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代對女性5大酷刑的,求古代對女性5大酷刑的資料

2022-01-03 07:52:11 字數 1273 閱讀 2356

1樓:神的

5大?? 18大吧?

古代對女人四大酷刑

中國古代女子的十大酷刑是什麼?

古代五大酷刑是什麼?

2樓:蠹魚喬

車裂 即五馬分屍,很簡單,就是把受刑人的頭跟四肢套上繩子,由五匹快馬拉著向五個方向急奔,把人撕成六塊。記得商鞅就是受五馬分屍之刑。

要把人的頭跟四肢砍下來都得花不少力氣,更何況是用拉扯的。而受刑人身受的苦處更可想而知。真到撕開的時候,恐怕受刑人已經不會覺得痛苦了。痛苦的是正在拉扯的時候。

凌遲 最早是把人殺死之後再剁成肉醬,稱為「醢」,受過此刑的記得有子路,還有周文王的長子伯邑考。

後來發展更加精細,目的還是要讓犯人受最大的痛苦,因此不但是活的時候施刑,還要求受刑人必須身受多少刀以後才死。

據說發展到後來,每次凌遲要由兩個人執行,從腳開始割,一共要割一千刀,也就是要割下一千片肉片才準犯人斷氣。而據說犯人若未割滿一千刀就斷了氣,執行人也要受刑。發展成死刑的藝術

而受此刑最有名的人就是大太監劉謹,聽說一共割了三天才讓他斷氣...

刖刑 大家的說法不太一樣。

有人說是把膝蓋以下都砍掉,也有人說是把膝蓋骨削掉,以後者比較可信。

總之,刖刑是一種類似截肢的酷刑。

戰國時代,孫臏受師兄陷害,受的就是刖刑。聽說他名字本來叫孫賓,受刑之後,才改為孫「臏」。

如果是把膝蓋骨削掉,大腿小腿之間失去了保護,這個人可能連站都站不起來,所以稗官野史上說,孫臏受刑之後,上陣打仗連騎馬都沒辦法,必須要坐車(馬車或人力車)。

斷椎 當一個人對另一個人仇恨之極時,往往會想到要打斷他的脊椎骨。打斷脊椎骨確實是一種很解氣的行為,因為人的脊樑骨若是斷了,他也就一命嗚呼了。在中國歷史上,斷椎也是一種很重要的酷刑。

據《商君書.賞刑篇》載,春秋時姬重耳打算明文規定刑律,使國內百姓人人守法,就和大夫們一同商議。姬重耳的著名朝臣顛頡很晚才到,有人認為顛頡有罪,應該給以處罰。於是,姬重耳批准,將顛頡斷椎處死。

晉國的士大夫們都非常害怕,他們說:顛頡跟隨姬重耳流亡列國十九年,功勞很大,現在偶爾有小過尚且受到如此嚴厲的刑罰,何況我們哪?從此人人畏刑守法。

活埋 活埋是戰爭時常用的手段。因為省力,速度也快。

戰爭裡的活埋,都是叫戰俘自己挖坑,有時會先殺死俘虜再把他們推下去,但時間不夠的時候(或是要省子彈時),就直接把他們推進去以後蓋土。中國的酷刑中,活埋古已有之。不過沒聽過有什麼名人受過這種刑罰。

比較狠一點的,會把人直挺挺的埋在土裡,只露出一個頭,然後開始凌虐..

古代女性男性的各種稱呼,古代對男子和女子的稱呼各是什麼?

檢舉 男子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43730 子 古代對成年男子的尊稱或美稱,相當與現在的先生.夫子 古代對成年男子的敬稱,語氣比重於稱 子 父 讀第三聲 古代對男子的美稱或對老年人的尊稱.父 讀第四聲 父親或男性長輩之稱.甫 古代男子的美稱.丈...

讓女性聞之色變,古代的「玉女天梯」酷刑是誰發明的

古代的玉女天梯是武則天發明的,大概是那個時候有很多她看不慣的女的就想發明這種殘酷的刑法來懲罰他們。聽說玉女天梯的褲型是武則天發明的,武則天也是到後期變得越來越陰狠毒辣了,為了折磨別人發明出這種酷刑也是很狠了。玉女天梯的發明者是武則天,她心狠手辣為了對付不服她的女人,發明了這種酷刑。武則天,武則天發明...

急求古代詩人的,急求古代詩人的資料

先秦 屈原 漢 以賦為主,主要是建安七子 魏晉 代表有陶淵明,謝靈韻 然後到隋唐 隋沒什麼較出名的,唐是詩的鼎盛時期,最多名詩人,比如李白 杜甫 早唐 白居易 劉禹錫 中期 小李杜 李商隱 杜牧 宋 辛棄疾 蘇軾 歐陽修 李清照 李煜 陸游 等,不過 宋是詞的鼎盛時期,詞的成就較高 元,明,清寫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