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全日制大專畢業的,考取了自考本科,但沒有拿到學位證

2021-03-09 04:03:15 字數 6929 閱讀 8781

1樓:

什麼都專業都可以報考,沒學位不影響,只是考上後加試2門專業課

2樓:哭泣也很美

沒有學位也可以考研的呀!為什麼啊非要學位咧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生考研報名時有一些前提條件,考生可要看清楚。

自考生考研,由於以前的知識寬度、深度、新穎性不足,知識面要迅速擴充,這對報考北大、人大、師大這些名校更是挑戰。題目難度大也是攔路虎。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自考生由於對研究生入學要求不清楚,被擋在門外。自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考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

而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據瞭解,各校對自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考生資格稽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自考一般每年會辦理兩次畢業,上半年申請的考生領證時間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為1月份。考生如果**成績已通過,即使下半年才申請本科畢業,也有機會在複試前拿到畢業證,跨越門檻條件,學校可能會接受自考**明。但如果還有**未做,學校很可能不會允許報考。

針對自考生容易碰到的門檻,自考生考研可以分為三步走,第一步是先確定專業,想好自己要考什麼專業。第二步是選學校,搞清楚學校是否允許自己報名,專業是否有學歷要求,不能憑自己想,或單純查一些資料。第三步是綜合評價,如果學校要求高,或者專業要求高,自己又確實達不到,就要考慮改專業或者改學校。

把這些前期工作做好了,自考生才能有備無患,不會突然被門檻絆倒,心情平和參加考試。

我是全日制大專,又在上大專期間考了自考本科,但沒拿到學位證,有本科畢業證,那我最高學歷應該算什麼? 15

4樓:草原牧馬人

第一學歷大專,最高學歷本科。用人單位承認大專學歷,本科學歷晉級用。

5樓:在下蘿莉控

三個本科,全日制、自考、函授,你畢業了拿到的就是自考本科,檔案上有的

6樓:永戀秋

最高學歷是本科,自考本科不算是全日制,屬於國民教育學歷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學歷是本科,一般來講,自考本科大部分都是為了考研作為跳板的,你為何不去考研

全日制本科畢業學位證書和自考學位證書是否有區別?

8樓:含光君

僅版式不同。但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的學位證書註明「**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自考學位證不僅是國家高度認可的,它更是國際通用的,所以自考的學位證與統招的一樣並無區別,二者有相同的效力和含金量。

畢業兩年內可申請,否則視為自動放棄。

因此考生一旦符合自考學位證的申請條件,就要立馬著手去辦理申請手續了。因為自考學位證的申請時間是有限的,一旦逾期將不再給考生補發。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全日制證書都會認可,但是自考的要看對方怎麼看了,面試的時候如果對方看重學歷的話,自考的會稍弱一些,但是有一些外企比較看好自考,總之碰運氣。

有些企業同等職位本科和專科工資差一級,但是自考和全日制的是沒有區別的。所以,重點不要放在這張證書上面,重點突出你的個人能力,還有你在工作方面的優勢。

到了今天證書顯得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10樓:月似當時

兩樣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

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電大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一眼看得出,這就是區別。

遺憾的是,大學擴招後,由於畢業生數激增,用人單位無論大小,幾乎無一例外地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學歷,有些大單位還明確需要學士學位。大環境的變化造成自考的含金量和信譽度已經下降。用人單位已經習慣把自考畢業生和**、電大、網路等形式的畢業生統一歸類為「非全日制畢業生」。

11樓:乞丐碗裡的包子

全日制本科畢業學位證書和自考學位證書肯定是有區別的一個是上了四年學才拿到的證書

一個是業餘時間自考來的證書

含金量肯定是全日制本科的高

至於學位樣式,起碼學歷證書上面肯定是會提現「全日制」和「自考」的區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

