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獅子頭的做法,最正宗的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2022-01-18 13:24:38 字數 5428 閱讀 1425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你年夜飯上的一道拿手菜——紅燒獅子頭。我怕除夕的鞭炮聲太響,初一的新年祝賀太多,初二的生日祝福太亂,提前祝您春節快樂,事事順利福氣多,天天如意鴻運多。

除夕夜將至,今年的年夜飯你打算做點啥呢?

2樓:天幕網路

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

3樓:小廚神美食

《二十不惑》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4樓: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粉抓勻成團下油鍋炸金黃撈出

5樓:機器貓

配 料: 1、豬前腿夾心肉半斤,剁末。

2、嫩藕一節。

3、雞蛋一個。

4、菜心八棵。

5、老薑一小塊。

6、蔥三棵。

7、醬油三大匙。

8、幹澱粉一湯匙,另用一匙澱粉加適量水兌成芡汁。

9、鹽、味精適量。

(haochi123.com)

·操 作: 1、將藕剁成細粒,蔥切段,姜用刀拍破,雞蛋打幹澱粉裡按順時針方向攪成全蛋糊。

2、將蛋糊倒進肉、藕末裡,放適量鹽和兩大匙醬油,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

3、把肉餡捏成扁形的丸子。

4、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丸子炸約兩分鐘,油炸進皮以外表封閉住丸子內裡。

5、撈出瀝乾油份裝盤待用。

6、將鍋中的油盛出後,放入丸子,加約兩斤湯或水、三大匙醬油、姜、蔥,燒沸後改微火燒一小時以上。

7、熟透後把丸子撈出裝盤待用。

8、把菜心放入鍋裡的湯中燒約一分鐘至熟。

9、撈出菜心裝丸子盤裡,鍋中勾芡後淋入盤中即成。

6樓:親親我家

原料:豬肉糜250g,豬肥肉少許,藕片/荸薺 50g(切成末),菜心 300g,薑末少許,薑片2片,八角1只,蒜1瓣,澱粉,蛋清2枚,鹽,糖,味精,酒,生抽,老抽,油。

做法:1. 豬肉糜買來,加入少許肥肉,用刀剁鬆,剁10分鐘左右,至肉塊不明顯。

2. 肉糜放一容器內,加薑末、藕/荸薺末、1小勺鹽、1小勺糖、半小勺味精、一大勺酒、一小勺生抽,足量澱粉加2枚蛋清及少量清水,拌勻。放冰箱內15分鐘,使之略微凝固。

3. 將肉糜捏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

4. 起油鍋,將肉丸炸至8分熟,取出瀝油。

5. 將肉丸放入一小鍋,加清水沒過肉丸,加兩片姜、兩大勺老抽、1小勺鹽、兩大勺糖、一枚八角,半勺味精,水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

6. 起油鍋,把蒜拍鬆後爆香鍋,將菜心倒入,炒透即可。

7. 將肉丸鍋子轉大火,勾芡。

8. 將菜心作底,肉丸子鋪上,淋上湯汁,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這幾個都是**並茂的教你做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詳細**

紅燒獅子頭怎麼做

各種獅子頭做法的葵花寶典(**)

紅燒獅子頭 看圖不說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地址吧 我做菜都是看上面的 http://haochi123.com/

這個是紅燒獅子頭的

9樓:祿美俞訪天

前言紅燒獅子頭,是中國逢年過節常吃的一道菜,也稱四喜丸子,是取其吉祥之意。這是一道淮揚名菜,有肥有瘦的肉紅潤油亮,配上翠綠青菜掩映,鮮豔的色彩加上撲鼻的香味,光看就引動食慾,醇香味濃的肉塊與汁液,是令人無法抵擋的頂級美味。獅子頭要柔軟好吃,肉最好自己剁,另一個重點是在容器上,要細火慢燉,以砂鍋為最佳,己故國畫大師張大千傳授夫人的一道拿手好菜就是「紅燒獅子頭」,大千先生的作法是,十分瘦肉,三分肥肉,細切粗斬,大小要如米粒,不能剁太細,讓肉質間保持縫隙,才能含汁。

材料主料:豬肉餡500g;

輔料:山藥適量、豆腐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雞蛋適量、紅椒適量、生抽適量、耗油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白糖適量、鹽適量

