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2022-01-03 08:08:33 字數 5224 閱讀 4951

1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

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外國語、政治、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

注意: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英語

二、日語、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公共管理等專業碩士,考試科目就少一些:外國語、管理類聯考綜合。

複試考試科目:分為面試和筆試,面試主要考外國語和專業知識、臨場表現。

筆試:是政治和專業知識水平,政治方面考生就需要去網上搜尋報考院校往年的考試真題,瞭解試題的結構和知識點的範圍;對於初試成績優異的考生來說,專業基礎知識的測試是很容易通過的。

從考試科目上來介紹,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科目較多,而且還需要面試難度不小。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要通過的分數線有2個,一個國家線,另一個就是院校複試線。

多數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院校都是需要通過這兩個分數線,若報考34所自劃線院校只需要通過院校分數線即可。

國家線和院校複試線是不固定的,每年都會根據當時的報考人數,考生成績來綜合評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學歷在現在這個社會十分有利於個人未來發展。現在有些單位在招聘時,部分職位會對學歷有明確要求;還有在職位晉升時,高學歷也會成為一個很好的階梯。因此,想要在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提高自己的學歷是很有必要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名的人就很多,那麼,非全日制研究生真的難考嗎?

統考有難度

想通過研究生選拔考試統考的考生還是會關注國家線,考研國家線歷史學總分較去年,大幅度**:藝術學總分**10分、法學在職研究生大幅度**、經濟學下降5分、哲學總分持平單科下降、醫學總分**10分、農學分數較去年持平、工學分數線下降、理學漲幅10分、歷史學漲幅15分、管理學單科分數小幅下降、軍事學總分下降10分、文學分數線**、教育學單科線呈**趨勢。

同等學力申碩統考60分及格

同等學力申碩是研究生考試的另外一種途徑,對在職研究生考生來說,先上課,然後註冊參加統考,只需要考外語和學科綜合,60分為及格線,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容易通過的。現在非全日制研究生參加統考的比較多,但是競爭力也很大,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讀研之路。

應用金融與投資專業 免試入學

對外經濟**大學國際經濟研究院應用金融與投資在職課程研修班足於掌握現代經濟學、金融投資理論,通過實操性案例教學,解決公司及個人投融資、理財管理、金融風險規避等實際問題。培養學生運用當代經濟學金融投資前沿可操作性理論,結合經濟規律與當前投資市場的發展,熟練地掌握現代金融投資及理財操作方法,為學員在實際操作中提供堅實的理論依據。

更多關於在職研究生的問題www.zzyedu.org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認可度

4樓:河北中公考研

對於考研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相信很多同學還不是很清楚它們兩個之間聯絡與區別,尤其是非全日制,很多人都在質疑它的含金量,那麼究竟非全日制的就業前景是如何呢?中公考研小編為大家做一下簡單的分析。

對於非全日制的憂慮,無非三個方面:

關於其在校學習形勢

關於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未來發展

關於其社會認可度

關於在校學習形勢

相對於全日制來說,大家對於非全日制的學習方式是有些擔心的,害怕時間安排不過來。

其實大可不必擔心,非全日制是不影響你正常工作的情況下進行的學習,所以時間基本安排在晚上或者週末。

攻讀非全日制有自己的工作,利用空餘時間進行進修,不用家裡出錢。用三年空餘時間換取好的發展前景,很划算的買賣。

關於未來發展

其次,大家可能擔心非全的發展,因為自己選了非全,畢業以後社會上不認可,會成為很大的問題。

國企,更看中的是研究生畢業院校,(這也是體制的弊端);其次是科研能力。如果來自清北復交,單單是學校這一點,你就幹掉很多人啦,誰還那麼關注你是來自非全還是全日制呢。

私企,主要是看個人能力,能否完成企業老闆的專案,為公司帶來利潤。而這個能力對於學生來說主要與自身的努力程度有關,與全日制還是非全關係不大。

如果想去讀博,也不會因非全日制限制。非全日制也是同樣拿學位證和畢業證的,同樣擁有讀研的資格。而且博導在面試時候,先看你來自哪個院校,導師是誰,然後看你的科研水平。

關於社會認可度

至於社會認可度,現在非全也是雙證,雖然標註了非全日制,用人單位主要還是看學校的,然後才看其他。就像張雪峰老師說的,「世界前500強的企業都說學歷不重要,可是它不會去齊齊哈爾大學招聘」。這是體制,你無法去打破它,儘可能做的是適應它。

畢竟強者才有發言權。

所以,趁著國家初步將非全日制納入雙證行列,制度還未健全,我們還可以鑽鑽非全日制的空子。等到國家對於學位管理制度健全以後,非全日制的研究生只會越來越難考。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5樓:啥玩意兒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一個是英語(二)。

關於初試成績:每年國家都會發布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隻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