從學位證書上來說,全日制本科讀出來的學位證書就是大家普遍認可的那種樣式

自考的的話,在證書上會顯示出來是自考的

認可度的話

要看每個人的看法態度了

我個人認為,關鍵是能力

學位證書就是一張紙,最重要的還是你有能力

工作努力能被人認可是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上面有寫**教育的,認可度肯定是全日制的高。不過這只是一張紙,一般自考的學生都會有社會經驗,而且可以考一些有用的證書。這樣也能彌補自己的不足

吉林市省直事業單位,全日制大專和自考本科學歷(只有畢業證 沒有學位證)薪級工資可以按照雙學歷核算嗎 10

14樓:百舸爭留

雙學歷,來一般是指有兩個同等層次自的學歷,有bai的地方有政策可du

以參照在zhi上一層次的學歷看待。比如

dao,兩個全日制本科學歷可以視同研究生學歷。你這種情況,應是按本科學歷來評定的,除非是單位不認可自考文憑。具體情況,建議再諮詢下你們單位。

本人全日制專科畢業,已經拿到專科畢業證,通過自考也拿到自考中國公安大學的本科畢業證,但是沒有學位證 10

15樓:

沒有任何方法拿到學位證了,除非重新報考個本科,重新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有辦法了!

各個大學有它自己的規矩,

有的是全部成績在80分以上,且加試兩門專業課,成績優良才可以拿到學位證。

自考本科有學士學位證書嗎

17樓:金果

自考本科是有

學士學位的,但需要符合學士學位才可以申請。

對於符合條件的自考本科生,取得畢業證書後一年內可以申請學士學位證。基本上各省市都會參照全日制本科生有以下要求(不同主考院校可能會略有不同):

一是平均分不底於70分左右;二是通過學位外語考試(其難度比英語**難一點,低於英語四級);三是自考本科畢業**答辯成績80分以上;四是本科第一科考試到畢業不超過4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經過國家組織的統一考試,取得合格成績。在通過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理論和實踐課程的考試後,即可取得大學專科或本科的畢業證書。本科畢業生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自學考試的學歷受到國家的承認,自學考試畢業生享有與普通高校同類畢業生相同的待遇。

辦理畢業

應考者完成規定課程的考試和考核,並取得合格成績,可申請畢業。

畢業條件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考生,具備下列條件,方可參加畢業審查,辦理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①考完本專業考試計劃所規定的理論課程且考試成績合格。

②完成該專業所規定的實踐性環節課程考核,並取得合格成績。

③思想品德經鑑定符合要求。

④****畢業證書者,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

19樓:基泥太妹

自考本科

同普通本科一樣,畢業後是有學位證的,但不同的是,自考本科的學位證需要考生畢業後滿足條件才可申請,並不像普通本科一樣隨畢業證一起下發。需要注意的一點是,自考本科學位證需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

此外,如果自考本科生想要考研,那麼就一定得申請學士學位證,因為研究生在申請碩士學位的時候要用到學士學位。一般在報考國家、省、市公****,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時學位會是其中一個限制條件。

申請學位證條件

1、已經通過全部科目考試,是自考本科的畢業生。

2、自考的主幹課程平均分在70分以上者。

3、**答辯成績優良,成績在80分以上者。

4、參加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有學士學位證書,但是還要申請。

具體得看你報考學校的要求。

一般來說有以下二個要求:

1.自考生申請學位證書一般要求科目平均分達到主考院校的要求(平均分各地不同,河南的是平均分65以上,包括65分),沒有作弊記錄,畢業**成績良好以上。

2.符合要求1時就可參加學位英語考試,成績合格(也就是60分)方可向主考院校申請學位證書。學位英語考試大約相當於四級水平,並且比四級低一些,有些人用**半來形容。

另外不同的地方可能有所不同,樓主最好去報考的學校問一下,或是上網上查一下具體的情況。

希望能幫到你。

順便祝你新年快樂!

