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畢業能上全日制大專嗎,中專畢業後可以去讀全日制大專嗎

2022-03-29 20:24:34 字數 6128 閱讀 4809

1樓:甕思彤

廣西有個中職對口升學政策可以讓你上統考全日制大專,文憑和高考上去的學生一樣的。不過廣西財經學院目前不招這種中職升上去的學生,就算連高考上去的學生,專科分數差不多也要求達到二本線左右,你是沒有多大希望的。

不過廣西還有其他很多學校招對口升學的學生,詳情你可以到 廣西中職對口資訊港 **去報名的

百色學院

百色職業學院

廣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國際商務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教育學院

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現代職業技術學院

廣西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廣西政法管理幹部學院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

貴港職業學院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桂林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桂林山水職業學院

賀州學院

柳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柳州鐵道職業技術學院

柳州職業技術學院

南寧地區教育學院

邕江大學

廣西中職對口資訊港 **

2樓:

能,你能上大專的。但不管怎麼樣,他還是要分數的,除非你上是不要分的那種學校。廣西財經是要分數的,歷年都是480—-500左右。

中專畢業後可以去讀全日制大專嗎

3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可以,通過高職考試達到分數線由學校錄取就可

每年的學校都會不變,有些學校今年招,明年不招,具體招生計劃要根據省教育廳公佈的

4樓:哦了還不

現在是可以讀全日制大專的,咱們國家從去年開始的高職院校擴招,非應屆的高中/中專(網路教育類都可以)畢業生都可以報,錄取比單招簡單 今明兩年擴招200萬人 每個省都有政策。詳情可以諮詢本省教育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找到有全日制的大專招生你才能報考,不是隨時都能讀的。

6樓:熙寶貝

中專生是可以報讀全日制大專的,免試入學可以選擇掛讀(不去學校)或者去讀書,拿到的全日制統招文憑,具體內容可以諮詢吳老師:17788541413

中專生怎麼考全日制大專?

7樓:獵學網

你可以選擇高職擴招,這是今年新出來的高考政策。招生物件是應往屆中專生畢業生都能報。畢業後取得的文憑是統招專科文憑,就是你說的全日制大專文憑。

你現在報讀的話還來得及,月底就報名結束了。發一個廣東地區的給你參考下

根據廣東省教育廳公佈的資訊2019廣東一共有79所高校參與高職擴招100萬人次的計劃,這是廣州番禺職業技術學校的招生專業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說說這邊吧,初中起步入學電競 it 等

好多人一開始都想著憑藉自學找到好工作,但是自學要求你要有嚴格的約束能力以及自學能力。想想你自己學能堅持多久?恐怕都不能有一個月,就會放棄了。

在我們這裡,課程都是專業講師精心準備的,學起來比較系統,書本知識學完後的專案實戰,更是貼近公司的真實專案進行的,為你以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畢業結尾階段,學校還會安排專門的講師給你培訓職場相關的知識,比如,如何面試,如何從眾多面試中脫穎而出,如何在工作中和領導相處等一系列知識,讓你能夠從容的應對面試,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9樓:頭號文

如何才能上全日制大專?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想上大學的話,你可以參考以下方案:

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如果沒有學過高中知識的話,考取大學的難度很大,而且一些院校以及專業會有限報。

2、參加中專院校的對口高考,對口高考是高職高專院校 考試科目是「語數外政+自己專業」 考過報考院校錄取線 即有機會升入高職高專就讀。

3、進行相關的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畢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學歷。提前規劃,這樣才能更輕鬆地拿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中專生能讀全日制大專嗎?

12樓:六紅紙

中專生能讀全copy日製大專 。只要bai參加普通高考,達到du錄取分數線即

zhi可。

普通高等dao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同。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13樓:八維教育

不知道你讀的是什麼技校,公辦的技校基本上有中專的學歷,如果有中專學歷的話,在最後一年是可以參加對口高考考全日制大專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中專學歷的話,在最後一年是可以參加對口高考考全日制大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中專快畢業了,是可以報考全日制大專的,廣洲大專也就那幾所,重點是看你想學的專業了,熱門的不太好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我就是中專考成教 已經畢業兩年了,不過現在找工作除了文憑 還是要有能力的 不然也是白扯 而且成教的大學沒人管你 都得靠自己,要是自己沒有自制力那就是渾渾噩噩的混過了三年 拿個文憑而已

17樓:仙人掌水上漂

中專生可以通過單招考試去考取大專,繼續自己的學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參加高考,只要有中專的畢業證在每年89月份去報名就行了,我是本科自考生,我們班有很多都是中專畢業幾年了又來讀的,不過你要慎重的選擇全日制的學校,不要被騙了,要不然錢交了,青春浪費了還拿不到畢業證的,因為是自考,所以考試一般是省考,如果學校和自考辦的關係好,還可以多拿點分,如果是黑心學校,收了錢就不管你了 不用參加高考,只要有中專的畢業證在每年89月份去報名就行了,我是本科自考生,我們班有很多都是中專畢業幾年了又來讀的,不過你要慎重的選擇全日制的學校,不要被騙了,要不然錢交了,青春浪費了還拿不到畢業證的,因為是自考,所以考試一般是省考,如果學校和自考辦的關係好,還可以多拿點分,如果是黑心學校,收了錢就不管你了 ,有能力就自己考,建議你提前半年就開始蒐集一些資訊,還有 最好是知名學校的自考生,這樣的學校負責一點,自己也放心一點點。有能力就自己考,建議你提前半年就開始蒐集一些資訊,還有 最好是知名學校的自考生,這樣的學校負責一點,自己也放心一點點。

19樓:石家莊

在廣州嗎?既然選擇全日制的,為什麼不考慮別的地區呢,我給你推薦北京的自考全日制大專,有興趣的話可以進一步溝通

20樓:萬莉露

可以。需要再進行對口考試。

21樓:黑暗騎士之黑

可移的,我有同學中專畢業工作幾年後,直接考了研究生。

22樓:飽乳犢子

中專生可以參加高考的呀?考上了就可以上了。

23樓:廣告傳媒

應該可以的,你參加一下自考本,大專,諮詢一下當地的教育主管部門。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可以讀全日制大專,只要參加普通高考,達到錄取分數線就可以。但不知道你讀的是什麼技校,公辦的技校都有中專學歷,如果有中專學歷的話,在最後一年可以參加對口高考全日制大專。

讀完中專就可以讀大專嗎?

