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畢業年限限制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對畢業年限有要求嗎

2021-03-03 22:26:35 字數 1816 閱讀 1474

1樓:才思教育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學習年限一般在3年或往上。報考條件中沒有太大的限制,只要滿足本科畢業生或本科應屆生就行。部分專業碩士對考生要求工作經驗2年,不管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都是一樣。

非全日制研究生對畢業年限有要求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學歷也是會影響到畢業年限的要求的,比如說報考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就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才可以報考,如果是專科生的話需要五年才可以。如果報考的是會計學專業本科應屆生也可以報考,如果是專科生的話就需要畢業滿2年。所以說大家在報考前一定要對所選院校的招生簡章進行了解。

雖然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比較嚴格,但是獲得證書的認可度也非常高。因為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是可以獲得學位證和學歷證的。跟全日制研究生唯一的區別就是會在證書上標明學習方式,會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字樣。

不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難度也比較高,因為考試難度跟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使用相同的考試試卷,考試的時間也是一樣的。不光如此,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分數線的劃定也跟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也是會分為國家線和院校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我記得一般是2年時間內

報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工作年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有工作年限要求嗎?據瞭解,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但是在職人員選擇不同的申碩形式,要滿足的工作年限要求是不一樣的,感興趣的可以具體瞭解一下。

一月在職聯考:

在職人員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一月在職聯考需要先報名參加考試,通過考試後才能入校上課,而報名要求各專業都不一樣。一月聯考招收的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公共管理在職研究生等需要本科畢業工作三年、專科畢業工作五年、研究生或博士畢業工作兩年才能報考,不滿足條件的人要滿足條件後再報名。而法律碩士、工程碩士等專業沒有工作年限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就可以報名。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人員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同等學力申碩可以先入校上課,課程期間滿足條件的人可以參加申碩考試。報名上課的人只要是大專或本科畢業就可以直接報名,一般對工作年限沒有要求,而學員要申碩的話,需要工作三年以上才能報名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中一月聯考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而同力統考畢業後也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兩者含金量都很大,報考哪種形式在職人員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

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還要求工作年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非全日制研究生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進行報考,由於選擇的報考方式不同,對於工作年限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申碩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同等學力申碩有課程研修班學習、申請碩士學位兩部分,每一部分的報考要求也是不同的。研修班的學習只要報考人員有大專學歷均可報名。而申請碩士學位這部分需報考人員不僅要有本科學士學位,還需要畢業滿3年才行。

這樣在畢業後學員才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的。

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這種方式選擇報考的專業不同,對於工作年限的要求也是不同的。假如報考的是管理類專業,需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畢業滿5年才行;假如報考的是其它專業,專科畢業生只需要畢業滿2年就行,本科畢業生是沒有工作年限要求的。畢業之後,報考人員是可以拿到相應的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即在職研究生雙證。

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之後是雙證嗎

6樓:長春文華教育

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1、同等學力申碩(研究生畢業頒發碩士學位證)寬進嚴出 2、雙證在職研(畢業頒發畢業證和學位證) 二者的區別在於一個發單證,一個發雙證,一個考試難度低,一個考試難度較高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 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 外國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 注意 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 英語 二 日語 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公共...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特殊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

非全日制研究生找工作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區別嗎

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當然有區別了。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一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不一樣的地方主要是在學習方式上。另外,在職研究生學員學術深造的時候在報考方式 最後頒發的證書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二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