專家學者擔任兼職教授,師資力量雄厚。

12、四川大學

文學院歷任院長有向楚、朱光潛等學術名家,曾任中文系主任的有劉大傑、潘重規、楊明照等著名學者。50年代院系調整,撤銷文學院建制,分為中文、外文、歷史等系。2023年恢復文學院,包括中文、歷史等系。

2023年又進行調整,將原四川大學文學院中文系與原四川大學新聞學院合併,組建成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

13、首都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設在文學院,首師大文學院現有教師100人,其中教授29人,副教授35人、教師中有博士學位者55人,其中聘為博士生導師 22 人,碩士生導師43人,特聘教授 3人,講座教授11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師獎獲得者1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2人,北京市創新團隊1個,北京市跨世紀人才4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幹教師6人,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8人。

法律碩士,廣東哪個學校比較好考,哪個學校法學碩士好考一些

三個月?看來你 bai女友比較聰du明 底子比較zhi好嘍!我在壇裡看過有人80天考取dao清華的 回 廣東最好的 學校答就是中大,但英語要求太高了,比北大還高。接著就是華工了,今年分數線的確不高,其它我就不太瞭解了。呵呵 廣東其它學校真不敢考慮,出分太晚了,除了985的。暨大是211,也還好。接著...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能不能考對外漢語博士

跨專業考研,就 復是在自己所制 學專業之外bai,選擇與自己所學專業有關或du是無zhi關的非本專業課程,作為dao研究或是考研目標,進行的研究生考試複習,進行研究生考試的活動。如果考其他專業這個屬於跨專業考博,這個是可以的。在考博的時候,要事先的練習好導師,只要導師對考生碩士期間的專業沒有什麼意見...

對外漢語與小語種學哪個好,對外漢語專業的前景和小語種外語專業的前景哪個更好一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看樓主的就業傾向。希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對外漢語專業的前景和小語種外語專業的前景哪個更好一點?20 兩個專業後期都是向海外業務發展。但不同的是,後期若從事對外漢語這方面工作,學習對外漢語當然最好 另外,小語種專業目前也比較火,而且若是及其特殊的小語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