紅燒獅子頭

1肥瘦相間的豬肉,剁成肉糜。

2山藥去皮。

3切成小丁,淘洗掉粘液。

4薑絲和花椒泡水。

5將豆腐放入豬肉餡中。

6蔥切末。加入少許白糖,放入豬肉餡中。

7加入鹽。

8加入生抽。

9將洗乾淨的山藥濾水,放入豬肉餡中。

10所有材料放在一起。

11打入雞蛋。

12將豬肉餡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分次慢慢倒入花椒水。

13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

14中間包入雞蛋。

15團成大團。

16用勺子慢慢放入油鍋中。

17炸成金黃色即可撈出。

18小砂鍋放水,將四喜丸子放入,加入少許生抽、耗油,燉至湯汁濃稠。

19丸子取出,湯汁中加入少許水澱粉、紅椒粒,構成濃濃的芡汁。

20將其淋在丸子上即可。油菜焯水,碼在盤中。

小貼士1、豬肉最好選擇肥瘦相間的,手工剁成肉糜。

2、花椒水最好攪入,順著一個方向,使勁攪,至粘稠為止。

3、團成大丸子,用勺子幫助,將其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

最正宗的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1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你年夜飯上的一道拿手菜——紅燒獅子頭。我怕除夕的鞭炮聲太響,初一的新年祝賀太多,初二的生日祝福太亂,提前祝您春節快樂,事事順利福氣多,天天如意鴻運多。

除夕夜將至,今年的年夜飯你打算做點啥呢?

11樓:小廚神美食

《二十不惑》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12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豬肉餡雞蛋澱粉蔥姜李錦記祕製紅燒汁    適量

胡椒粉鹽糖料酒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豬肉餡中放1個雞蛋,一些澱粉,胡椒粉,鹽,糖,料酒,蔥薑末混合均勻。如果有新鮮馬蹄,在肉餡里加入一些會得到更好的口感哦~我偷懶用了純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用筷子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備用。這一步是為了讓讓獅子頭的口感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戴上一次性手套,抓取適量肉餡,注意哦,獅子頭並不是揉成團,而是摔成團的。肉餡在兩手之間反覆摔打會越來越有粘性,然後自然成漂亮的球形,且不易破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入油鍋炸制

請點選輸入**描述

表面金黃形成硬殼狀即可撈出控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留底油,下蔥薑片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稍多一些的開水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李錦記祕製紅燒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炸好的獅子頭,大火燒開轉小火,加蓋燉煮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焯幾根菜心搭配擺盤。綠綠的青菜搭配肥而不膩的獅子頭,特別的好吃哈!

獅子頭的表面要凹凸不平才賣相最好,炸過的肉丸很容易入味,所以燉的時間不必太長哦~

雖然是很大的一團肉,不過一點不會膩哦,撥開外殼,裡面的肉很嫩很美味。

13樓:瑞邵孔採藍

前言紅燒獅子頭,是我們中國逢年過節常吃的一道菜,也稱四喜丸子,是取其吉祥之意。這是一道淮揚名菜,有肥有瘦的肉紅潤油亮,配上翠綠青菜掩映,鮮豔的色彩加上撲鼻的香味,光看就引動食慾,醇香味濃的肉塊與汁液,是令人無法抵擋的頂級美味。獅子頭要細火慢燉,十分瘦肉,三分肥肉,大小要如米粒,不能剁太細,像咱們家庭製作,可以用絞好的肉餡來製作,也是很美味的。

材料主料:豬肉餡500g;

輔料:大蔥1棵、姜適量、油適量、精鹽適量、澱粉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綿白糖適量

紅燒獅子頭

1將豬肉絞成餡,放入蔥、薑末。

2攪拌均勻,放入老抽。

3放入料酒。

4放入鹽。

5放入五香粉。

6放入糖。

7放入味精。

8放入適量澱粉,攪拌上勁,能成團即可。

9將餡料揉成稍大點的肉丸。

10將肉丸炸熟,撈出控油。

11取一小碗,依次放入醬油、料酒、糖、醋、鹽、味精、清水、澱粉。

12鍋內放底油,油熱下蔥姜爆香,出香味後放入肉丸。

13倒入調味汁及適量清水。

14大火燒至湯汁濃稠即可。

小貼士1

加入澱粉能使丸子更容易成團。

2放入料酒、蔥、姜有去腥去膩的作用,最好不要省略。

3料汁所加調料的比例依個人口味即可。

14樓:洛闌皋翠梅

原料:豬肉泥600克(獅子頭肉丸最好用半肥半瘦的五花肉泥來做,怕油膩的話,可以用瘦肉和肥肉比為2:1的分量來搭配,今天的肉餡是自己剁的~)、荸薺12個左右(沒有荸薺也可以用藕)、板油150克(板油是指五花肉最靠近豬皮下的油層,全是肥肉的白色部分,剁碎後就是板油末,越硬越有彈性,越好吃~)、雞蛋1個、蔥姜水1大匙。