25樓:校吧網路

首先不會的,現在中專升大專的途徑很多種。不一定要高中讀完才能上大專。你可以選擇五年一貫制學校,就讀3年大專,即可拿到全日制大專文憑。

如果已經有工作了,那麼可以選擇自考,但是自考的難度有點高,要克己複習才寫。還有就是可以就讀成教,也可拿到大專的文憑。

對於選擇做幼師的你,可以選擇護理業,或者學前教育,這些專業都是不錯的。選擇好的專業更需要一個優秀的學校做襯托。如果還沒有選擇到合適學校,對學校不是很瞭解,可以去校巴寶看看,裡面有詳細的介紹。

對於你來說,選擇成教是不錯的選擇。即不影響上班,又可以在學習之後拿到大專的文憑。望採納

26樓:黎友源

中專讀大專有四種途徑:

1、參加每年一度的高考,統招入學,獲取全日制學歷,這是必須脫產讀書。

2、參加每年一度的成-------人高考,錄取入學,可以不脫產讀書,獲取成教學歷;

3、參加自考。你就在你們當地教育局自考辦報名參加考試即可,通過所有計劃內課程即可獲得畢業文憑,完全不用脫產;

4、參加網路教育獲取學歷,不用脫產。

以上四種學歷都是國民教育序列學歷,國家認可。但社會最認可的是第一種。

27樓:灝忓晩鐝娾湗

我可以說算是我自己的經歷了!我覺得很有必要去讀,因為我是已經中專畢業,在實習期,等拿到畢業證就要去讀大專,我現在一個18 9歲的女孩子在外地打工實習,真的那種心酸誰也體會不到,我心裡只想著,要是真的讀上了大專一定要好好讀下去,如果從大專出來以後不怎麼樣那我也認了!

28樓:善良的

讀完中專可以讀大專,也可以繼續讀本科,獲得大專學歷可以通過自考,也可以成考,也可以網路教育,方法很多。

29樓:駱淑蘭戈子

以前是不可以的,辦理大專入學報名手續需要提供高中或中專的學歷畢業證的。

但現在放開了高考的報名,社會青年也可以報考,可能行。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直接讀3+2的 這也是一種方法

31樓:匿名使用者

讀!讀上去了你再考慮要不要再讀。只要多讀書多學點東西。以後可以考慮國外工作。

3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問您最終選擇就讀了嗎?我也是和你一模一樣的情況,現在很糾結。

中專畢業一年了還能上全日制大專嗎? 10

3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一年多了,想考取大學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但是你沒有學過高中的知識,考取大學的難度還是很大的,如果沒有把握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相關的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提前去規劃好對自己升學有利的方案,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34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已經中專畢業一年了,那麼就不能再上全日制大專了,你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獲得大專證書,比如說自考函授都可以。

35樓:陳晨

畢業一年還是可以報考,這一個可以報考培訓機構。也可以自己報名,登入相應的**。還有每年要招聘的時候報名就可以了。

36樓:三都中學

中國全日制大專學校對於年齡沒有明確的限制。中專畢業一年以後只要你願意有這種能力,具備基本資格,那就一樣可以上全日制大專。

37樓:風水旺的我

這個是可以的呀,現在高考都已經放開了,你可以參加高考,如果你能考上大學的話,你就可以去上

38樓:土鑫牛

中專畢業了一年了,應該還是可以上全日制大專的,但是可能要選擇寒暑假去上比較好

3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全日制大專呀,只要你願意學肯學,可以的。

40樓:大俠之夫君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應該可以的

41樓:溫暖

畢業一年了,如果想上全日制大專,當然,你應該通過相關部門的考試,如果取得了成績,合格的情況下,認為還是可以上全日制大專的

中專畢業一年了還能上全日制大專嗎

你好,可以的,中專畢業一年多了,想考取大學的話,你可以以社會青年的身份報名參加高考,但是你沒有學過高中的知識,考取大學的難度還是很大的,如果沒有把握的話,你可以進行升學相關的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院校的方案的,建議提前去規劃好對自己升學有利的方案,這樣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

中專屬於全日制教育嗎,讀中專什麼是全日制

中專不存在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學歷,如果參加高考考大專,那麼就是屬於全日制。是。全日制職業中專學校屬於全日制普通教育學校。全日在校進修的學校,稱為全日制學校,學生全天在校上課,以講授為主。屬於呀只要是你在學校待著,交學費的那種就算 全日制職業中專學校屬於全日制普通教育學校嗎 當然算了,正規學歷的 全日...

全日制中專,函授了大專,隨後全日制本科,請問這個第一學歷算哪

函授大專畢業獲得的是非全日制教育畢業證,在校生畢業獲得的是全日制教育版畢業證。函授學 歷不能作權為第一學歷。函授是 高考 高考是 教育的一種型別 的一種學習形式,高考另外幾種學習形式是業餘學習 夜大 和脫產學習 全日制 注 2008年後普通高校已經取消成考脫產文憑,只有少部分保留 其通過國家統一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