21樓:super木頭人

自考本科是高等

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自考本科辦理畢業:

應考者完成規定課程的考試和考核,並取得合格成績,可申請畢業。

1、畢業條件:

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考生,具備下列條件,方可參加畢業審查,辦理自學考試畢業證書。

①考完本專業考試計劃所規定的理論課程且考試成績合格。

②完成該專業所規定的實踐性環節課程考核,並取得合格成績。

③思想品德經鑑定符合要求。

④****畢業證書者,必須具有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畢業證書。

2、畢業手續

考生根據專業考試計劃自己判斷並申請畢業,市自考辦不負責通知考生辦理畢業手續。

凡符合畢業條件的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內(上半年6 月上旬,下半年12月上旬,具體時間以當地自考辦安排為準)持《准考證》、《身份證》、全部《課程合格證》,****畢業證者還須持有專科及以上畢業證原件,到所在市自考辦申請*****書,經市自考辦初審符合條件者,列印考生基本資訊單,交考生核對簽字,併發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生思想品德鑑定表》。

在職人員由考生所在單位的人事(勞資)部門的負責人寫出評語,加蓋單位公章;非在職人員由鄉**或街道辦事處稽核並寫出評語,加蓋公章。

經市自考辦、主考院校、省自考委**稽核後,符合條件者,發給畢業證書及畢業生檔案。

22樓:yzwb我愛我家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學位條例》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具體申請辦法可向主考學校諮詢。

自學考試學士學位的授予條件是由高校自主規定的,各高校的規定都有所不同,常見申請條件通常包括以下三個:

1、平時成績平均分不低於65-72分。

2、畢業**良或優。

3、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學位英語考試。

自學考試的學士學位可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推進在職專業教育和大學後繼續教育,造就和選拔德才兼備的專門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科學文化素質,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規定參加自學考試。

目前,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已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式高等教育形式。

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指導委員會(簡稱「全國考委」)是全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的領導機構;日常辦事機構設在教育部,同時作為教育部的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全國考委根據工作需要設立若干專業委員會,專業委員會負責擬定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參與編寫和推薦適合自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教材,對本專業考試工作進行業務指導和質量評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簡稱「省考委」),在當地**領導和全國考委指導下進行工作;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設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管理機構,同時作為省考委的日常辦事機構。主考學校由省考委遴選專業師資力量較強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擔任,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領導,參與命題和評卷,負責有關實踐性學習環節的考核,在畢業證書上副署。

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根據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要,人才需求的科學**和開考條件的實際可能設定。各學歷層次的要求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教育同等學歷層次的水平相一致。

非學歷教育是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國考委與勞動部、國家統計局、中國烹飪協會、中國機械工業協會、中國市場學會、中國物流協會等合作開設了一大批適應社會需要的非學歷證書考試專案。

自學考試每年考試兩次,一般分別在4月和10月。考生可在各省市開考專業範圍內自願選擇專業報名參加考試。

自學考試採用分科施考、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分課程進行考試,課程考試合格者發單科合格證並按規定計算學分。不及格者可參加下一次課程的考試。

考完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實踐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有:中專畢業證書、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畢業證書。

同時設有單科合格證書和專業證書。

符合學位條件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非全日制大專的我怎麼申本科,非全日制大專怎麼升本科

可以參加自考本科學習的,只要在本科畢業時拿到大專文憑就可以,自學考試報名流程 1 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 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 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 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 自考沒有學歷 時間 年齡 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4 4月和10月報考的同...

我是工程類全日制大專畢業,後來取得自學本科文憑。請問參加一級

要看你用哪個文憑去報名了,如果是用全日制大專文憑去報名,就是從大專畢業證上面的時間開始計算畢業年限。如果是用自考的本科文憑去報名的,就是從本科畢業證上面的時間開始計算。不過你的本科文憑是什麼專業啊,是不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呢,如果是才能報名的。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

函授大專畢業還可以讀全日制大學嗎

不能讀。可以參加自考,網路教育專升本,高考。1 參加 高考專科起 點升本科的考試,內這個沒容 什麼限制,有專科畢業證即可報考。升入本科後一般通過函授 夜大的方式學習。1 參加自考本科段的考試,修完規定的課程學分即可申請畢業證。對入學沒什麼要求,自行報名參加全國自學考試,學習時間沒什麼限制,完全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