調料:鹽1小匙、醬油2大匙、澱粉1大匙、糖1小匙、胡椒粉1小匙、蠔油1小匙、黃酒1大匙、水澱粉適量。

配菜:小油菜10棵左右、竹筍半個、黑木耳1大朵(選一些時令蔬菜都行,比如白菜,扁豆都可以放入一起紅燒)。

做法:1、將豬肉洗淨,去筋膜,剁成肉末,或者用攪拌機攪打成肉餡。

2、荸薺或鮮藕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板油也要切成末。

3、蔥洗淨,去除老葉,拍扁後切長絲;姜洗淨,拍碎,切片備用;準備1杯水,加入蔥姜,用手揉搓出香辛味,濾出蔥姜就是蔥姜水了。

蔥姜水是烹飪肉類常用的,醃肉,醃魚時只要加入1-2大匙蔥姜水,就有去除腥味,增加香味的作用,另外在氽燙排骨,牛腩,海鮮等肉類時,加一些蔥姜水進去,不但能去除血水,還可以增加鮮味,比新鮮的蔥姜更具有去腥提鮮的作用。

4、把剁好的豬肉泥、板油末放入容器中,打入雞蛋,加入荸薺末或鮮藕末,再加入1大匙醬油、1大匙澱粉、1大匙蔥姜水、少許的鹽,充分攪拌均勻,攪拌上勁。

5、然後用手捏握出丸子備用,鍋中倒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肉丸子,炸至外表呈金黃色,撈出瀝油。

肉丸子最怕下鍋後散開,要大火速炸2分鐘定型後,再馬上轉小火就不會炸焦了。

6、將鍋中的油倒出,再放回丸子,加入適量湯或清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燜燒約12分鐘,加入黑木耳,竹筍,白糖,胡椒粉,蠔油,醬油,黃酒,燒至湯汁快收幹,最後用水澱粉勾芡盛出,盤子邊上圍上小油菜就行了。這個是比較短時間的做法。

高湯或清水也可以多加一些,沒過肉丸,再加入調料,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小時左右,燉到湯汁快要收幹,然後水澱粉勾芡就可以了~

配菜可以晚一點放入~

多燉一會會更好吃~

竹筍要提前焯燙,以去掉苦味;小油菜可以直接放到湯汁裡煮,最後放入,見熟就撈出

紅燒獅子頭正宗做法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粉抓勻成團下油鍋炸金黃撈出 紅燒獅子頭,好吃美味 二十不惑 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肉餡500克,油菜50克,胡蘿蔔 25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澱粉適量。調料食用油60克,醬油 2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烹飪方法 1 蔥 姜洗...

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紅燒牛肉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有哪些

材料 牛腩1000克 蔥2根 姜5片 八角2個 花椒10粒 生抽45毫升 老抽15毫升 白酒30毫升 紅糖20克 草果1個。做法 1 牛肉洗淨後切成2 3釐米見方的小塊,加入清水沒過牛肉表面,然後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鐘。2 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將牛肉充分瀝乾。鍋中加入少量油燒到3成熱,放入牛肉塊煸炒...

網上有很多紅燒獅子頭的做法,但感覺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想要鄉村基裡的那種口味酸酸甜甜的,湯汁很濃厚

原料 豬肉750克 荸薺250克 蔥10克 姜10克 鹽15克 料酒10克 醬油30克 白糖15克 澱粉10克 雞蛋2個。做法 1 豬肉為肥三瘦七的豬肉,用攪肉機攪拌成肉泥 2 蔥,姜切成末 3 菩蒂250克去掉外皮 4 菩蒂用刀切成碎末 5 豬肉加入澱粉10克 6 蔥末10克,薑末10克,荸薺末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