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錄取分數線一樣嗎

2021-03-06 05:24:20 字數 4979 閱讀 3576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錄取分數線不一樣啊,而且複試要求都不一樣,非全日制的分數要低一些,複試也會簡單一些,錄取的時候也不會一起排名錄取,是自己錄取自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國研究生培養碩士研究生分全日制和在職學習,在職學習又分「先考後讀」和「先讀後考」兩種模式。

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入學須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研究生入學統考,錄取分數線全國同意劃定,錄取後方可開始碩士研究生課程的學習。參加這種培養模式學習的學生大多數是應屆本科生,競爭激烈,近兩年的錄取率在1/3左右。全日制做事研究生教育為學歷教育,學生完成學業後可獲得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先考後讀」的在職培養模式是指入學前須參加每年十月份的全國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聯考,各招生學校確定錄取分數線,錄取後可開始碩士研究生課程的學習。在職專業碩士教育大多為非學歷教育,學生完成學業後只能獲得碩士學位。

「先讀後考」的在職培養模式是指「以研究生畢業同等學歷申請碩士學位」(簡稱同等學力申碩),其特點是「資格審查、免試入學、學分制管理、能力導向」,通過資格審查後即可開始碩士研究生課程的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參加校內學分課考試和2門全國統考。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學生完成學業後可獲研究生同等學力結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這種培養模式的依據是***學位委員會辦法的學位辦(1998)54號檔案和學位辦(2008)1號檔案。

3樓:陸河路海寧

全日制叫做脫產,有學位也有學歷。

非全日制叫做在職,只有學位,沒有學歷。

全日制相對難度大,要參加一月份的統考,考上的才能入學含金量也高,嚴進寬出。

在職一般是寬進嚴出,畢業之前通過一個英語考試和發表**等。

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研究生分數線一樣嗎

4樓:愛洗腳籮冥新

1、非全日制研究生分數會比全日制低。

2、國家線是一樣的,但招生單位的複試線則往往是非全日制要低。

3、大部分招生單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要達到國家線即可,但全日制則可能高於國家線。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為響應產學結合適應時代需求而提供的攻讀碩士研究生學習方式。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統考/考研)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

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進行學習的研究生。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

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共39種:分別是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

6樓:博海教育白老師

不是的,一般非全日制分數線相對而言會低一些,接近20~30分左右,當然這是針對在職人員而言,所以相對而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也會高一些。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mpa 或西安理工大學的mba/mpacc,這兩所學校在山東建立了教學中心,山東上課,師資同於校本部,畢業也是雙證,這兩所學校都是不需要調檔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劃定的分數線一樣嗎

7樓:最愛美好的自己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分數線一樣,為什麼證書不一樣? 第一本身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面對的人群就是不一樣的,全日制面對的主要是應屆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主要面對的是已經工作幾年的在職人員,學習方式上也有很大區別,學習方式的區別就註明在證書上了。第二全日制研究生代表著更紮實的理**底,更強的學習能力;而非全日制研究生代表了更豐富的工作經驗和社會閱歷,甚至是更好的工作溝通能力和交際能力。

兩者各有優劣,需要區分。但畢業證書雖略有區別,但不代表含金量比全日制差,學員素質比全日制差。第三就是為了考研相對的公平性,國家的政策還是要兼顧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

如果兩者證書統一了,那估計那幫應屆生也都來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了,哪還用從大

二、大三就開始準備考研,在校考研和在職考研究沒有辦法區分了。證書不一樣,就代表含金量低嗎? 不是,國家是在不斷提高其含金量。

國家改革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剔除「水貨研究生」,全面提高在職研究生的整體素質,從而提高含金量。政策也已經明確規定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所以標註了學習方式,也不會影響其含金量。但改革畢竟是個長期的事,被越來越多的企業和個人認可還需要一個過程,今年才是改革的第一年而已。

8樓:續坤亥帥

在這裡首先我們要弄明白兩個概念,一月聯考和一月統考,這兩個考試是在同一時間考試的,2023年的研究生考試都是在2023年12月24日開始。但是這兩種考試的專業是不同的。比如一月聯考中的專業主要是專業學位碩士,並且是要考聯考科目的專業,如mba、mpa、mem等專業都要考管理類聯考綜合。

