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學校比較好考

2021-05-14 16:37:18 字數 1711 閱讀 3858

1樓:應屆生招聘

姐們我說句實話,我以前也想考國關的,但是這個專業就業不是一般的差~~~~~我只是說就業,很大一部分都是當政治老師去了。、

直接誒個專業價效比不錯的學校時蘭州大學、

我建議女生考圖情檔。強烈建議!

2樓:高考指南針教育

國際關係最好別考,出路只有下一步接著考公務員。

其實,在英語基礎上考小語種研究生,未來就業會更好,當然指的對女孩子而言。

想跨專業考國際關係專業的研究生

3樓:可靠的滿意滿意

作為本專業的學生,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要人的話會要求北大版、人大等高校權培訓,對於進入***,不是本專業的都可以,因為它也有很多下屬的部門。但是即便是本專業的,進入***可能性也是非常小了。

再說了,研究生階段的國際關係和外交學還是有區別的,雖然考研時是一樣的。就業來說,安全部門、報社、高校、黨政機構等比較多,另外我們學校的不知道怎麼回事,進銀行的也不少。

對於複習,兩個專業課,共涉及四門本科核心課程,具體內容個學校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國際關係理論、國際關係史、政治學理論是必考的,另外的是當代中國外交、近現代中國外交、政治思想史,這幾個就要看學校了。另外對於社科院等研究所,考察科目更少,例如世界經濟與政治所,只考國關史和國關理論。

國際關係來說,第一梯隊的學校是北大、人大、復旦、社科院。你說的兩個是第二梯隊的,同一級別的有南開、南京大、清華(個人不認同清華),其他的像北師、兩個華師、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武大也都是可以的。

4樓:妖

馬上大bai三,本科是生物專業,du想跨專業考國際關zhi系研究生,可以dao從以下兩方面準備:

1、確內定報考哪容

個學校,因為不同學校的科目和指定參考書不同。確定報考的目標學校就有動力,備考也有針對性。選擇學校主要考慮學校的地域、層次和難度。

2、然後去報考學校官網檢視考國際關係研究生的科目、參考書目、分數線等資訊。按照學校要求準備就可以了。有志者事竟成,跨考務必加油!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5樓:郭靖與小龍女

1、這個專業跨考很正常 一般沒問題的 本科設這個專業的學校不多 跨專業很正常

2、具體版課程每個學校不權一樣的 一般包括國際關係史 國際關係理論 外交學 國際政治經濟等等 還有很多是老師的研究方向

3、較好的學校 重點有北大 清華 人大 復旦 外交學院 接下來有南大 吉大 川大 武大 華中師大 華東師大 中山 廈大 暨南等等

4、考研一般是找你所要考的那個學校 看他規定了哪些參考書 要考哪些科目 但現在很多學校已經不給參考書了 你最好能找到一個所考學校的學長或學姐

5、祝你好運

6樓:那爾柳歸行

中山大抄學、廈門大學實力都不算強,襲難度應該不高吧。在華南地區暨南大學的國際關係相比較而言還算不錯。

像上海社會科學院,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這類專業研究機構前景不錯,基本全部是公費,就是招的人數少、參考書多。其實個人認為與其考廈門大學的國際關係,還不如考雲南大學呢、、、、雲南大學的國際關係實力要遠遠超過廈大(當然二者研究領域是不同的)。

當然,國際關係研究重鎮還是在京滬地區,但每年人數、分數都很高。除了京滬地區,南開大學、吉林大學、南京大學、華中師範大學這四所學校還是有一定實力的,有些領域甚至超過京滬地區。

英語專業考國際關係是比較有優勢的,學界不少國關學者本科讀的都是英語專業。

祝你成功。

關於國際關係學院研究生,國際關係 考研

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北京好學校很多,同專業的北大清華人大外交學院北外二外中國政法大學各有特色,其他如北師大等等雖然專業實力較差但學校牌子好。所以稍加分析就可以看出,充實自己,增加競爭實力才是王道。否則很實現到理想。說個簡單的比喻,這種問題如果是你,你會怎麼看 請問北大 人大 清華 外交學院 北外 二...

跨專業考國際關係專業研究生,上海交通大學 復旦大學 同濟大學

復旦大學應bai當歸為 綜合性大學,du上海交通大學屬於 zhi偏重理工科的綜dao合性大學 同 版濟大學屬於工科權院校 華東師範大學屬於師範類大學,國際關係專業屬於偏文管類的專業,在這幾所大學中,難度從高到底依次為 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至於出國,現在公費出國的機會很少,...

華東師範大學的國際關係研究生專業怎麼樣

也不錯啦 畢竟人家是985 華東師大有個俄羅斯研究中心 馮紹雷在那裡 不過好像它考研推免名額很多 我一同學考2年 二戰考上了 華東師範大學的國際關係研究生怎麼樣?考取難度如何?同學,似乎你的目標與實際相差較大,請認真考慮。首先,華東師範大學國際關係研究生有兩個地方,一個是政治學系下屬國際關係專業,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