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獅子頭正宗做法

2021-05-24 02:10:44 字數 2400 閱讀 4842

1樓: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粉抓勻成團下油鍋炸金黃撈出

2樓:良子美食

紅燒獅子頭,好吃美味

3樓:小廚神美食

《二十不惑》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4樓:天幕網路

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

5樓:褪去一身桀驁

肉餡500克,油菜50克,胡蘿蔔 25克,香蔥1棵,生薑1小塊,澱粉適量。

調料食用油60克,醬油 2大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

烹飪方法

1.蔥、姜洗淨切末 ,油菜洗淨,胡蘿蔔洗淨切絲。

2.豬肉餡和蔥、薑末、澱粉、胡椒粉、醬油充分拌勻,並摔打至有彈性,做成大小相同的肉丸。剁肉餡時要參照「 三分肥,七分瘦」的原則。

3.燒熱半鍋油,將肉丸倒入油鍋炸至金黃。

4.炒鍋內留少許食用油,略炒油菜及胡蘿蔔絲,再將炸好的肉丸倒入,並加入醬油、清水、料酒同燒,中火燜煮10多分鐘至熟透,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盛盤即可。

特點:肥瘦適宜,肉香四溢。

方法二食材準備

原料豬前腿夾心肉25 0克(剁末)、嫩藕1節(或荸薺50克)、雞蛋1個。

輔料油菜心8棵、老薑1塊、蔥3棵。

調料醬油3大匙、幹澱粉1湯匙(另用1湯匙加適量水兌成芡汁)、鹽和味精適量。

烹飪方法

1.荸薺、姜、蔥 洗淨去皮切末;菜心洗淨,放入開水中燙熟後撈起,備用;

2.豬肉剁碎放入碗中,打入雞蛋液,加蔥、荸薺、薑末及適量的鹽和醬油,順時針攪拌至有黏性,用手捏成肉丸子;

3.丸子放入熱油鍋中,大火 炸至外表呈金黃色,撈出,瀝乾油份,備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

用。4.將鍋中的油盛出後,放入丸子,加入高湯或水、醬油、姜、蔥,燒沸後改微火燒1小時以上,熟透後把丸子撈出裝盤待用。

5.鍋中勾芡後淋入盤中 撒上蔥末,即可端出。

方法三食材準備

原料豬肉500克(三成肥 肉),荸薺100克(或嫩藕),青菜50克。

水發海米、火腿、冬筍各25克。

輔料蔥薑絲共25克, 鹽6克。

調料味精2克,料酒 20克,醬油25克,雞蛋2個,水澱粉75克,胡椒粉1克,糖色25克,熟豬油1000克(實耗50克)。

烹飪方法

1.將豬肉、荸薺、 水發海米、分別切成小顆粒,火腿、冬筍分別切成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

長方片。

2.將肉餡放入盆 內,加入荸薺、海米、雞蛋、鹽、胡椒粉、料酒、水澱粉拌和均勻。

3 、將拌好的材 料捏成四個相等的大肉丸,放入七成熱的油中炸至表面呈淺黃色時撈出。

4.將肉丸放 入大砂鍋內,加入姜蔥、料酒、醬油、糖色、1000克水。

5.燒沸後撇去 湯麵浮沫,改用小火燉1小時。

6.炒鍋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菜心、冬筍、火腿略炒。

7.潷入燉肉丸的湯汁燒 沸,加入胡椒粉,味精,加水澱粉勾稀芡,起鍋倒入盛肉丸的砂鍋中即可。

方法四食材準備

主料:豬肉餡 650 克,雞蛋1個。

輔料:馬蹄4個饅頭半個,蔥薑末+蔥薑片適量。

調料:老抽料酒 各1小匙,生抽,水澱粉(幹澱粉1小匙)

烹飪方法

1、豬肉洗淨 擦乾,剁成餡,不用太細。

2、馬蹄去皮,剁碎;饅頭切小丁。

3、肉餡中打入雞蛋,加 入蔥薑末,調入除花椒大料外的所有「調料」,沿一個方向攪打至上勁,其間加入幾滴水一起攪打。然後加入馬蹄碎和饅頭丁,攪勻。

4、將肉餡團成丸子。

5、鍋入油, 六成熱時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油。

6、砂鍋中 加適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蔥薑片和花椒大料,調入老抽至自己喜歡的顏色,煮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見少,然後撈出丸子。

7、砂鍋中剩下 的湯汁繼續燒開,調入水澱粉(分量外)勾芡至濃稠,淋上香油,然後澆在丸子上即可。

6樓:珈藍修敏

紅燒獅子頭的正宗做法來說的話,獅子頭的話首先要選擇比較好的錄製啊,然後再製作而成。

7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紅燒獅子頭的話,一般放土豆,然後跟那個麵粉還有肉餡攪拌均勻,放油鍋裡面炸,再放鍋裡蒸十分鐘左右

8樓:生活情感**老師

紅燒獅子頭的話,放下布是非常簡單的,先把肉給他剁碎,以後加入各種各樣的東西,混合好了以後做出一個圓的形狀,然後鍋中放油,放入塌肩一下,然後加水微燉一下,這樣來燒就可以了

9樓:勵君豪

首先把瘦肉打成肉末,之後加入蒜蔥鹽雞精,生抽麻辣鮮五香粉,雞蛋給他打上勁就做成紅燒獅子頭吧!

10樓:哈爾和城堡

首先你可以將肉包括一些麵粉進行攪拌,攪拌之後做成丸子狀,最後再紅燒出來,這樣的話紅燒兔子頭是最好吃的。

紅燒獅子頭的做法,最正宗的紅燒獅子頭的做法

hello!我是你年夜飯上的一道拿手菜 紅燒獅子頭。我怕除夕的鞭炮聲太響,初一的新年祝賀太多,初二的生日祝福太亂,提前祝您春節快樂,事事順利福氣多,天天如意鴻運多。除夕夜將至,今年的年夜飯你打算做點啥呢?新的一年鴻運當頭,萬事如意!二十不惑 同款美食紅燒獅子頭,簡單易學,美味下飯 肉沫加豆腐泥雞蛋澱...

網上有很多紅燒獅子頭的做法,但感覺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想要鄉村基裡的那種口味酸酸甜甜的,湯汁很濃厚

原料 豬肉750克 荸薺250克 蔥10克 姜10克 鹽15克 料酒10克 醬油30克 白糖15克 澱粉10克 雞蛋2個。做法 1 豬肉為肥三瘦七的豬肉,用攪肉機攪拌成肉泥 2 蔥,姜切成末 3 菩蒂250克去掉外皮 4 菩蒂用刀切成碎末 5 豬肉加入澱粉10克 6 蔥末10克,薑末10克,荸薺末2...

怎麼自制獅子頭丸子,怎麼做獅子頭丸子

原材料 五花肉150克 馬蹄10克 冬茹10克 青菜心5棵 生薑片少許。調味料 花生油500克 實耗油100克 鹽12克 味精10克 白糖5克 生粉30克 雞湯150克 老抽王10克 麻油5克。製作過程 1 五花肉剁成肉泥,馬蹄 冬茹切米,加入鹽 味精 生粉打至肉起膠,作成四個大丸子。青菜心用開水燙...