而一月統考也就是碩士研究生考試,一般要求參加考試者具備大專以上學歷,考試科目為語數外邏輯,入學後,進行全日制學習,完成學分並通過**答辯等要求後,即可獲得國家認可的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

總之聯考和統考雖然時間相同,但是所考專業是不同的,所以一月聯考試題和一月統考試題肯定也是不一樣的。

教育部發文,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取消後,相關工作納入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考試招生。因原有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即允許在職人員報考,也存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習方式,納入後只須在錄取時明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兩種學習方式,其他不做任何變化。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招生依據國家統一要求,執行相同的政策和標準。

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分數線一樣嗎

9樓:hqd殘夢

高考錄取分數線是一般指新中國的高等教育入學考試,全稱為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錄取分數線。

各學校根據自身的投檔人數和計劃招生人數劃的一條本校最低錄取分數線。各校的投檔人數是根據各校在本省錄取人數的1.2倍投檔,投檔以後學校招生辦從這1.

2倍中以分數和志願為主參考學生檔案中的其他資訊,按計劃內人數錄取,其錄取的學生中最低分就是該校俗稱的錄取線。

本人堅信所有認真參加高考的學生的成績都是經過自己的努力付出得來的,每個人都曾付出自己的汗水和淚水,不能用所謂的地域差異來抹殺每個人的努力。

在此祝福每一位參加完高考的孩子都能被自己心儀的學校錄取。

10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自在職研教育改革後,非全日制研究生被納入全國統考範圍。該型別與全日制研究生採取相同招生考試模式。考生入學前,均需要參加每年12月份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和院校複試。

其中,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內容是一樣的,比如管理類專業通常考管理類綜合與英語二,非管理類專業則考思想政治理論、英語、專業課綜合、數學等(具體所考內容以考生所報專業為準)。其考試內容是一樣的,非全日制分數線也是和全日制分數線也是一樣的。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分數線一樣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半脫產,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在職研究生共39種:分別是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

12樓:瑾瑜

不一樣。

1、非全日制研究生分數會比全日制低。

2、國家線是一樣的,但招生單位的複試線則往往是非全日制要低。

3、大部分招生單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只要達到國家線即可,但全日制則可能高於國家線。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為響應產學結合適應時代需求而提供的攻讀碩士研究生學習方式。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全國統考/考研)或者國家承認的其他入學方式,被具有實施研究生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機構錄取,在基本修業年限或者學校規定的修業年限內,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進行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和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相同,都必須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統一考試。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我國開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的主要目的在於拓寬高層次專門人才的培養渠道,更好地服務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為了使我國的研究生教育儘快步入快車道,2023年國家頒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以下簡稱《條例》)。

《條例》第

五、六條規定,具有研究生畢業同等學歷的人員,通過碩士或博士學位的課程考試和**答辯,成績合格,達到一定的學術水平,即可授予相應的學位。這就為我國發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開啟了大門。

13樓:万俟又斂駿

不是的,一般非全日制分數線相對而言會低一些,接近20~30分左右,當然這是針對在職人員而言,所以相對而言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學費也會高一些。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mpa

或西安理工大學的mba/mpacc,這兩所學校在山東建立了教學中心,山東上課,師資同於校本部,畢業也是雙證,這兩所學校都是不需要調檔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研究生培養單位根據社會需求自主確定不同學科、類別研究生教育形式,根據培養要求分別制定培養方案,統籌全日制與非全日制研究生

研究生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個好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有啥區別,哪個好考,仙們

我想應該是全日制的好。全日制的含金量高。我想非全日制的情況總是在職讀的。為了拿個文憑。如果你真想學東西。同時建議允許的話。你就去讀研究生。現在幾乎一樣。看個人需求。如果想上學然後找個好工作,全日制。如果工作不錯,只是想提升學歷,不換工作,那一邊工作一邊學習,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採用...

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條件有哪些特殊要求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3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

非全日制研究生難考嗎,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否難考可以從考試科目 考試分數線來分別介紹一下。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招生政策與全日制研究生一樣,都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和複試。全國統考的考試科目 外國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 注意 外國語語言可選擇的是英語 一 英語 二 日語 俄語 一般專業主要考這四科,若報考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公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