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上了解招生人數,瞭解能不能夠有足夠的經歷去複習。

6樓:啟文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先通過入學考試和複試的,才可以入校參加課程的學習。入學考試一般分為管理類專業和非管理類專業兩大類,管理類專業考試科目是英語+管理類綜合,其中管理類綜合包括數學、邏輯和寫作。非管理類專業考試科目是政治、英語、業務課

一、業務課二。

複試是由院校自行組織,考試科目各有不同,一般以面試為主,筆試為輔。面試一般考察英語口語、應變能力,筆試一般考察專業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全日制研究生改革主要針對的是一月聯考方面,將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實行相同的培養政策以及標準,所以對於在職人員來說,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改革後難度有一定的提升;但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並沒有改革,所以考試難度還是與以前一樣。

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參加國家統一研究生考試,所報考專業相同,考試內容也是一樣的,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考試難度,所以選擇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的人員要做好各方面準備工作,抓緊時間複習,爭取能夠順利通過考試。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與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有所不同的是,並沒有改革,五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考試科目等均未發生變化,所以考試難度還是與往年一樣,並不高。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內容有兩項:外國語水平和學科綜合水平,滿分均為100分,及格分數線為60分。也就是說報考同等學力申碩的考生,只要兩門科目都達到60分就算考試及格,及格後可申請**寫作及答辯,答辯通過的可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

總之,非全日制研究生改革後考試難度變化並不大,只是一月非全日制研究生難度稍微提高,而五月並未改變,所以建議大家報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8樓:啟文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就是專業碩士,該方式門檻非常高,與統招研究生實行了統一管理,所以考試也是一同進行的。一般選擇該方式深造的人員,要有一定的專業基礎,因為考試通過率還是比較低的,具體情況如下。

一、考試科目大概有3-4門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科目並不固定,與大家選擇的專業相關。一般情況下,科目大概有3-4門,即為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業務課一和業務課二,學員平時上課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並在考前做好充足的複習準備,才能增加考試的通過率。

二、院校以擇優錄取的方式招收學員

每門考試的分數線都是非常高的,一般情況下,院校會採取擇優錄取的方式通知學員進校學習,也就是說,成績優異者並且排名靠前的人員,就會早日進校學習專業知識。由於成績是由國家根據學員每年的綜合成績自定劃分及格線的,所以每年的分數線都是不固定,具體情況學員要以當年考試情況為準。

三、考試機會只有1次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入學考試主要有初試與複試兩項,一般初試成績達到國家分數線的人員,才能進行復試的考核。本次考試只有1次機會,如學員沒能順利通過的話,很遺憾,只能來年從申請報名開始。

9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和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度是一樣的。

自在職研教育改革後,非全日制考研與全日制採取相同招生考試,其考試難度相同。考生須將全國碩士研究生統考成績達到國家及招生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進入複試。最終,招生單位會根據大家統考和複試綜合成績確定錄取名單,並統一寄發錄取通知書。

10樓:非全日制碩士

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因為現在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是同時考試的,並且二者是相同標準的。

因此,這大大增加了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難度,而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兼顧工作和學習,所以想要通過考試難度是很大的。

當然,難度大,相應獲得的收益也是非常可觀的,順利被學校錄取後,畢業可以獲得學歷學位雙證,與全日制研究生所獲證書,具備同等效力。

非全日制研究生好考嗎

11樓:啟文教育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大主要體現在以下4點:

① 考試科目多,除管理類聯考外,大多數專業,考試科目為4門,外語、政治、數學和專業課;

② 與全日制研究生採用相同政策,考試也分為初試和複試,通過初試後才可進入複試,並且兩個考試都要一次通過;

③ 考試為淘汰制,最後為擇優錄取,分數越高越有優勢;

④ 報考人數多,競爭激烈。

總結: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相同。

12樓:非全日制碩士

非全日制研究生還是有一定考試難度的,可以說,難度和全日制研究生是一樣的。

因為現在報考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聯考,並且,通過聯考後,還需要參加報考學校安排的複試。

兩輪考試都通過後,會由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擇優錄取,因此考試難度還是比較大的。

13樓:一起考法碩

不好考了。和全日制研究生一個分數線,並不單獨劃線。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難度大不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看考哪種在職研究生,全日制研究生分為兩種,一種是聯考在職研究生,也就是參加12月份全國全日制研究生統一考試的在職研究生,這個是最難的;最簡單的是5月份同等學力入學的在職研究生,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報名入學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畢業年限限制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對畢業年限有要求嗎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的學習年限一般在3年或往上。報考條件中沒有太大的限制,只要滿足本科畢業生或本科應屆生就行。部分專業碩士對考生要求工作經驗2年,不管是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都是一樣。非全日制研究生對畢業年限有要求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學歷也是會影響到畢業年限的要求的,比如說報考工商管理在職研究生就需要本...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特殊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